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術館

接下來就要介紹最近瘋迷IG的打卡景點:國立美術館

離開表參道時,順便搭著Ⓒ 千代田線 直達乃木坂駅就可以抵達新國立美術館

如果只是去拍拍照的行程我算是非常推薦這“順路”的路線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如果長在看IG的人(尤其是旅遊帳號、日本旅遊帳號或旅遊部落客的)應該很常看到這個落地、圓錐形餐廳的照片

而我這次到東京自助行一大行程就是要來尋找這個打卡景點

經過查詢之後,發現這個景點原來是国立新美術館

而且發現這地點跟表參道距離一站而已,交通上非常簡便

如果也追尋打卡景點的人,我算是非常推薦可以“順道”來一趟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新美術館

說心國立美術館的交通非常簡便,還真的非常簡便

直接搭Ⓒ 千代田線 坐到乃木坂直接出站,就是新國立美術館了

捷運出口即美術館的售票處(會有人員在這裡指揮)

如果只是進去拍照沒有要看展了人可以直接走紅龍右側進館

 

可能乃木坂駅就在新國立美術館下方,所以整個駅風格也都跟其他駅不太一樣

設計幾乎是走簡約、工業風的感覺,陽光照射下來非常有意境

新美術館

 

新美術館

整個美術館就是大片玻璃、落地窗、水泥土的設計

(所以我才覺得乃木坂駅的設計根本是美術晚的延伸)

乍看之下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實踐大學

 

新美術館

我來到新國立美術館時剛好有「土耳其珍寶展」

瞬間看到篠原千繪畫風的東西(根本就是闇河魅影或梦の雫啊)(不知道者請google)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走過休息區之後就可以隨處找手扶梯往上了

請記得這裡是美術館,不是觀光景點

所以來這裡拍照(或休息)的話請保持音量,不要打擾到其他人

 

事實上IG最著名的拍照角度在3樓,但我覺得可以一層層往上

尋找不同角度給人的感覺,跟不同的風景

如果你只想趕快拍照、走人,那可以直接前往三樓!

 

新國立美術館的公共空間非常的寬敞舒適

不管是一樓的休息、咖啡店區域還是二樓展間外的走廊

走廊真的是乾淨、寬敞又明亮(明亮當然是因為大面落地窗的關係)

整個展區的都是木頭牆/地跟水柱的組合,不知道為什麼給人一種禪意的感覺

柱子跟柱子中間有非常多的沙發座

讓來看展的人可以充分地讓腿部休息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每個展覽不太一樣,有些是常態性的免費展覽

有些是時節限定的特展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接下來到三樓就是看最近超級紅的景象拉!

我覺得為超~大面落地窗的關係,所以哪個角度拍起來都超級有感覺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事實上新國立美術館共有兩個混凝土圓錐體,一高、一矮

而高的(三樓)圓椎體就是在新國立美術館裡的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法國三星主廚Paul Bocuse在東京技術授權開的,中午套餐未稅價大約在2000左右

因為開在美術館裡面,所以有濃厚的人文、藝術味道

 

而最著名的拍攝角度則是二樓的咖啡廳Salon de Thé Rond

 

新美術館

三樓還可以直接通往天台

因為三樓除了大面落地窗的光線之外,還有建築中央的天臺窗戶

所以空間整理的光線是真的很明亮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從三樓的走廊往下看有莫名的可愛感

一樓位在兩個圓錐體中間的是咖啡廳Café Coquille

可能是因為新國立美術館的室內設計關係,有種建築內有建築的感覺

所以一樓的Café Coquille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反而像是外野餐”的樣子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得我在講什麼哈哈哈)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系列鬼擋牆叫做「我不知道該刪掉哪一張該選哪一張」的Salon de Thé Rond,IG打卡系列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事實上我知道每張看起來都一樣

可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啊,這每張照片都是我拍的

真的很難選出哪一張才是想留下來跟大家分享的

畢竟有時角度差一點點,距離差一點點就完全是不同的風味嘛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從下再往上拍一張(好吧,不只一張)

 

新美術館

圓錐體的後面也有一些位子,我看許多人躲在這裡看著風景、滑滑手機也是別有番風味

聽說一樓有「野外展區」

通常在博物館裡可能會碰到所謂的室外展區,不過在美術館聽到“野外展區”倒是第一次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除了IG上著名的打卡點之外,我個人覺得服務台旁的樓梯也很好拍

這裡也是簡約的鋼筋、混凝土、玻璃根木頭的設計

因為採光良好,所以拍起來就像是有濾鏡一般

膚色整個就是白皙中帶著紅潤啊 (不過我那時還真的比較白XD)

而且陽光透著條文的玻璃印在混凝土上方,有著一條一條的影子

這時候不拍照還能做什麼呢!?

 

雖然我沒有注意美術館裡能不能使用腳架 (日本很多景點是禁止使用腳架的喔,要注意一下)

不過以下這系列照片是我把相機放在鋼筋設計上方,對著樓梯照的

是的,以下都只剩我的自拍照

如果沒有興趣的就可以直接上一頁了XDDDDD

 

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新美術館

 

 

 

東京打卡攻略PART2就在這裡結束,因為景點簡單所以沒有過多的介紹(但有過多的照片)

我重申一次,畢竟這名打卡景點是位於THE NATIONAL ART CENTER TOKYO新國立美術館內

所以如果你沒興趣逛美術館、你要遛小孩、你要逛街購物...

這個地方真的可以PASS了(除非你是真心要來看展覽)

但如果你只是想來朝聖、打卡拍照、炫耀......等

那我真心推薦去完原宿、表參道後可以順路來一下這裡

搭車5分鐘,拍照10分鐘即搞定這個地方!

 

 

 

 

 

 

THE NATIONAL ART CENTER TOKYO 國立美術館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乃木坂駅)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 联系电话03-5777-8600

官方網站:https://www.nact.jp/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