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由於這次東京完全是多出來的旅程,所以整趟旅程我以隨意、“省錢”為宗旨

所以這趟旅程全部都是住膠囊旅館

而且這趟的膠囊旅館都是我精挑細選,在我旅遊名單上待已久的店家

尤其是這間BOOK and BED TOKYO更是我觀望非常多年的主題膠囊旅館

BOOK and BED

忘記再多久年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睡在書櫃裡”的旅館介紹

因為我本來就是愛看書的人,家裡也是有超大的書櫃

我立馬就對這個“書櫃旅館”感到興趣,並存在個人的旅遊清單裡

後來陸陸續續也常看到類似「全球x大特殊旅館」的文章介紹著東京的書櫃旅館

所以在睽違已久的東京旅行,我馬上下訂了這個BOOK and BED(Dream list CHECK!!!)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現在在東京的BOOK and BED已經有很多連鎖店了

這次我住的是池袋駅旁的分館,位在池袋駅西側正門走出來3-5分鐘的距離

附近有BIG CAMERA,STARBUCKS還有各式餐廳,算是生活機能很好的地方

重點是池袋還有超級好吃的麵創房無敵家阿~(走路約10分鐘)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池袋的BOOK and BED位在這棟建築的7,8樓,不過CHECK IN是在8樓喔~

電梯一出來的昏暗有點嚇到我

BOOK and BED的前台有點像酒吧,非常暗,連裝潢都是黑色的

給人很時尚,但又很神秘的感覺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check in後櫃檯就會幫旅客把行李放在書櫃裡

因為後面全空,所以置物空間算大了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再來就是到書櫃的部分了

說實在Book and Bed的書櫃床鋪空間不算大

我算是蠻幸運的,因為住在上層,而上方也只有用一塊布蓋著而已,不是密閉的木頭空間

比起其他膠南旅館會用比較硬的塑膠布當門簾,Book and Bed因為本身就是簡約的木頭書櫃,所以也只有一塊布遮著出入口

 

因為下方的置物空間是在開放空間,所以有什麼貴重物品可以所在房內的保險箱

房間的燈源就只有個小小的燈

 

BOOK and BED

事實上這樣看過去就是普通的書櫃

但想到每個隔層之間、後方都藏著床鋪就覺得很神奇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雖然著上面比較寬敞,不過考慮到拿取書跟下方行李的方便性

Book and Bed的樓梯都是可移動式的

不過我覺得這樣上下較容易左右晃動,而且樓梯的頂端是直角的

我記得上下的這一碗刮了大腿好多次

(不過上層空間真的比較大啦)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公共空間旁有個小餐檯

我記得咖啡好像是要錢的,不過其他加熱機器都可以免費使用

下面也有一些杯盤類的餐具可以使用

這裡也有擺放一些BOOK and BED販售的小東西

我去時剛好離改朝換代(?)差幾天而已,所以到處都有寫著令和的標示了(看了默默的很興奮)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再來就是更多公共區域的照片了

我非常喜歡BOOK and BED的這區公共區域

雖然沙發座椅也只是木板拼湊起來上方在放沙發墊

但大大的座位空間讓人感到舒適,隨便報個書或是電腦就可以在這裡用上好一陣子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晚上的光線真的略暗了點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趁白天公共空間沒人再拍個幾張

事實上這裡的佈置真的很簡單,即使是牆也指示水泥刷上油漆

但搭上那個書做成的燈默默的就感到既華麗又有個性

整個BOOK and BED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燈了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另外分享一下BOOK and BED的七樓空間

雖然BOOK and BED的進出都需要磁卡,但7,8樓的磁卡是共用的

而且check in時櫃檯就有說7,8的書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非常歡迎到另一個樓層去借書來看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7樓一樣是承襲8樓的昏暗空間

少了像8樓的大型公共區塊,7樓的沙發是長條的沿著牆延伸

雖然光線更少,但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比較特別的是7樓有書櫃防跟一般房間

如果想體驗BOOK and BED但不想睡在書櫃裡的也可以選擇這種房型

 

我在BOOK and BED的官網上還有看過比較像“房間”的房型,是真的可以用走路進出的那種正常房間

這樣如果家人、情侶、朋友一起旅遊的話也可以體驗BOOK and BED

不用受限於“膠囊”/一個人的旅行才能來

 

BOOK and BED

牆的另一邊就是浴廁了

這裡空間不大住宿也沒有分男女,浴廁也是沒有分男女的

上圖左邊一排就是廁所

走道也不大,基本上廁所門一開就會擋住了

而走到的盡頭是浴室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浴室這裡有點工業風

雖然是共用的但我覺得不管是旅客還店家維持的都還算不錯,沒有什麼髒亂

check in時就有跟旅客特別交代說,因為這裡的隔間都沒有隔死 (大部分又都是木頭) 隔音還蠻差的

所以Book and Bed有規定12點之後不可以吹頭髮

不然會吵到已休息的旅客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比我想像中好的就是浴室了

本來很擔心男女共用的浴室會比較髒亂一點,而我對浴室又比較有潔癖一點

不過浴室意外的乾淨,然後是乾濕分離的,空間也算是寬敞

 

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BOOK and BED

BOOK and BED書的種類真的非常多

不管是歷史、自然、旅遊、小說、漫畫.....應有盡有

如果看得懂日文書的人我真的蠻推薦可以大看特看的!

(像對我來說小說類的日文可能還看不懂,但旅遊雜誌我就很喜歡)

 

 

 

住過BOOK and BED後,我覺得BOOK and BED是比較像是“體驗”的住宿

雖然住在書櫃裡是真的很誘人

不過因為BOOK and BED的大部分空間都是共用的,所以會比較沒有隱私(除非你一直待在隔間裡)

雖然“房內”也有電燈,可是就看書來講還是暗了一點

 


因為是木頭書櫃,也代表隔間都是木製的

像我著上層更是一怪布蓋起來,門擋也是一塊布拉起來而已

所以隔音也會比較差

即使BOOK and BED也有規定說12點後要安靜,自由活動都要在公共沙發區

不過在沙發區的講話聲,走路聲都還是很明顯

 


最後是因為沒有男女分區獲分層,所以便利性就比較低一點

不能像有分區的可以在寢間、浴廁穿得比較隨性 (也又牽扯到隱私)

 

然後男女的浴廁也都是共用的

然後12點後禁止吹頭髮這事我覺得也是對比較晚歸,或晚到的旅客比較不友善就是了啦

雖然是為了保障早睡旅客的安寧,但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了

 


因為上訴原因我才覺得BOOK and BED比較偏向來朝聖、體驗的住宿

而不是長住,或多次住宿的選擇

不過人生有一兩次住這樣主題旅館,一定也是很令人難忘

且可以分享一輩子的有趣經驗

 

 


BOOK and BED 東京書香入夢旅館(池袋館)

〒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 7F

+81 3-6914-2914

bookandbedtokyo.com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