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家無敵家

今天要介紹的是東京池袋的排隊名店-麵創坊無敵家拉麵

無敵家拉麵是一間除了旅客之外,日本當地人也非常愛的一間店

 

無敵家無敵家 

無敵家位在池袋駅出站約5分鐘路程的位子,算是非常好抵達

事實上這已經是我二訪無敵家了

第一次是在6,7年前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時,不過那剛好碰到無敵家公休

那時就已經知道這間大排長龍的拉麵店了

一項愛吃拉麵的我,就一直把這家拉麵店放在心上

決定如果再訪東京的話一定要再衝一波無敵家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無敵家的外觀非常的簡樸

但是真的排了蠻多人的,你只要看到一群人圍著的店家

那就肯定是抵達了無敵家!

記得那天我大概排了快30分鐘左右,比起環球影城熱門設施真的是小蛋糕而已~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門口、外牆上貼了很多各式的公告跟無敵家的介紹

無敵家的鹽號稱是礦物質含量最高,世界第一好吃的鹽 

且在20個國家擁有專利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排隊的同時店家會遞上Menu,印象中如果看不懂日文的話可以拿取英文或中文的Menu

無敵家的菜單有翻譯成5種語言,這對觀光客來講真的很方便

等發完Menu一陣子之後,也會有服務生出來先點餐

那等等入內就不用另外等待了

 

其中居然有“只有叉燒”的拉麵:ちゃうしょう麺

我相信這個一定會超適合無肉不歡的人!!!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門口有個超級大的拉麵碗

寫著各式的食材來源跟料理方式

 

不過當天有點尷尬的是...

我一個人旅行時,有時到人滿為患的有名餐廳

通常跟店家說一下我只有一個人,都可以迅速得到座位

可能是吧檯,可能是並桌。但通常都蠻快的可以要到位子

所以這天我到無敵家時,看到那麼多人排隊,也是照慣例問了一下店家

「我只有一個人,有需要排隊嗎」

結果店家直接把我趕到外面「大家都要排隊」

搞得我好像奧客一樣(希望不要被以為是強國人)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走進店家我才發現,不管多少人都要排隊的原因

無敵家的店面非~常~小~,一共只有17吧檯的位子

一面對著強,另一面對著開放式廚房

中間之隔著小小的走道

 

無敵家

令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無敵家的座位上提供了各式調味料

我覺得這個對我在日本拉麵店裡是比較少看過的景象

(畢竟廚師都很自豪自己的料理哪能容許你亂加調味~)

 

無敵家

另外覺得特別的是,檯子上也有一罐“茉莉花茶”的濃縮液

因為在日本一進到餐廳,店員就會送上了冰水

而這個濃縮液就是讓你加到冰水裡,變成冰的茉莉花茶的



無敵家無敵家

到無敵家的拉麵了!因為是第一次來,我點的是無敵家No.1 無敵家ら一めん ニクタム

不然我是個超級つけ麺/沾麵愛好者,每次看到沾麵都必點啊~(畢竟有沾麵的店家真的很少嘛)

這真的是一個人旅行的缺點

 

海苔上居然寫著大大的ようこそ無敵家へ,也就是大大的歡迎光臨啊

不過光是麵送上來的那刻,我整個人就覺得超興奮阿~

畢竟是期待了5-6年的一碗麵嘛

而且可能是店小,所以整間店都瀰漫的濃郁的拉麵味

 

無敵家

 

我非常喜歡半熟的溏心蛋

融合著拉麵的豚骨湯,非常好吃

 

無敵家無敵家

無敵家ら一めん ニクタム有三塊厚切叉燒

無敵家的叉燒非常的厚實,跟一般拉麵那種薄叉燒差很多

吃起來很像牛腩,鬆鬆軟軟的還非常的入味

叉燒的表皮上帶著烤過的炭火香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無敵家

我非常喜歡無敵家的這種麵條

是略粗的那種,非常的有韌性、非常Q

非常喜歡這種麵的口感,搭上一口湯一起吃下去真的超美味的

(所以像一蘭那種我真的是比較不愛一點)

 

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無敵家

 

除了麵麼原味之外,我還試加了檯面上建議的配料

包含建議在加麵後,湯變清淡用的拉麵醬油

跟號稱不會有辛辣味的特選生蒜頭

對於醬油口感我比較沒有特殊印象

不過特選生蒜頭吃起來真的毫無辛辣感,反而讓拉麵的湯頭跟口味增加了許多層次

但我覺得無敵家的拉麵湯頭,是有點濃稠的豚骨湯,根本本身就很濃郁

完全不需要另外加任何調味

 

 

無敵家

 櫃檯旁也有販售無敵家的鹽

 

 

出來後發現外面排隊的人似乎更多了

雖然4月份的東京不會到太冷,不過在春天的涼快夜晚來一碗拉麵真的會感到很幸福

通常我很少真的著迷上什麼大排長龍的店家

不過無敵家真的是我近幾年在日本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拉麵(另外一間是道頓崛的四天王)

也非常推薦來東京旅遊的人一定不要錯過池袋的無敵家

無敵家無敵家

 

 

 

 

 

 

池袋 麵創房無敵家

地點:日本〒171-0022 Tokyo, Toshima City, Minamiikebukuro, 1 Chome−17−1 崎本ビル1F

營業時間:10:30~4:00am

*只接受現金收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TAL's 的頭像
    CHANTAL's

    CHANTAL.L。旅攝日嚐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