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凪組圖

喜歡吃拉麵的人應該都知道近年來臺北開了許多日本拉麵名店

福岡博多的博多拉麵,一風堂.北海道的一幻拉麵.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

還有也來自東京的凪(唸:Nagi)

IMG_3763拷貝

IMG_3772拷貝

IMG_3773拷貝

聽說在最早期凪在東京新宿是一間只會開星期二的拉麵店

每個禮拜都會研發一種新口味的拉麵(甚至每天都要有新口味)

只因為想透過創造不同口味的拉麵讓全世界都愛上拉麵

當然拓展到我們現在吃的已經是去蕪存菁留下最受歡迎的口味啦

IMG_3783拷貝

IMG_3815拷貝

每個人一張點菜單上

只有4-5種口味可以選擇

豚王

豚骨拉麵.是每次香頭到凪必吃的口味噢

雖然豚骨拉麵看似單調,可是凪的豚骨拉麵可是得過東京豚骨湯底拉麵冠軍呢!

翠王

添加羅勒,橄欖油,多種蔬菜

陳老闆說吃起來超級像青醬義大利麵的湯汁

赤王

簡單來講就是加了很多大蒜,辣油,唐辛子的辣味豚骨拉麵

黑王

陳老闆第一次來就點了黑王,吃的非常辛苦啊~~~~~~~~(要瘋狂的小心湯汁噴起來)

因為添加了墨魚汁跟黑芝麻整個湯頭充滿濃濃的芝麻味

如果怕弄到衣服的可以跟服務生要圍兜兜噢

跟豚骨湯底意外的搭非常的香

限定王

(每日限量不一定有噢)

我們連續兩次去都是辣味咖哩拉麵

豚骨湯加上會辣的咖哩粉,也是非常的香

IMG_3776拷貝

IMG_3768拷貝

凪是帶位制的

在外麵排隊時店員就會先遞上點餐的單子

店內有一般的座位也有吧台座位(不過大家幾乎都做一般位子啦)

跟台灣其他拉麵店比較不同的是

凪的座位是大家併桌的位子

如果客人比較少時店員就會問我們想要面對面坐還是坐旁邊

所以即使凪的空間不大,卻可以擠很多人噢(完全不浪費空間啊)

每張板凳椅子下都有可以放置包包的地方

所以不用擔心沒地方放東西

IMG_3778拷貝

IMG_3812拷貝

IMG_3813拷貝

IMG_3816拷貝

點餐的單子跟一蘭拉麵蠻像的喔

可以選擇湯頭的濃度麵的軟硬度

可是跟一蘭不一樣的是

凪連拉麵裡面的

肉要豬肩肉(像一般拉麵的叉燒肉)或豬腩肉(甚至不加肉也可)

蔬菜要高麗菜還是蔥(或不加)

麵想要太麵(粗)還是細麵

都可以做選擇

IMG_3780拷貝

所以雖然凪整間店能選的拉麵口味不多

可是透過這些些微的調整

一樣會吃到很多不同風味的拉麵

IMG_3770拷貝

桌上都有醃製物的小罐子大家可以自由取用

我特別喜歡凪的醃豆芽菜

有時吃拉麵配上涼涼的豆芽菜別有一番風味

也可以透過清爽的豆芽菜解一下濃厚湯頭的膩

IMG_3779拷貝

我這次只有照翠王跟豚骨拉麵就將就看一下啦

IMG_3786拷貝

IMG_3789拷貝

陳老闆的翠王

就像上面說的

陳老闆認為翠王吃起來非常像青醬義大利麵的醬汁

上面又撒着厚厚的起司粉

完全就是義大利麵的搭配啊~

我們兩個每次來都是選豬腩肉

畢竟一般在外麵的拉麵吃不到這種搭配

(一般拉麵店都是搭配叉燒啊)

豬腩肉雖然很厚

可是卻都已經被燉的嫩嫩的

入口即化

IMG_3804拷貝

麵裡面固定的配菜大概就是黑木耳

我超挑食不敢吃每次都會夾給陳老闆哈哈哈

(下圖是我的豚王)

IMG_3799拷貝

 

青菜的部份可以選擇青蔥或著是高麗菜

陳老闆每次都是選青蔥

這天拍照我剛好是選高麗菜

吃不太出來是炒過的還是生高麗菜加進去的

因為吃的時候都還會覺得高麗菜脆脆的

沒有跟著湯燉過的軟爛感

 

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蔬菜大概就是大阪道頓堀的四天王拉麵了

整碗拉麵裡面充滿有層次的味道

拉麵裡面的蔬菜也都是老闆現炒再加到拉麵裡的

所以拉面除了豬骨湯的味道之外還有非常香的炒味(能懂我的意思嗎哈哈哈)

畢竟直接把高麗菜丟到湯里跟着拉麵煮比較省事吧

可是老闆英該是考慮到了用水煮的菜都會軟掉

所以還是花心思多了“炒”的這個步驟

我覺得,就是會注意細節的廚師

才能煮出讓人愛上的食物

IMG_3810拷貝

好拉回到凪

吃完可以看到碗底大大的寫著:我が豚骨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表示我對豚骨沒有一絲後悔啊~!!!!!!!

我自己的內心是:我對凪也沒有一絲後悔啊!

 

凪在我跟陳老闆的排名跟屯京有得拼啦

(對我來說唯一輸的原因大概就是屯京才有我愛的沾麵啦哈哈哈)

 

 

下圖是我跟陳老闆第一次去凪用istagram拍的

黑王真的很黑~感覺就像直接把面泡在墨汁裡面

不過整個湯頭都是黑芝麻的香味

唯一不優的就是吃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不能一直用力吸麵速速速啦哈哈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

電話:02-27781899

營業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