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ABINFIRST CABIN

終於下定決心來拼一波要動筆(?)把今年去東京住過的膠囊旅館寫一下了

由於這次東京完全是多出來的旅程,所以整趟旅程我以隨意、“省錢”為宗旨

所以這趟旅程全部都是著膠囊旅館

而且這趟的膠囊旅館都是我精挑細選,在我旅遊名單上待已久的店家喔~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首先是抵達東京第一天住的First Cabin頭等艙旅館 日本橋水天宮館

事實上First Cabin頭等艙旅館在日本是連鎖的膠囊旅館,每間都又大又精美(完全沒有膠囊的壅擠感啊~)

我來到日本時剛好碰到櫻花季末期,所以旅客可能還是多的,所以只訂的到這水天宮館

不過First Cabin頭等艙旅館 日本橋水天宮館因為就在隅田川旁邊

所以如果有空檔可以到隅田川旁邊的河堤走走,或早晨來慢跑一下也是不錯的

因為這裡都是住宅區,所以晚上也比較安靜喔~

如果傾向住在觀光區的話First Cabin在築地、秋葉原、京橋(東京火車站)...附近也都有分館喔~


FIRST CABIN

馬上就要來一個題外話:頭等艙膠囊旅館我是在Booking.com上面預定的

不過如果按照Booking.com上的地址尋找的話會到隅田川旁的河床

所以一定要直接查First Cabin,不然會整個大迷路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First Cabin的大廳是走極簡、全白的樣子

呼應著First Cabin頭等艙(航空)櫃檯裝飾著各國的國旗

乍看之下很像MUJI或北歐的設計行旅館

但也給人了超級美好的第一印象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旁邊有一小區休息區,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咖啡

因為膠囊旅館的住宿區幾乎都是純住宿區,所以有需要講電話、交流都請到一樓這小小的共用區域

如果有預定早餐的話也會在這裡使用喔~

 

FIRST CABIN

First Cabin的早餐700円麵包吃到飽

不過雖然我愛吃早餐,卻不怎麼愛麵包

如果擔心離開住宿找不到早餐吃的話,我覺得就跟飯店下定也很方便喔~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便利商店跟日式早餐囉~

 

FIRST CABINFIRST CABIN 

First Cabin整棟樓全部採取磁卡感應,然後男女分層

這樣完全保障了異性旅客的安全,但出入也要記得帶磁卡喔!

 

FIRST CABINFIRST CABIN

FIRST CABIN的各個樓層都有分住宿區跟化妝間區

住宿區這邊都只有床,雖然已經比其他我住過的膠囊還大了

且沒有“上下舖”的設計

但因為住宿區真的是給人“休息用的”所以請務必安靜

不然會打擾到其他旅客

 

FIRST CABINFIRST CABIN

 

 

住宿區的入口處有一小塊空地,可以讓房客放置大型行李

如果有需求的話這裡也有多的被褥跟清潔、消毒用品

不過如果像我一樣住在邊角,或行李沒有很大件的話

可以直接利在“房間”外的位子

不過記得要立起來才不會擋到其他旅客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FIRST CABIN算是我這半年一年住過的膠囊裡“房間”最大的一間

我覺得即使睡兩個人都沒問題

不管是大阪的女性專用膠囊還是後來我在東京住的其他膠囊,甚至比起冰島的膠囊旅館

他們的房間真的比較像膠囊,只能爬進去

也不太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置東西

 

而且不管膠囊艙大還小,都有分上下舖來解省整個旅館的空間

不過我看FIRST CABIN的膠囊都是只有單層的

整個膠囊艙裡空間不但大,而且因為單層的關係也比較高挑

不會給人特別大的壓迫感

像我159.cm多都還可以在裡面直接站起來然後不會碰到屋頂

(記得後來查資料時發現,這房間的高好像有200cm,所以連男生站在裡面都沒問題了吧)

 

不過我看FIRST CABIN的網站上似乎也有不同房型

一樣是單人房也還是有“有走道”的版本,還包含了書桌

FIRST CABIN

床的側邊是可以上鎖的櫃子

在check in的時間,前台都會給房客一組鎖頭

有貴重物品的話都可以鎖在這個櫃子裡面

 

FIRST CABINFIRST CABIN

 

牆壁上有衣架,床尾也有電視

不過要注意一下的就是如果在膠囊內看電視的話一定要戴耳機啊

不然會吵到其他旅客喔

 

 

FIRST CABIN

房內也有空調可以條整跟兩個插座

 

FIRST CABIN

我住過好多膠囊都會提供居家服耶,不過我自己有帶睡衣的習慣

上面還有印著粉紅色的FIRST CABIN小LOGO(所以男生是藍色的?)

