close

興記 

事實上最開始對煲仔飯的印象是到香港時跟陳先生一起吃了興記

興記煲仔飯在麻油地地鐵旁的廟街裡面

因為非常的有名,所以人非常的多,坐起來非常壅擠,環境非常的不舒服

當時也沒特別愛吃,所以除了畫下了菜餚,並沒有其他印象

而這次到微風南山吃飯前,我對煲仔飯也沒有特別的喜好

興記興記

最開始吃微風南山的興記完全是機緣巧合,跟朋友想吃的要嘛覺得太貴要嘛吃過了

最後我們就選了美食街最邊角的興記,覺得不用排隊,裝潢也漂亮

不然就這樣湊合湊合吃一下就好

興記興記興記興記興記

首先說一下

微風南山裡的陳興發。興記裝潢得非常“網美店”

如果不看Menu根本不會想到他是中式料理啊(而且是桌菜)

聽說是想營造香港廟街的感覺, 雖然看不出來但裝潢整個大勝啊

中間固定式的座位感覺略為不舒服,不過倒是很有特色

*我最喜歡的就是地板無誤!

 

興記興記

結果沒想到的是,興記的東西每一樣都好吃啊!

好吃到每次有人說要約吃飯我都會一直“興記,興記”得吵

*題外話是興記上菜上的超級快的!

目前心得是,我拜訪了興記兩次,通常到一家店兩次我都會盡量點不同的東西

一來可以拍不同的餐點,二來是可以嘗試不同的口味

但對一訪時對興記的印象實在是太好了,二訪時幾乎重點了一輪一模一樣的餐點

然後再加幾道新的料理而已XDDD

興記興記

興記

興記 

我兩次點的都是洛神汁

雖然有鹹檸七等更港式口味的飲品,但汽水比要不是我的菜

洛神汁喝起來非常的清爽,用手搖杯裝也很可愛

 

興記 興記

臘味煲仔飯

陳興發。興記煲仔飯遵循古法,用炭火製作各式煲仔飯

上桌時淋上桌上的鼓油,吃起來會有獨特的焦香跟鍋吧

鍋底黃金,香脆的鍋吧完全是煲仔飯的精華!

興記興記興記 

 

興記 

興記興記

興記炒飯

澱粉類除了煲仔飯要點之外,我個人最推的就是這個興記炒飯(真心不騙!)

興記炒飯非常大一盤,裡面炒的是臘肉跟高麗菜

飯粒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但也不會有過油的問題

簡單來講就是非常完美挑不出缺點的一盤炒飯

平時我跟朋友吃飯都不太愛叫飯類,但這興記炒飯我一訪二訪都叫了一份啊

 

興記興記興記

港式紅燒肉煲

另外讓我驚豔的就是這紅燒肉煲

紅燒肉幾乎燉的入口即化,醬汁也非常的開胃,下飯

我兩次都挖起來配著炒飯一起

肥瘦肉的比例也都非常完美,肥肉的吃起來超級香的

但因為下面墊著生菜,所以也不會特別的油膩

(二訪時,這紅燒肉多了蛋白。店家說是新食譜,搭起來很特別)

 

興記

XO醬乾扁四季豆

我們一訪時,乍看menu乾扁四季豆要價$240

剛開始還想說媽啊,這間店真的不便宜耶,吃一次嘗鮮,以後不用來了

結果當時四季豆的份量就有嚇到我們

大大的盤子堆滿了四季豆,完全夠5,6個人吃啊

因為我熱愛乾扁四季豆這道菜,只要是有得點我一定會點(所以請撐我乾扁四季豆達人)

興記的乾扁四季豆吃起來不只夠味,還有種路邊碳烤,串燒的香氣,幾乎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店家了

 

 

興記

乾炒牛河

興記雖然是主打煲仔飯,但他們的乾炒牛河完全不輸一般飲茶店的口感阿

牛肉的口感非常嫩,也非常Juicy

整盤牛肉的量非常的多,隨便一挖都是肉(感覺CP值超高的)

真的非常美味,一下就被我們吃到見底了(事實上興記全部的料理都是這樣啊)

如果三訪的話,乾炒牛河也會上我的必點名單

 

興記 興記

金菇肥牛煲

事實上我第一次吃金菇肥牛煲,但這可是大排檔有名的菜色

興記的金菇肥牛煲加入了紅蘿蔔跟馬鈴薯

讓整個煲有更多元的味道,也更濃稠

 

興記興記

鹹魚雞粒豆腐煲

因為我不喜歡海鮮(鹹魚)所以我只有吃豆腐的部分XD

 

 興記

清炒空心菜

清炒空心菜就是中規中矩,主要是我們前面的東西味道都太重了

所以最後點一個清炒的料理來中和一下今天的味道XDD

 

興記興記

咖哩牛腩粉絲煲

咖哩牛腩也非常讓人驚艷

事實上興記所有的“肉類”都非常的軟嫩,幾乎入口即化

咖哩牛腩不但嫩,而且非常入味

這個咖哩牛腩煮得入味之餘,又淋上了椰汁

非常的開胃,也非常的香

 

 

 

興記

簡單來講陳興發。興記菜館真的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通常我就是比較喜歡西式,日式料理或是像烤肉,火鍋類的重口味料理

從小中式料理就是被我排除在外啊

但吃了陳興發。興記菜館才發現原來這種桌菜也有好吃到我瘋狂推薦的啊XDDDD

 

 

 

陳興發。興記菜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2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1:30 (跟著微風南山營業時間)

 

 

其他微風南山/atre美食介紹:

 

【微風南山】撲空了三,四趟就是要吃到世界で一番濃い抹茶ジェラート ななや 藤枝抹茶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

抹茶

 

 

 

【微風南山】從台中開上來的文青,工業風平價火鍋『石研室石頭火鍋』IMG_2640-2拷貝

 

【微風南山】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好吃的和牛個人鍋吃到飽-和牛しゃぶしゃぶ食べ放題『しゃぶ里』(SHABUSATO)

封面

 

【微風南山】衝了第二次才排到的霸嗎超濃厚醬油拉麵ばり嗎どんこつらめん (另外有福芳號的微風南山限定飲料)

封面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