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5-2拷貝

每次旅遊都從戰利品開始真的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畢竟可以簡單並快速的把文章打完、分享完

(感覺好沒誠意)

(題外話,我第二喜歡的是貴賓室文哈哈哈哈)

不過這樣言簡意賅的應該可以馬上知道今天我要寫什麼了

 

 

事實上在這趟旅程前

內心想了很多要買、要找的東西

跟陳先生也換了一大筆美金

(臺灣沒有杜拜的錢幣"AED提拉姆"噢)

不過一來杜拜的精品雖然品牌、款式俱全

但是價位一點都沒有比較便宜喔

二來我們想買的東西剛好也沒看到(也沒刻意去找啦)

最後是雖然我們有去逛杜拜最大的商城Dubai Mall(也號稱是世界第二大的城)

不過Dubai mall真的太大了

我們光想亂晃一圈就已經晃不完了

而且腳走的痠的要死根本沒有其他心思/力氣逛街

 

 

所以在杜拜的前幾天我們基本上是連錢都沒花到

(因為明信片也都是自己做的所以真的沒東西買)

然後最後一天在the TOP尋覓了一個磁鐵跟在杜拜博物館買了駱駝娃娃

覺得還是該給自己一個杜拜的紀念品當回憶

在馬爾地夫的兩個渡假村時

基本上也沒什麼花錢的機會

所以事實上接下來介紹的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回程時在機場買的喔

 

 

IMG_2270-2拷貝

買磁鐵算是這幾年出國養成的習慣

紀念品商店通常都有五花八門的磁鐵

累積了各地/各國樣式的磁鐵在冰箱上看起來無敵有成就感

哈里發塔不管是125樓跟出口的紀念品店賣的大同小異

雖然彩色的陶瓷款比較鮮豔可愛而且還搭著前面的水舞樣式

但總是覺得少了些哈里發塔的科技感

所以後來還是買了平面、銀黑色款的

 

IMG_2240-2拷貝 

在杜拜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杜拜博物館

不得不提一下杜拜博物館非常的得我們的心

之後再發文介紹

在博物館出口的紀念品店發現了上面提到的駱駝娃娃

總覺得人生第一次到了沙漠還是該買個沙漠代表物

所以就立馬選了兩隻做核心(?)的駱駝娃娃

一隻是送給柔妹妹的

 

IMG_2253-2拷貝

陳先生最後一天在六國商城買的太陽眼鏡

但主要是衝沙那天時

車子開在陡峭的沙上讓車內的人都上下彈跳

結果就這樣不小心把陳先生的太陽眼鏡弄壞了

無意間看到這個看起來很討厭的太陽眼鏡兩支$99鎂

陳先生覺得很便宜就買了

 

IMG_2273-2拷貝

算是在馬爾地夫度假村唯一買得東西

雖然已經習慣用自己拍自己印的明信片

但還是不能沒有郵票啊

在COMO maalifushi時精品店單賣郵票一張要$2鎂

不過買明信片又送郵票

大的明信片要2鎂,小的只要1鎂

那我當然是買小的送郵票最划算拉~

(題外話是我們住的第二間OBLU郵票居然要3鎂真的是超坑錢的)

(如果是在機場買郵票的話是$1鎂一張喔)

 

接下來就都在機場買的東西拉~

先來看看在馬列機場買的東西

本來很擔心馬列機場就像一般海島機場

腹地,免稅店都會比較少,相對也不會賣什麼東西

沒想到我們出境之後才發現

除了化妝品,菸酒之外的Duty free之外

有許多海島,當地風情的紀念品店啊!

(馬列機場你好聰明怎麼知道大家在度假村都買不到東西XD)

 

IMG_2249-2拷貝

很漂亮的貝殼,沙水晶球

馬列機場兩三間紀念品店賣的東西有點大同小異

玩偶百式鑰匙圈等層出不窮

可惜的是多數商品質感都有點不好

不是塑膠感太重,就是上色不勻...之類的

這貝殼水晶球真的是少數我看到覺得蠻精緻的裝飾品

裡面的貝殼都有點不同

我覺得要找到裡面貝殼大小差異有點大的比較好看

 

IMG_2254-2拷貝

另一款貝殼紀念品

我覺得比起什麼貝殼盒子啊,貝殼相框啊,這種罐裝的貝殼比較自然

(或像上面那個含沙的水晶球)

不過像這個貝殼罐子似乎被很多人搖過

所以很多貝殼都變得有點碎屑跟粉末

要買的人要好好挑一下

 

IMG_2251-2拷貝

除了小擺設,陳先生一直想找個大一點的飾品

最好是一看就可以給我們馬爾地夫回憶的東西

本來一直傾向有MALDIVES字樣的相框

但就像我上面說的

事實上這些紀念品店的商品,質感都不是頂好

(很多上面的顏色都有亂塗的跡象啊...)

因為我們在馬爾地夫時有看到魟魚

所以最後看到這款飾品就有種“就是你拉~”的感覺了!

 

IMG_2266-2拷貝

陳先生買給家裡長輩的I love Maldives高爾夫

跟閃亮的海豚鑰匙圈

 

IMG_2306-2拷貝

在機場看到after eight薄荷巧克力就直接拿了一包丟到籃子裡

這是在馬列機場買的,看後來發現杜拜機場款式較多,又比較便宜

after eight巧克力裡的薄荷是濃稠狀的,吃起來很涼我很喜歡

記得上一次買after eight巧克力記得是從加拿大讀書回來時

還很開心的分裝了一些送給借我厚外套的姊妹

結果台灣真的太熱了

所以巧克力居然就這樣放外套的袋子裡爆炸融化

結果沾的好姐妹衣服全都是黏稠的巧克力跟薄荷醬....

