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連續3-4年來我跟老婆幾乎每週都會一起吃早餐

扣除彼此出國、過年過節加上有時吃重複的或改吃晚餐

加起來不到百家也一定破了70-80家

但還真的第一次有讓我在吃之前就開始扣分的店家

扣分的原因,是態度。

 

畢竟我不是個很重吃的人

曾經根本分不出食物的好壞,只要是我敢吃的東西,居多都不會有太多想法

也就是,只要我敢吃,最低一定有60分

 

 1J6A6637-2拷貝1J6A6641-2拷貝

進ONLY TOAST偷吃吐司(伊通店)後...啊不對!

進ONLY TOAST偷吃吐司之前,就先被店員阻止進入店裡

理由不是因為疫情要量體溫跟酒精消毒,而是...

點餐前不准進入店裡!

店員說「因為要防止佔了座位卻不消費的人

 

現在正值8月中,尤其是台灣可能一路還會熱到10-11月

ONLY TOAST偷吃吐司伊通店前沒什麼遮蔽物的狀況之下

對多人或是選擇障礙者來講真的是非常不友善

我也有詢問了是否可拿MENU進店裡想一下,店員很堅決說了「不行」

(誒這不就代表了我們的確要點餐嗎?又沒有要不勞而獲坐你們的座位

而且早上8:00左右加我們也才兩組人,所以根本沒有影響後面客人的問題)

 

1J6A6633-2拷貝1J6A6706-2拷貝

終於走入ONLY TOAST偷吃吐司,迎面而來的是濃郁的油耗味

ONLY TOAST偷吃吐司的空間不大,大約只有5張座位

廚房、吧台跟用餐區中間只隔著薄薄的一道矮牆

由於只有櫃臺對外的開放空間,所以油煙味蔓延在店內

 

桌子很小且不能移動

而且座位都是2人座,對2人以上的客人來講很不友善

就算搬椅子,桌子根本也不夠放啊!

 

1J6A6645-2拷貝

接下來因為我出去拍了店的外觀跟桌上MENU

在拍MENU時一個女店員站到收銀機前說「你好,要點什麼」

我隨口說了點過了

結果接下來拍MENU時就感受到女店員的“打量

「你是部落客嗎?」她問 「不算」我說

「那你點過餐了嗎?」

「我點了。」

拍完正要推玻璃門走入店面時,就看到她轉頭跟後方店員一再確認「她點過餐了嗎」

走到老婆旁邊小聲的跟她訴說剛的遭遇

就看到店員再次問後方店員「她點過了嗎?」同時並瘋狂“上下打量”我

(我跟老婆講了大概2-3分鐘,在這段時間裡女店員眼睛完全沒離開過)

 

小姐,你知道你們店很小

你說什麼做什麼我都看得到也聽得到嗎?

 

同時其他店員剛好送上飲料跟部分餐點,我拿起相機再拍攝我的餐點

該位女店員就跑過來用不客氣的問「請問你是部落客嗎?」

當下我情緒已經起來了直接反問「所以不是部落客我就不能拍嗎?

 

女店員才一改態度說

「哎呀沒有啦,可以拍照啦!想說你是部落客我就該請你啊~

說的同時一直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事實上我寫部落格已經寫4-5年了,但一直不想“自稱”部落客的原因是

1.我覺得自己名氣還不夠,不敢自詡是部落客

2.很常碰到店家看我拿著相機,因為會把我當成部落客而給我特殊待遇

或在產品、服務上表現得更好

 

(我還真的碰過跟一位名不經傳的“部落客”同時進入一家店消費,因為該名部落客有帶相機

店家噓寒問暖,兩人服務一人,還特地到對面飲料店買果汁請這位部落客

我確定一樣的消費內容,但我卻備受冷落,服務人員也愛理不理)

 

但ok,一來是我真的有寫部落格,而來是現在這個看網路評價找餐廳的時代

不管是寫部落格、分享IG等都可能有引響力

店家這種擺明你有能力幫我招攬生意,我才對你客氣的態度真的很不好

而且再三強調你是部落客我就該請你,這樣一般客人聽了也會不舒服吧

(還是因為你請我我就一定要寫你好話?)

