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封面-2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東京的藤枝抹茶介紹7種濃度的抹茶冰淇淋時

我就立志說,如果哪天再去東京一定要衝去吃啊(立馬存下連結)

題外話是結果再次到日本旅行時一直錯過東京...(但是我去了宇治XDD)

沒想到抹茶之神居然聽到我的心願,藤枝居然開來台北拉~~~!

抹茶抹茶

南山開幕前就已經看到藤枝抹茶要來開店的消息

然後就心心念念著我一定要在一開幕時就衝去吃7種濃度的抹茶啊!

1194

誰知道終於去微風南山的那天

一看到每間店都大爆滿,我一直覺得抹茶應該是沒望了

看到沒人的藤枝抹茶還我高興了一下啊~

結果每一個口味居然都完售了!!!

S__94511208 

而第二次,第三次看到的都是這種景象啊!

先不說排不排隊,看著別人排隊的同時也看到店家慢慢公布哪一種口味沒了

(那排到我之後不就又完售了)

於是到第四次,我才終於吃到藤枝抹茶了!!!

 抹茶抹茶 

藤枝抹茶不是跟櫃台點餐

而是在走道冰櫃之前

填好想要口味的單子

adaymag-the-world-s-most-matcha-intense-ice-cream-experience-is-waiting-for-you-in-shizuoka-03

抹茶

 抹茶


雖然肖想吃Nanaya的藤枝抹茶冰淇淋已久

 

但說實在看到這樣一次排開得茶冰淇淋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吃哪一種啊

根本什麼口味都想吃啊

除了抹茶冰淇淋外,玄米茶,焙茶也好吸引我

芒果白桃冰淇淋也很吸引我啊!(檸檬薄荷也很特別)

抹茶抹茶抹茶

比起藤枝抹茶No.2~No.7,藤枝抹茶No.1的顏色真的淡很多

看起來有點像哇沙咪

抹茶

上圖由左到右分別是

藤枝抹茶NO.7,焙茶

玄米茶-保留茶葉香氣,讓玄米茶獨特的烘炒米香在口中擴散開來

玉露-Nanaya將有「上等綠茶」「一番茶」之稱的玉露製成香醇回甘的Gelato,喜歡日本茶的絕對不能錯過

(No.7跟被茶等等再介紹)

抹茶

基本上冰品的價位是分四種

不含No.7 單球$120 雙球$150

含No.7抹茶單球$200 雙球$230

(是的抹茶7號特別貴啊~)

抹茶

 抹茶

 旁邊的菜單上都有介紹7種濃度抹茶的文案

大家可以看了仔細想想再決定吃什麼口味

(事實上旁邊很多紙本的介紹,我覺得排隊的話可以先拿來看,不會等到要點餐時才在思考)

 

抹茶

抹茶

抹茶

我嘗試過的口味有6種

第一次是跟老婆曼曼一起去

也謝謝本來想吃31冰淇淋的老婆最後陪我一起吃藤枝抹茶冰淇淋

抹茶

然後為了讓我寫到最多口味也點了雙球

事實上因為老婆知道我喜歡抹茶而且要寫文章,所以開始還說他也點我想吃的就好(感動)

抹茶

我點的是

藤枝抹茶No.4 「大人級的抹茶滋味」體驗抹茶的甘醇微苦,濃而不澀,尾韻清香而甘醇

跟藤枝抹茶No.7 「世界第一濃郁的抹茶Gelato」這個使用了No1~No6高級三倍的抹茶粉,就是要挑戰味蕾的極限

按照店家說的,味道比較重的No.7放在下面

可是我拿到這個所謂世界上最濃郁的抹茶當然先吃一口啊~

接下來其他味道都感覺不到啊

No.7的味道真的很濃阿!感覺就像抹茶專門店的熱濃抹茶一樣(澀澀,苦苦的)

帶著微苦的味道,甜味比較少,像我現在比較不嗜甜就會很愛

 

比較好笑的是,雖然No.1~No.7有色差

但實際上No.4,No.7放在一起我根本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

然而最後略融化後,根本就混在一起了

我每次挖都不知道自己在挖什麼XDDD

 