使用完的居家服跟毛巾等盥洗用具可以直接丟在浴室的回收台

 

FIRST CABIN

 

 

FIRST CABINFIRST CABIN 

每一層樓都有分層兩區:住宿區跟化妝室

說是“化妝室”真的是一點也不過份,除了整體非常乾淨明亮之外

女生的樓層裡有一區“化妝區” (不過我就不知道男生的樓層有沒有了)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在這一區化妝區,光線非常充足

化妝起來一定看得很清楚,而且自拍肯定也很漂亮~XDDD

重點是女生需要的東西應有盡有

除了提供風力充足的吹風機之外(我超級討厭那種小支吹風機拉)

還有還有提供化妝棉、乳液、化妝水...甚至還有捲髮棒耶~

我覺得在一間非女性專用的膠囊旅館可以做到這樣真的很細心

(我之前住過女性專用的膠囊,是真的都提供很少女的東西喔)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而頂樓就是大浴池的部分了

如果有要投販賣機或是有洗衣服的需求也都可以來到這邊

進入浴池前可以拖鞋在入口這個櫃子

First Cabin都有提供大浴巾,使用完也可以直接丟在這台子上回收喔

 

FIRST CABIN

其中一邊也是化妝區

雖然這區一樣要跟八樓的房客共用,可是基本上我覺得房客並不是很多

所以在盥洗時也不用擔心要跟人排隊甚至人擠人之類的

 

FIRST CABIN

 置物區,如果擔心貴重物品

也可以放在旁邊可以鎖起來的免費櫃子裡面

 

FIRST CABINFIRST CABINFIRST CABIN

接下來就是大浴池了

這個FIRST CABIN最吸引我的除了大大的房間之外

其中一個重點就是這個大浴池了

*不過在三的澄清一下,這是我趁半夜沒人時去拍攝的。大家如果也想拍攝的話一定要注重他人的隱私喔

 

每次到日本如果有碰到浴池的話,我都愛睡前、清晨起床時去泡個湯

舒緩一下整天的壓力跟肌肉,然後早上也讓自己在舒適的環境清醒

 

FIRST CABIN雖然是屬於比較新式的旅館

可是也有日本傳統的浴場

每個淋浴、盥洗區就像K蔬中心一樣格起來

即使是外來的旅客也不用擔心害羞,不敢跟其他人一起洗澡喔~

 

FIRST CABIN

如果不習慣日本傳統的浴場(風呂)

也有這種西式,乾濕分離型的浴室

我真的覺得有這兩種不同的設計真的非常的貼心

可以讓人感受到旅店的細心層度

 

 

FIRST CABIN的介紹就到這裡了

說真的FIRST CABIN 日本橋水天宮館雖然不像其他膠囊旅社有濃厚的個人風格

也不在什麼超級觀光的景點

不過我覺得就舒適度上來講,真的完全不輸一般的平價飯店

然後在相同的價位之下,FIRST CABIN也是日本四天三夜住的三間膠囊旅館來講

我覺得住起來最舒適,最放人放鬆的

所以我真的非常推薦如果去日本旅遊的單獨旅客,如果想尋找便宜舒適的旅店

千萬不要錯過FIRST CABIN,這裡一定會給你出乎意料好的住宿驚驗喔~

 

 

 

 

 

 

 

First Cabin頭等艙旅館 (日本橋水天宮館)

 地址:103-0015 東京都, 44-6, Hakozaki cho Nihonbashi, Chuo-ku, 日本

BOOKING.COMhttp://www.booking.com/Share-0TniPt

官網:https://first-cabin.jp/en/premiumclass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