 

 

1J6A6648-2拷貝1J6A6659-2拷貝1J6A6683-2拷貝

好,抱怨完態度了,我來介紹餐點

我們今天一樣各點一份鹹食,在加點一份甜的

 

1J6A6642-2拷貝1J6A6643-2拷貝

首先是ONLY TOAST偷吃吐司販售的東西跟TOAST MAN性質很像

就是盒裝的厚土司三明治,價錢我覺得比TOAST MAN便宜一點

 

選項不多,不過口味我覺得蠻普通的

比起TOAST MAN的創意、特殊口味

ONLY TOAST偷吃吐司選項都比較常見一點

 

1J6A6663-2拷貝1J6A6671-2拷貝1J6A6673-2拷貝

老婆的煙燻火腿起司蛋 $79

事實上就是厚片版的火腿蛋土司

我們沒加起司,但看起來未免也太單調了一點

 

1J6A6681-2拷貝1J6A6687-2拷貝1J6A6705-2拷貝

 

我的照燒牛肉起司蛋 $99 可另外加生蛋黃+$15

醬燒的口味我算是蠻喜歡的

ONLY TOAST的但也都是用厚煎蛋,吃起來很濕潤

 

因為口味實在太像,所以我又比較了一下toast man的很牛私房

他們也是五花肉厚片土司加上一顆生蛋黃

肉量我覺得無從比較(但toast man有加生菜)

不過toast man本身就附一顆生蛋黃,而ONLY TOAST是另外要加$15

就覺得恩...

 

 

因為toast man的奶茶很好喝,很順口

兩間的店的性質又很像

所以到ONLY TOAST時我有點刻意點了奶茶,想要比較一下

ONLY TOAST MENU上的飲料旁邊,還備註了不能調甜度

通常會碰到這種備註的,都是飲料本身不會太甜

ONLY TOAST的奶茶根本甜到爆,連最近常喝奶茶的我都覺得這已經超過了正常的甜度

 

1J6A6635-2拷貝

ONLY TOAST上菜速度都算很快

但我進店蠻意外的就是...ONLY TOAST的麵包是事先煎好的備用

雖然在口感吃不出有什麼差別,但比起TOAST MAN點完限煎

給人的感覺就差很多

 

1J6A6700-2拷貝1J6A6695-2拷貝

轉角芋見泥

本來看到大湖草莓就被深深吸引,不過草莓是季節限定款

店員告知轉角芋見泥裡面有冰淇淋,建議我們吃到中間再上菜

(不過冰淇淋真的不是早餐店裡的正常菜色啊)

 

1J6A6704-2拷貝

轉角芋見泥的芋泥給的算是非常澎湃,我們吃得有點辛苦,一直覺的芋泥快坍方了

除了冰淇淋之外,芋泥感覺也是一直冰鎮著,吃起來口感有點過冰

芋泥跟冰淇淋的中間似乎是鮮奶油,經過滑順的鮮奶油的調和

芋泥吃起來比較順口,不會太乾膩,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冰淇淋的部分我覺得是整個吐司的敗筆

不知道是存放時沒處理好還是剛好是見底的部分

所以在吃的過程中間可以吃到很多冰霜

 

扣除冰霜的部分,我覺得整個轉角芋見泥算是蠻好吃的

不會過甜,吃起來也很濕潤

不過因為濕潤,加上怕冰淇淋融化的關係,所以容易吃起來狼狽

(不是約會的好選項的那種餐點XD)

 

 

1J6A6707-2拷貝

事實上也不是刻意一直要拿ONLY TOAST偷吃吐司跟TOAST MAN比較

搞得一副我好像是TOAST MAN的粉絲或暗樁(?) 在詆毀ONLY TOAST偷吃吐司一樣

(過去我還真的有經驗是因為服務品質在google上留負評,結果店家回覆說留負評的一率是對手找人惡意抹黑...囧)

 

但,重點是除了ONLY TOAST偷吃吐司的餐點品項我覺得比較普通,然後飲料過甜之外

一切的問題都出在服務態度

 

 

像怕佔用座位這件事

我覺得店家可以隨時注意座位區的狀況

反正真的有佔用座位但不消費的客人再跟客人說就好了啊

像那麼早根本沒客人的時間,對想坐著看menu的客人應該能通融吧

也是會有兩人約早餐,一個人早到需要等待的時候啊

這時候也都要站在外面等,會讓人覺得這間餐廳真的很沒良心

而這些真的是讓我先入為主已經認定ONLY TOAST偷吃吐司是間不貼心的店家

 

 

畢竟心情會引響吃東西的口味,心情不好也許會讓食物相對的不好吃

而糟糕的服務態度讓用餐心情會變不好

讓這間店家在我心中怎麼看都找不到回訪的理由

 

至於油煙的問題

本來在我心中油煙也是個很大的問題

結果我們停車旁的美而美真的是救了ONLY TOAST偷吃吐司

他們家的油煙味真的是大、又臭到我們開關門的一瞬間

也讓臭味都瀰漫到車子裡面,且久久揮之不去

瞬間讓我就忘了ONLY TOAST偷吃吐司裡的油煙問題XDDD

 

 

 

 

 

 

 

 

 

 

ONLY TOAST 偷吃吐司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23號

營業時間:7:00-15:00

電話:02 2509 5115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