抹茶 

老婆點的

藤枝抹茶No.3「Nanaya Gelato的入門款濃度」將抹茶與牛奶取得最佳黃金比例,推薦給熱衷抹茶的人

焙茶冰淇  經高溫炒出的濃醇回甘的焙煎香氣,深受女性的喜歡

 

老婆看到入門款濃度就點下去了

可能吃完最濃郁的藤枝抹茶No.7,我覺得No.3甜很多

也可以感受到裡面的牛奶比例高很多

比較像市售瓶裝或手搖杯的抹茶味

 

焙茶冰淇淋意外的讓我們喜愛,有自然的甘甜味,忍不住吃了好多口

我回家一查才發現焙茶跟抹茶的差異是,焙茶是無覆蓋茶(像紅茶)抹茶是覆蓋茶(像綠茶)

所以焙茶本身的味道會偏甜一點

不過焙茶本身是茶莖製成的不是茶葉喔!

 

IMG_3538-2拷貝 

藤枝抹茶NO.5

堪稱是製作Gelato濃度的最大極限,入口瞬間就可以感受到抹茶獨特的微澀,推薦給想品嚐「靜岡縣產藤枝抹茶」的人

我覺得如果想嘗試濃抹茶,但很怕No7太苦不敢入口的人(或是沒那麼喜歡苦味的人)可以先嘗試這款No.5

個人覺得味道比較適中一點

 

白桃芒果冰淇淋

白桃芒果冰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就想嘗試的口味,不過第一次去當然要吃抹茶啊

第二次在挑選時

我覺得在第一次吃時我已經選了最濃跟中階段的口味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選一下No.1,No.2

但總覺得一樣價錢的話,當然是濃的比較划算啊!

白桃芒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完全沒有甜膩感

比起冰淇淋,我會覺得它口感比較像Sorbet,是我的菜

如果是夏天吃的話一定超清爽,好想一次吃一品脫XD(但真的太貴了啦~)

 

 

 

 

藤枝抹茶的旁邊是JAPAN RAIL CAFE

內用區粉嫩粉嫩還搭配植栽藤架,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

不過一人低消要300還有10%的服務費,我個人覺得是有點貴

抹茶

JAPAN RAIL CAFE這家店的概念不只是Cafe

除了日本定食之外還提供了各種日本旅遊情報跟商品

完全是『日本旅遊情報咖啡店』啊!

抹茶

 

 

雖然我覺得Nanaya藤枝抹茶Gelato的冰品真的不便宜

小小一球要$120,隨便一個飲品價位也要$100起跳

尤其是藤枝抹茶No.7真的是貴到有點誇張

但抹茶製作真的比較繁複,如果真的是用到品質好的抹茶更是高成本啊

(而且聽說醇抹茶粉要放到非常多才會有像圖中的鮮綠色)

所以熱愛抹茶的人真的可以來嘗嘗鮮,吃吃看這濃醇的抹茶們

(我個人覺得可以直接攻頂就是了XD)

 

 

 

 

世界で一番濃い抹茶ジェラート ななや 藤枝抹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atre 4樓

營業時間:11:00~21:30

 

 

 

其他微風南山美食: 

 

【微風南山】從台中開上來的文青,工業風平價火鍋『石研室石頭火鍋』

 

IMG_2642-2拷貝

 

 

【微風南山】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好吃的和牛個人鍋吃到飽-和牛しゃぶしゃぶ食べ放題『しゃぶ里』(SHABUSATO)

 

封面

 

【微風南山】衝了第二次才排到的霸嗎超濃厚醬油拉麵ばり嗎どんこつらめん (另外有福芳號的微風南山限定飲料)

 

封面

 

 

其他抹茶專文:

 

【食記】雖然好吃但服務很令人反感的TSUJIRI 辻利茶鋪(然後我覺得我好一陣子不會吃抹茶刨冰了XDDDD)

 

食記】充滿抹茶外星寶寶的一抹綠

 

【食記】充滿抹茶的下午茶-和茗甘味處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