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聽說雪梨大學因為網路上謠傳的“哈利波特取景地”所以爆紅

不過參觀各種特色(?)大學本來就是我旅遊的習慣,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學啊

何況看著旅遊書裡發現雪梨大學裡居然有展覽古文明的博物館

喜歡古文物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當天我是從Waterloo走到The University of Sydney雪梨大學的(想想覺得自己真的是體力無限啊)

欣賞了一下雪梨的街景,順便去朝聖了網美咖啡店In the Rabbit Hole

事實上抵達雪梨大學時已經3點多4點了

加上當天天氣陰陰的一直在下毛毛雨,所以都沒有拍到藍天白雲加古堡的樣子:(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中間穿越了一個很像兒童公園的地區

然後有一個很像原住民,阿拉斯加少數民族的圖騰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在馬丁廣場的主樓Challis House

(不過因為雖然貴為“遺產建築”,不過外觀就是方方正正的所以非常不吸引我)

然後就是網路上都會看到的雪梨大學主樓,是棟哥德風建築

靠近建築之後就可以看到很多精緻的細節

讓人不自覺地感到莊嚴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覺得這種有歷史,文化的大學本來就都很美,隨隨便便一間都很像古堡

真的會超想在這樣的地方讀書的,光想就覺得很誘人

(我發誓如果在這邊上課真的會認真上課不翹課啊~)

 

至於像網路上謠傳的是哈利波特拍攝地,我覺得就有點誇張了XD

 

(聽說是旅行業者要打廣告所以誇大描述的拉)

 

(不過聽說雪梨大學學生因為很迷哈利波特,所以這裡真的有魁地奇社團)

 

不過畢竟澳洲是經過英國殖民,所以走到雪梨大學的校園,真的有種置身歐洲,或古城裡的感覺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有多個個博物館跟美術館,但有開放的只有下列三個:

Nicholson Museum 尼克森博物館,Macleay Museum麥克雷博物館跟University Art Gallery大學美術館

分別為歷史博物館(古文物),自然歷史博物館(昆蟲學等)跟美術館(當然)

因為當天抵達時間比較晚,而且我本來就偏好歷史,所以只去了Nicholson Museum 尼克森博物館

Nicholson Museum 尼克森博物館雖然座落在校園,哲學院裡面

空間不但不大,入口處還非常不起眼

可是尼克森博物館可是有澳大利亞,甚至整個南半球最多的古文物收藏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題外外這些古文物除了收購之外,都是雪梨大學的考古學家自己找到的喔

整個博物館在考古跟歷史介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而且每任館長都是古典史界的著名學者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主要展品為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跟中東,歐洲的古文物

想當然爾,其中又以古埃及,古希臘,羅馬最吸引我

走進博物館之後完全就被埃及區吸引住了啊!

不知道是因為尼克森博物館對一般觀光客來講沒那麼有名,還是當天天時已晚

整間博物館就只有我一個人啊!

比起大英博物館的人擠人,隨便看都是人頭

在尼克森博物館裡我愛貼在木乃伊旁待多久,要跟哪一個人形棺自拍都是我的事XDDD

接下來就是一堆博物館的照片囉~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結果一放之後全部都是博物館裡的照片

不過說真的我就很喜歡博物館嘛,記得今年去大英博物館(但到一堆埃及文物)時真的有種Dream come true的感覺

而且我還蠻喜歡尼克森博物館的展品陳列方式

整個博物館的空間區分的很清楚,燈光也很舒服。重點是動線非常的簡潔明瞭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可能尼克森博物館是大學附設博物館的關係

所以館內相關紀念品銷售空間並沒有很大,多是以一些相關書籍為主

 

雪梨大學

外面有個不明所以的石棺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這個時樓梯真的給人有種像在古堡裡的感覺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離開博物館就會來到古堡風的中庭,整個人就會被哥德式的建築包圍著

光想到上下課時都是經過這樣的庭院,或許偶爾拿著三明治坐在草皮上跟同學討論著報告

就覺得「我。好。來。這。裡。當。學。生。啊~~~~」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學校裡隨便一景都覺得好別致

 

雪梨大學

左邊是個小小的嘆息橋嗎!?

 

雪梨大學

 

最後就是大學的紀念品商店

事實上我真的蠻建議不管去哪個知名大雪都可以到紀念品商店晃晃

許多學校都有賣特色的商品(像牛津就是哈利波特囉)

然後各校也都會推出超級好看的大學T,帽T...等學校LOGO的衣服

我個人覺得雪梨大學最可愛的是穿著學士服的袋鼠,無尾熊玩偶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雪梨大學 

 

 

就像前面說的,這天來到雪梨大學時時間已不早

所以除了尼克森博物館之外,我也就悠悠哉哉的邊走邊看

反正逛多少算多少,然後再到大學紀念品商店外搭直達公車到市區

(畢竟除了亞洲之外的大學都是大學城啊~認真看怎麼看得完呢!?)

 

個人覺得

如果到雪梨的話,我還算是蠻推薦來雪梨大學的

雖然“不是哈利波特拍攝地點”

不過一樣細緻、莊嚴的歐系哥德風建築真的會讓人有置身魔法世界的感覺

而且來到雪梨大學一定要去尼克森博物館走走喔!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