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

_ABH7832 

我以前是一個對瑜伽完完全全沒興趣的人,覺得瑜伽很慢,根本是老人的運動!

像曲棍球、溜冰、潛水、攀岩、騎馬才有趣好嗎!?

直到我的自由潛水教練跟我說,瑜伽能幫助我的閉氣時間跟自我放鬆

我才開始思考起要不要來嘗試這個運動

(因為瑜伽課程不能拍照,只好先拿這張照片來充數一下XD)

 

事實上我也知道好多網美都是做瑜伽,曼妙的身材跟儀態總是很吸引我

(還有那種去海島時看海做瑜伽也比較誘人)

不過沒耐心如我,想到要關在教室慢動作

就覺得萬一上一堂就覺得無聊後悔了,我不是白花那些錢

直到到了BEING SPORT。

 

BEING SPORT的團課都是免費的,包含飛輪,有氧跟瑜伽

之前經過看到瑜伽課都是婆婆媽媽待在裡面,整個就很提不起我的興致。就直接穿越直達重訓區

直到自潛教練提起了瑜伽能幫助自我放鬆,而且想到BEING SPORT的課都是免費的耶!

既然我都是會員了,不充分利用不是浪費?

而且既然是免費課程,如果我真的不喜歡了,了不起就走出來,也不會有額外的花費啊!

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踏進瑜伽教室

 

BEING SPORT的瑜伽課每天課表都不同,因為對瑜珈完全不了解

於是我安排每個禮拜上個2-3堂不同的課程,去認識一下哪一個比較適合我

 

 

Adi-YOGA 阿迪瑜伽 老師:Shelly

以Shelly老師說的,事實上不同名稱的瑜伽,只是永不同呈現,表達方式去上瑜伽

而她,每堂課會有不同的主題、不同的重點

像我的第一堂課,她一進教室就放了音樂,並說「今天我要說一段愛情故事」

講完故事後,才進入課堂的主軸

即使這是我的第一堂瑜珈課,但老師對動作的要求還是非常嚴格

雖然我覺得這樣對第一次上課的人來講,實在是很硬啊

不過想進步、動作標準的人來這堂課準沒錯

 

 

YOGA Stretch 伸展瑜伽 老師:Olivia

伸展瑜伽基本上就透過各式瑜伽動作讓身體可以“伸展”

對於我這種肌肉人來講,就是可以拉拉筋、軟化一下肌肉

這個老師講話很溫柔,動作都慢慢的,也不會逼每個人要到什麼層度

而且每個動作都有給不同的選擇,讓不同層度的同學可以透過不同方式達到同個身體部位的伸展

如果跟我一樣是瑜伽初學者的話,我個人是非常推薦這位老師

不過相對的,這堂課對自己的要求相對也會低一點

所以求快速進步的人,可能會比較不適合這樣的教學模式

 

 

YIN YOGA/HOT YOGA 陰瑜伽/熱瑜珈 老師:Rachel

我的第三、四堂課選的是外籍、印度老師教個課程

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Nitin也是印度人,所以對於這個來自印度的老師,我倍感親切

但不得不說,這印度老師不會中文,英文也不是説真的很好

所以上課要非常地專心,才聽得懂他在講什麼

Rachel老師的課程動作都比較慢,動作也要求的很到位

我個人覺得也蠻適合初學者跟年長者的

令我佩服的是,我跟這老師的第一堂課一結束,他就問我「你是不是都在健身?」

他就跟我解釋因為看我很多動作、反應可以感受到我這身體通常都是做重量訓練、肌肉運動居多

然後跟我介紹了瑜伽這運動,也推薦我些適合我的瑜伽課程

 

題外話是BEING SPORT有很多教室沒有開的熱瑜伽課程

透過開啟熱氣,讓整個瑜伽教室像是烤箱一樣,而且一開啟機器教室還充滿著精油的味道

在做瑜伽的過程我前面、旁邊的學員都狂滴汗

我覺得是一個對新陳代謝很好的課程(但也真的很熱拉~)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