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青 

我是個很喜歡到咖啡店讀書、工作的人 (在吵雜的地方反而可以很專心、靈感湧現XD) 

通常只要有閒,我會找個沒去過的咖啡店

而只有Maochi Tea毛青茶室是一間我可以一去再去,一直回訪的好店家

 

毛青毛青

S__365363419S__365363421拷貝 

 事實上毛青是我朋友開的店 

最開始也是為了捧場朋友所以就是每次經過都會買一下 

不過朋友是個愛翹班的人,自從試營運之後就幾乎沒看到人了XD

而且其他共同朋友也是每次來都撲空 (是有多混啊,到底!) 

所以後來來毛青,是因為我真心喜歡

 

毛青毛青

直接切入毛青最吸引人的地方

毛青就是一間“手搖飲料的價錢,卻有不限時內用座位的店家

而且有冷氣、有wifi、有插座 (基本上還是可以外食的)

所以非常適合學生或保險類的業務

也不像星巴克等咖啡店,消費門檻比較高

(反而會碰到更多占小便宜不消費但佔用位子的人,或使用多人坐但只消費一兩杯的學生)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是能提供這樣的環境跟消費金額,真的很佛心

 

整間店就只有白色、淺木色跟抹茶綠,很日系,也有種禪意

雖然桌數不多,但整個環境非常寬敞、舒適

 

毛青毛青

毛青茶室是主打茶葉的飲料店,茶葉皆選自老字號的廣方圓茶行

代表你能用親民的價錢喝到頂級的茶葉

也代表他們家的飲料都有品質保證,也非常的新鮮

除了販售飲料之外,吧台上也擺放著廣芳園的茶具跟茶葉

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家

 

毛青毛青毛青毛青

除了冷泡茶以外,剩下的品項我應該都喝過了

不過因為毛青除了沖煮、冷泡茶之外都是用紙杯盛裝,拍起來都一樣

所以我就不一一照每一個品項了,大致分享一下我喜歡的幾款飲品

 

 

普洱拿鐵

毛青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普洱系列了吧

在毛青之前,我從來沒有喝過普洱

不過自毛青開幕之後,朋友推薦了普洱拿鐵給我,從此之後我就愛上了普洱!

他們的普洱拿鐵喝起來有種紅豆(?)的香味

茶跟奶的比例也調和的很棒,有濃醇香的奶香味

 

紅茶普爾

基本上喝下去的後味還是有點澀味 (畢竟是茶嘛)

不過加珍珠的話可以改善這種味道

毛青的珍珠雖然不是黑糖熬煮的,卻有些微的蜂蜜味道

咬久後會有非常香的味道,吃起來也非常有嚼勁

 

紅茶拿鐵

紅茶、奶香平衡的很好,喝起來很溫潤

算是我近期除了普洱拿鐵之外最喜歡的一款奶茶了

 

烏龍拿鐵

茶味聞起來略重了點

不過喝起來淡雅不澀,搭上鮮奶真的是非常的滑順好喝

 

毛青

再來就是跟冷泡茶一樣搞剛的可可拿鐵跟抹茶拿鐵

事實上多數飲料都是先煮好一桶,出餐時再做調配

但冷泡茶、可可拿鐵抹茶拿鐵就真的是現做!

像我常點的可可拿鐵抹茶拿鐵做一杯就要耗時快5分鐘啊

為了確保抹茶、巧克力粉完整溶解在飲料裡面,他們都是一杯杯親自手打

 

抹茶拿鐵

是使用日本進口的抹茶粉,口味喝起來蠻道地的

抹茶味很濃,但沒有很甜

  

可可拿鐵

通常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牛奶”

但毛青使用的是趴數高的法芙娜可可粉,所以喝起來是偏苦的那種

喝起來比較不膩,也比較像大人的口味

 

 

毛青毛青

說實在,在毛青開幕之前我是個只喝紅茶拿鐵的人

喜歡喝咖啡,但討厭茶帶給人的苦澀口感

不過毛青的經典茶、鮮奶茶都是茶味濃,卻沒有那種澀味

所以在開幕這段時間來,我已經把經典茶跟鮮奶茶都喝過一輪了XD

(毛青本身就比一般飲料店不甜一點,我在這裡也都喝三分糖,但也不會苦澀喔)

 

除了飲料好喝之外

我真的要再次誇獎他們提供的環境跟服務

在這年代、這地區、這樣的價位之下,毛青還可以提供不限時座位、插頭、wifi和冷氣真的是非常厲害

(而且他們的wifi比starbucks得快多的XD)

如果我還是國、高中、大學的話,肯定天天來這裡讀書啊

 

另外是毛青給人的感覺真的很歡樂

即使忙著做飲料,只要看到客人靠近櫃台也會馬上招呼

店員也常常會跟著店裡放著音樂大聲唱歌,整個就超歡樂

 

有時店家也會買一堆網紅糕點,然後切給客人享用

而且這完全不是因為認識老闆所以才有的福利喔

每次有零食時,幾乎都是每桌都發,到毛青根本都會被餵食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老闆,趕快來上班啦!!!

 

 

 

 Maochi Tea毛青茶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6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電話:02 2517-7851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