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恰圖恰

 

來到泰國我除了大城、三象博物館之外最期待的大概就是這個

號稱15個足球場,也就是世界最大的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週末市集恰圖恰恰圖恰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週末市集位於曼谷市區的北邊

可以搭MRT藍色環狀線到Kamphaeng Phet或Chatuchak Park

出站即使恰圖恰週末市集,非常的方便

 

題外話是我在Wat Mangkon上MRT前看到的路邊小吃看起來好好吃

似乎像油條沾上泰奶醬的甜點,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吃XD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週末市集的期待值那麼高完全是因位這個市集占地超大

有網友用佔地面積去算一共有0.14平方公里、3公頃,也就是15個足球場大

大約有1萬5千個攤位左右,根本用整整一天也無法仔細逛完

這裡的攤位、店家種類也非常多,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不管是人氣伴手禮、道地美食

這種流行衣物鞋子包包小物等,幾乎是應有盡有

 

(但說起來我覺得曼谷的百貨也都超大,賣的東西從精品到各種小物也是非常繁雜,美食街裡也五花八門)

 

chattuchakmarketmap27570-20180112-18

附上恰圖恰週末市集的官方購物地圖

恰圖恰市集不像台灣夜市一樣,所有攤位混在一起,多數就是衣服飾品跟食物

他分成好幾區,包含服裝飾品、小吃美食、手工藝品、園藝...

甚至連寵物配件、家具、古董、書籍、二手物都有!

 

個人經驗是,

如果是有店面的店家,甚至有官網

最好些查好想去店家的編號,到時候瞄準這編號前往就好

如果沒有,也可以先設定好想逛的類型

然後一樣先逛目標物的區域,再慢慢逛其他的

畢竟洽圖洽市集真的很大,如果你沒有足夠時間的話

真的很容易把時間浪費在沒興趣的攤位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除了一格一格的店家,主要幹道上還有很多小攤販

也有很多看起來特殊的小吃攤

不過夜市裡的小吃攤我真的不敢吃就是了XD

 

恰圖恰

這我有點分不出來是作物還是根經類食物

 

 

 

恰圖恰恰圖恰 

最近好流行這種品牌翻完的包包

 

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因為沒有特別要買什麼,所以這天就從我下車的方向逛起

這區居多是服飾跟文創類商品

有些服飾還蠻可愛的,也有那種很泰味的渡假風衣服

不過品質參差不齊就是了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中間有一間飲料店,小小的,很有韓味

比起路邊攤看起來衛生也乾淨很多,所以就買了杯芒果汁

 

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店家都會標示著像這樣的標示,區域、橫直巷的編號,還有攤位號碼

如果是先有查好想去的店家,循著像這樣的攤位號碼就可以比較快的找到你要的東西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這間客製化包包、衣服大概是我買最多東西的一家店吧(大概也是我在曼谷消費最高的地方XD)

畢竟現在出國帶戰利品變成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卻也常常不吃到送什麼好

所以在這家店我方好買了多數的禮物with NAME on it

不管是送人或著是自用都覺得別有心裁

 

恰圖恰恰圖恰

也是泰國特色的繽紛草編鞋,在來到泰國前也覺得我一定要買一雙之後去海島度假穿啊!

然後也打算幫個跟我很好的妹妹買個可愛的鞋子

但因為他們的鞋子不是按照尺寸號碼,是只有SML,所以尺寸比較難挑

所以最後就沒特別幫人買了,只買了自己的

不過買回台灣之後只會想我買這個到底幹嘛啊XDDD 超級不實穿的啦!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上兩攤的豔色都好鮮豔喔

最近好流行這種螢光、飽和的亮面色系

 

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好可愛的路邊髮廊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事實上我真的蠻喜歡這種波西米亞或復古風的衣物

可是這種雪紡材質多數質感都比較差一點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我的愛!!! 看到這攤根本是撿到寶啊!

像剛剛說的,我非常喜歡波西米亞風

本來只是撇到這攤有這種很民族風格的刺繡背帶,結果靠近後才發現居然還有相機背帶!

之前在京都買到很日系、和服風格的相機背帶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因應每次的旅遊換背帶

好搭配衣服跟該國的風格 (雖然目前離不開canon的超好用減壓背帶)

 

店家按照刺刺繡色系跟背帶的底色分區

非常輕鬆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跟顏色

除了圖騰刺繡之外,還可以客制自己要的文字上去

 

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恰圖恰

恰圖恰最後就在這間比較靠路口的藤編包包店買送妹妹的包包做收尾

聽說大路上的店家都會比較貴一點,不過越晚收攤的店家越多

加上洽圖洽真的很大,我穿進巷弄中真的怎樣都找不到其他藤編包店

所以價位有沒有比較貴,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這藤編包包店老闆人很好

聽說我是要買來送小朋友,非常認真的幫我介紹

原本一個包包只有一個免費裝飾的扣打,可是他多送我很多個

還直接把毛球球袋給我,要我自己挑,挑完她再幫我黏

最後我包包的兩面設計不同的風格,這樣妹妹可以根據不同衣服選擇要哪面對外

 

 

 

如果碰到雨天的話,旁邊也有新開一個是內的JJ MALL

號稱是內版的洽圖洽週末市集,從網路上看就是比較濃縮的版本

也因為有冷氣,所以怕熱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室內

 

 

基本上因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週末市集有所謂的“營業時間”

所以要來洽圖洽市集一定要預留個半天

雖然我覺得半天也無法逛完整個市集,但至少可以多看一些,逛每個攤位也不會太趕

因為這天我來時已經過中午,所以根本只走了“皮毛”的部分,市集就開始收攤了

真的蠻可惜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週末市集

 

地址:สวนจตุจักร Kamphaeng Phet 2 Rd, Chatuchak, Bangkok 10900泰國

สวนจตุจักร ถนน กำแพงเพชร 2 แขวง จตุจักร เขต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900

營業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