真的覺得超級愧疚的...

 

IMG_2275-2拷貝

這也是在馬列機場買的

超大OREO鐵盒餅乾+Dairy milk的oreo夾心巧克力

最近交了一個每次出國都會帶禮物的新朋友

所以這次出國也一直在思考要買什麼禮物回來給他

因為知道他喜歡Oreo,所以看到Oreo產品很開心就買了

(不過鐵盒裡也只是一般的Oreo餅乾讓我有一點失望就是了)

oreo的Dairy milk巧克力也是網路說是去馬來西亞的必買名物

既然讓我看到了,當然就丟入購物籃囉

 

接下來就回到杜拜機場轉機時買的東西囉~

本來也以為我們全部買的就是上面那些了

結果萬萬沒想到的是....

杜拜機場到了“凌晨4點”所有的免稅店都還是營業著

所以就又亂買了一通

(我們從杜拜去馬爾地夫時大約是凌晨2點,杜拜機場的免稅店都還是擠滿滿的)

 

IMG_2297-2拷貝

到了杜拜當然不能錯過椰棗啦

椰棗在中東國家是個重要的乾果

穆斯林國家稱它為生命之果

是來拿招待貴客的食物(通常會配上一杯咖啡)

來一趟中東國家當然要買個椰棗回加送人啦

 

IMG_2293-2拷貝

除了上面一般的椰棗之外

還有這種裡面加杏仁的

因為椰棗非常的甜

裡面加了杏仁之後可以調合一下口感

也可以增加吃起來的層次

 

IMG_2291-2拷貝

另一種就是這種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的巧克力杏仁椰棗了

我們在外面看到賣的也都是這種

有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跟黑巧克力三種

巧克力跟杏仁的味道偏重

椰棗的甜味比較低

比較適合害怕椰棗甜味的人

 

IMG_2287-2拷貝

跟上面一樣的巧克力杏仁椰棗

小條精緻包裝的版本

右邊兩條是焦糖版本的

 

IMG_2301-2拷貝

我很喜歡的夏威夷果巧克力

以前去關島家族旅行時我都會買個一袋(約5盒)

這次在機場看到當然也是丟入購物籃啦

 

IMG_2298-2拷貝

我就是個喜歡核果類巧克力的人

看到沒吃過的口味當然也是買下來啦

不過還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口感如何囉

 

IMG_2280-2拷貝

這個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啊~~~~~

本來只是聽到朋友說Jo malone的新口味『Honeysuckle & Davana忍冬與印蒿』很好聞

想說在杜拜機場看到就去聞一下

結果就一聞不可收拾啊

而且杜拜機場的Jo malone不管是30ml香水或是200g蠟燭全都是2000有找啊 (而且找挺多的XD)

還順便買了倫敦限量款金色包裝的的Orange Bitters

(但千萬別問我為什麼杜拜有賣倫敦限量款啊~杜拜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可惜杜拜Jo malone的櫃姐包裝的很不美啊...感覺超級隨性的

 

IMG_2244-2拷貝

等待Jo malone包裝時買的Dior,Kiehl's護唇膏

最近喜歡上這種帶著淡淡色澤的護唇膏

既可以護唇,又可以多點氣色

粉嫩色系又比較自然

之前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媽媽也很喜歡啊~

 

IMG_2325-2拷貝

再來也是送人的東西

左邊是給我爸的折疊太陽眼鏡

記得爸爸幾年前有一副折疊太陽眼鏡非常方便收納,攜帶

結果在一起海島出遊時

蠢蛋老爸因為背對著海浪坐在沙灘上

結果一個浪花打過來太陽眼鏡被打掉然後就順便被海浪捲走了...

(聽起來就是十分愚蠢的畫面啊...)

 

右邊的MM巧克力轉蛋台是送給朋友小孩的

馬爾地夫的海底生物玩具感覺都很不精緻

但杜拜生物(比方說駱駝或老鷹)的娃娃也很不討喜

困擾了很久覺的MM似乎是個恰當的禮物

(我小時候就超愛啊~還搜集好多個噎~)

 

 

IMG_2322-2拷貝

終於要來介紹今天最後一個東西啦~

這個東西比較特別,因為不是我們自己買的

身為一個孩子王,一直跟打冰球的小球員處得不錯

其中有一個5歲漂亮的混血球員 (註:男)每次看到我都會來撒嬌

在結婚時當然內定了這個漂亮的小男孩當花童(光想那個畫面就眼冒愛心啊~)

可惜的是這個小男孩在我們婚前不久就隨著家人搬到杜拜居住了

所以這次的杜拜行想當然爾有約一下囉

然後這個開瓶器就是小男孩的家人送我們的新婚賀禮

(不過對我來講久違的混血小男神撒嬌才是重點啦XDDD)

 

 

 

杜拜,馬爾地夫的戰利品文就到這了

雖然沒有很多東西但最近好忙還是寫了好多天啊

(我的效率到底去哪了!)

杜拜跟馬爾地夫真的好多東西想分享

希望可以趕快進入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