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潛水

2011.7.23 2pm。place:Apra Harbor。潛伴:Brain (是潛導)。深度:13m

 

因為想分享潛水文,就想辦法找到了一篇以前在無名po過的潛水blog然後複製過來

不過全部分享過的文章也只剩這篇能打開:(

事實上真的蠻難過的,國高中時很多照片都只會存無名

後來電腦壞了,現在無名也沒了。當時所有的照片也都跟著不見了...
關島潛水

 

從PIC前往Apra Harbor約40分鐘

當天的遊客都是要浮潛的,要潛水的只有我一個

廂型車上,後座是一群日本家庭,親友

所以我就像當地人一樣悠哉地坐在前座跟司機聊天

這樣開開開已經從北關島的Tumon Bay開到南關島了

 

關島潛水

 

 

關島沿岸多數是漁港或是沙灘

所以要在關島潛水一定要搭船出海(也就是船潛oh yeah)

岸邊也有很多遊客從事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

所以能看的海底生態也比較少

 

關島潛水關島潛水

 

Brain是個非常高的德國人,目測190左右

可能是關島的日本遊客眾多,所以他還說了一口好日文

 

在關島,因為水溫較高的關係

所以潛水的防寒衣都是短褲短袖,這對一個穿習慣連身長袖的人來講還真的有點怪

心中難免也想著這樣真的防寒嗎?(但事實上水溫很高)

 

船潛的好處就是:所有的配重,氣瓶,BC都可以到要下水那刻再背上去

這樣真的輕鬆不少(在東北角就是要走到死的概念)

只要徜徉在海風裡等著潛水就好

 

第一次船潛讓我非常緊張,不過緊張的感覺也都是一時的

用跨步式入海真的無敵帥,踩到水平面的瞬間非常的不真實

伴隨著日本人的驚呼就沒入海裡了

然後開始尋找(早就跳下去)的Brain身影

 

關島潛水關島潛水

 

關島的海水真的非常清澈

比起東北角,這裡看到20m外真的是輕輕鬆鬆

在Brain高大的身上,18kg根本變得很小巧

 

看著Brain的穿著:水母衣,海灘褲,應該就知道關島的水溫真的算高

像我穿著半截式的寬鬆防寒衣也完全不覺得冷

 

我覺得只要潛水過的人,就會愛上待海裡的感覺

這種感覺的美妙,是真的很難形容的

套一句我水肺教練的話:「在海裡,除了水壓之外,一切壓力都會忘記」

 

關島潛水

 

這天的小丑魚比較普通,跟東北角差不多(另外一天就有大大小小,肥嘟嘟的小丑魚)

事實上在海裡最容易認的就是小丑魚了拉,其他我都分不出來

不過可不要看小丑魚可愛可愛,他小小一隻但可是會咬人的喔

這時拍照還拍得很差,進階的潛水課會上到海裡攝影

 

因為小丑魚半個身體在海葵裡

當時真的很盡力想靠近拍照,不過小丑魚真的非常小

結果越靠越近加上沒戴手套的關係,小丑魚飛快地衝過來咬了我一口又游走了

(在關島潛水不用戴手套喔)

 

關島潛水

 

事實上照片還可以看到這麼鮮豔的東西真的很難得

因為在海底裡面因為陽光折射的關係所以只會剩藍藍綠綠的顏色

所以一般海底照片都要所以一般海底照片都要加閃光或濾鏡才會有鮮豔的照片

 

關島潛水

雖然像上圖這東西,東北角也有

不過比起東北角的數量,關島真的超~及~多~

而且還可以觸摸(但請小心)

看似硬硬的外觀卻意外的Q彈,而且裡面有種絨絨的感覺

(但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手伸進去就會被吸住了)

 

Brain雖然高大,但行為舉止都很溫柔

會用厚實的手拉我去摸摸這個,碰碰那個

關島潛水

 

下水之前就知道海面上浮潛的日本人會拿麵包餵魚

當時我還想著這樣會不會我邊潛,然後頭上瘋狂地飄著麵包屑

(然後魚大便...然後說不定小孩還會偷尿尿XD)

 

因為Brain也有放一些麵包在BC的口袋

所以沿路(?)麵包就從BC口袋的網子掉一些屑屑出來,然後許多小魚就像共生般的一直貼著Brain游

景象十分的有趣

 

關島潛水

 

麵包拿出來後,魚就會瘋狂圍上來

雖然我很怕魚,但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魚是有牙齒的,啃麵包時就我手就會有被切咬的感覺。刺刺,札札的

 

關島潛水關島潛水

關島第一天潛水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這裡的魚小,而多多多多多

 聽說斐濟的魚群會像颱風以中心式得游游游

然後潛水員可以由在中間,我光想就覺得自己應該會嚇死

不過在陸地上真的會無法理解海裡給人的壯觀跟震撼

 

今天就到這裡

伴著日本人再次驚呼,我們就背著裝備上船

離開海裡才又感受到裝備的重量XDDDD

 

關島潛水 

上船後船長地來非常好喝又補充體力的芒果汁

 

 

下潛:200 bar

上岸:30 bar

深度:13m

時間:40 mins

排氮時間:more than 12 hrs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