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塔鐵塔

這次到東京完全是放鬆之旅

所以我只給自己設定了幾個必去、必拍、必吃的目標

比方說TOKYO TOWER東京鐵塔

對!我就是第一次東京鐵塔,然後我要一次逛完!

 

不過說實在,來到東京第三次

但這是我第一次認真觀賞東京鐵塔

第一次是小時候去迪士尼,第二次只有遠遠的在六本木展望台看看夜景

 

拍照地圖  

而這次我給自己安排了兩三個小時,打算好好的

以不同角度去觀賞這個TOKYO TOWER東京鐵塔

 這次我收集了X個東京鐵塔的拍照景點,全程都是用走路的

我的東京鐵塔之旅是從赤羽橋站的赤羽橋口為起點

然後繞了芝公園3/4圈

 

鐵塔鐵塔

 

打卡點1.赤羽十字路口

一從大江戶線的赤羽橋站出來後,巨大的東京鐵塔就會出現在眼前

當時看到時還蠻震撼的,完全無法想像鐵塔就如此聳立在我的前面(以為還會走一段路才會看到)

我看網路上許多人都會在這邊架腳架,拍一些鐵塔與車流的感覺

從這角度,鐵塔會完全融合在現代建築跟交通裡

如果是傍晚,夜間來拍車燈搭配鐵塔的燈光應該超級美的

69210803_10220240995199496_4518527524942118912_o 

 

 

鐵塔鐵塔鐵塔鐵塔鐵塔

打卡點2.芝公園側邊,加油站對面

我去時是4月初-中左右,櫻花已經正在凋零的時期

只能偶爾在樹上看到稀疏的櫻花

不過從這角度拍攝,可以拍到樹、樹葉把鐵塔包圍著的樣子

如過是櫻花盛開時期,就會拍照粉嫩櫻花包圍鐵塔的畫面

 

鐵塔

鐵塔鐵塔

打卡點3.芝公園 18號兒童公園

這公園是我在前往豆腐屋時經過的,那時發現在這公園空間寬敞還沒有遮蔽物(除了那個小鐘塔)

如果是春天來賞櫻或平日來郊遊野餐也非常方便

除了有遊樂設施可以遛小孩,還有很多座位可以做

而東京鐵塔就聳立在旁邊,非常的清楚

(在這邊悠閒完剛好可以到後方的豆腐店景點)

 

 

 

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鐵塔

而這個 打卡點4.豆腐店UKAI前地下道 就是最近最紅的IG打卡景點拉

只要是去東京的旅客都少不了拍這樣的照片

從昏暗地下道望出去,東京鐵塔就像是在世外桃源般的鮮豔、明亮

彷彿往上走就是走到一個新世界一般

 

 鐵塔鐵塔

可能是因為這是停車場的出入口,會有人進進出出,所以聽說這個打卡點不能使用腳架

所以我完全沒有與這個景點的任何合照(哭)

不過我當天去時算是蠻幸運的,一開始到時只有我一個旅客

所以幾乎沒有花時間在這排隊拍照

 

鐵塔鐵塔

這間豆腐店看起來超高級的,就像是京都那種有女將的百年旅店

 

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

這位子我覺得算是蠻好找的,沿著豆腐店走到店門口看向對面,就是這個地下道了

照片看得出來周邊人真的超多的,不過我去時完全沒人啊,真的超幸運了!

 

 

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鐵塔

打卡點5.東京鐵塔下

沿著旁邊的車道往前走的話就會走到東京鐵塔正下方

在鐵塔下方看鐵塔時,真的非常壯觀

東京鐵塔比艾菲爾鐵塔高出8.6米喔

鐵塔鐵塔

我知道蠻多人會到東京展望台上的

不過因為前幾年去過晴空塔的展望台看日景/日落,也去過六本木的展望台看夜景

所以東京鐵塔我就完全PASS了,直接在正下方看就好了

鐵塔

東京鐵塔剛在2018過完60週年的紀念

所以塔內有許多週年紀念的朱御印,紀念商品等

另外就是東京鐵塔下方有“海賊王樂園”,如果喜歡海賊王的人也可以順便來看看

聽說裡面的員工穿的都是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親手設計的海賊服喔

鐵塔鐵塔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鐵塔

 

鐵塔

 

打卡點6.大本山 增上寺

只要沿著馬路、芝公園的小徑一直走就會到我的東京鐵塔拍照最後一站,也就是增上寺前了

而在這裡,就可以拍照東京鐵塔和600年古蹟同框的畫面

不過我來的時間正值傍晚,所以照到的東京鐵塔全為背光

 

增上寺內有德川將軍家的墓地跟展示室

因為文化產物保護的關係,所以周遭的綠地都受到民眾、政府的保護

裡面大約有30多間寺院都是文化遺產

 

鐵塔鐵塔鐵塔

鐵塔鐵塔

 

增上寺區除了鐵塔的角度之外,還有許多景可以觀賞

寺前還有1987年美國總統格蘭特來訪日本時所栽種的松樹 (被命名為格蘭特松樹)

 

鐵塔鐵塔

 

這天我很幸運地看/聽到了僧人在敲鐘

在離開後才知道這個鐘號稱是東日本最大的鐘,也是江戶時代三大名鐘之一

而最有名的呢就是這裡的跨年敲鐘了,聽說跨年夜時會有17名僧人合力敲107下

等12點一過,新的一年到來在敲第108下。煩惱掰掰,新生活展開!

 

鐵塔鐵塔鐵塔鐵塔鐵塔 

 

 

 除了上訴六點之外

還有東京都立芝公園跟東京王子大飯店兩個也是網路上熱門的拍照景點

東京都立芝公園可是日本最古老的公園之一 (與上野恩賜公園並列)

裡面有飯店、圖書館、學校等設施

也是除了上野恩賜公園之外大受歡迎的看櫻花景點

櫻花季時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這裡拍下美照喔

不過因為我去時櫻花季已經過了,所以我就自動省略芝公園內部了

 

68972578_10220240994119469_7231722489687048192_o拷貝

 

Andaz Tokyo Toranmon Hills最近也是在IG大爆紅啊

不管是Night Bar還是房間裡拍起來都超級美的啊,讓我一看就存進收藏名單裡

但因為拍攝景點完全是在飯店裡的“消費區”,考量到荷包問題只能放棄囉

 

 

題外話是很多人一定都會想去看with東京鐵塔的夜景

最熱門的景點莫過於六本木展望台跟東京xx飯店了

然而最近有新聞說因為東京鐵塔有1/3是用以前的軍用戰車的鋼鐵建置的

事實上怨氣很重,附近靈異事件頻傳

很多人晚上去時拍到不該拍到的東西(所以附近才會有兩座廟鎮壓?)

所以日本當地人是不會晚上去拍照的,遊客一定要多注意一點

不過這種說法就見仁見智

我個人是基督徒,通常是不會信這種東西(不過膽子很小倒是真的)

所以就寧可信其有,也尊重別人的文化就是了

 

 

總之最夯打卡攻略PART ONE今天就到這邊

也許很多人已經看過鐵塔很多次了

不過透過不同角度,時間觀賞這火紅的東京鐵塔也是不同的風味喔

有機會去東京的話也可以把這短短的旅程規劃進行程裡喔!!!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