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克街封面2

開門見山,我是一個超級夏洛克福爾摩斯迷

凡舉電影,影集,小說,甚至柯南(?)都有涉略

所以到了倫敦當然要把貝克街221B放入必訪名單啊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考慮到我住的地方離貝克街非常近,所以我來到貝克街時,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一走進Baker Street月台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福爾摩斯氣息

到處都有福爾摩斯故事的插畫在月台的磚牆上

 

貝克街貝克街

一走出車站也可以看到夏洛克福爾摩斯的雕像豎立在車站外頭

221B Baker Street離Baker Street Sation很近

看到雕像往右轉,路口再右轉直走就到了

 

貝克街貝克街

 

 

聽說附近還真的有BBC影集裡221B樓下的Speedy’s Cafe

不過位子就不是在221B樓下了

我看網路上介紹也是超多人去打卡朝聖的,可是我沒特別去找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可惜我到的那天221B Baker Street的正門口在施工,導致無法照到正面的照片

不過光走到221B對面,就已經非常興奮了

有種歷史(?)、小說、電影裡的場景就在眼前的感覺 (好拉沒有歷史...)

 

*題外話是我真心覺得福爾摩斯的故事,可能是有許多貼近實際的場景

也有許多那年代的歷史背景

所以真的有種歷史上真的有這個最偉大偵探的感覺

 

超級希望一個轉頭就會看到Benedict Cumberbatch或Robert John Downey Jr.

他們兩個根本演活了Sherlock Holmes這機掰但聰明的角色

(話說真不知道這兩位福爾摩斯在Marvel相遇時會是個怎樣的場景XD)

 

貝克街貝克街

記得要參觀221B Baker Street的話要先到一樓的紀念品商店買票(不要傻傻的直接去排隊)

如果對福爾摩斯沒那喔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紀念品店逛逛在思考要不要參觀福爾摩斯的家

 

紀念品店的最內側也就是買票的地方

這裡的佈置超像個歐式的溫室花園,我個人很喜歡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整個紀念品店最吸引我的除了原文的古典包裝書籍,就是那個H.M的帽子啊!)

 

貝克街

 

(不明所以的偵探鴨子)

 

貝克街貝克街

很奇怪的事是,我在爬文時看到了很多介紹紀念品店的照片

但我實際到訪時,才發現紀念品店好像禁止拍照

所以就看一下我被禁止前所拍攝到的東西吧

 

貝克街 

票卷直接到櫃檯買就好了

一張福爾摩斯家的票要價$16鎊,但沒有所謂的票卷,只有一份簡介

話說要價16鎊的票居然連票根都沒有只有黑白簡介是也太沒誠意了吧

 

貝克街貝克街 

很值得照的倒是門口的警衛

高大的警衛穿著維多莉亞時代的警察制服

會讓人有種瞬間回到工業時代的錯覺

 

貝克街

仔細往上一看,還有個221BSHERLOCK HOLMES的小圓牌

 

聽說很多人來這邊等/排隊一兩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我當天約是10點左右來到這裡,完全沒有排隊

不過我在網路上也看到說,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提供福爾摩斯的帽子斗篷跟煙斗可以拍照

不過我當天並沒有碰到這樣的服務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算是有控管入場人數

一樓的維多莉亞警衛看到場內的人離開的差不多時,就會在放行下一批

而一起上樓的遊客會先一起聚在這裡Mr. Hudson(誤)的介紹

但介紹也僅有這裡一段,所以聽他講完就可以盡情四處拍照了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福爾摩斯跟華生醫生的帽子

又是看網路上,有人分享說在這裡可以坐在福爾摩斯的椅子上

帶著帽子拿著放大鏡、煙斗拍照

不過我去的時候也完全沒有這樣的粉絲福利就是了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聽說整個221B Backer street福爾摩斯博物館裡的壁爐

點的全部都是真火

 

貝克街

Dr. John Hamish Watson的藥箱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福爾摩斯著名用槍打出的VR字樣

不過這裡居然用相框圍起來!

 

貝克街

然後就是福爾摩斯的房間了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公寓裡的工作人員也穿著維多莉雅時代的女僕裝喔~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貝克街貝克街

接下來這個就是華生醫生的房間了

不過因為沒有床,所以讓我覺得比較不是“還原場景”

華生的房間有許多醫生、驗屍的工具,還有各式醫學的書籍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壁爐裡點的依然是真火

我覺得這個部分真的超級細心的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我來之前爬文時,就看到有人說他一上樓就被這個小朋友的蠟像嚇到

所以我上樓之前就一直有心理準備XDDD

 

貝克街貝克街

接下來就是有關小說劇情的蠟像人物

如果是看電影版福爾摩斯或新世紀福爾摩斯的人到這邊可能就比較沒有共鳴

(不過樓下的場景跟電影/新世紀的不太一樣就是了拉)

這區就有點混亂,一間房間裡有好多個不同故事的場景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貝克街貝克街

那個棺材的部分也太可怕了吧!

如果我今天突然看到這個應該會嚇死

 

貝克街貝克街

 

沒記錯的話這個角落的蒙面人是怪道亞森。羅蘋

記得在亞森羅頻裡有寫過他跟福爾摩斯的大對決

不過上次看亞森羅蘋都是國小時候的事了XDDD完全不記得內容是什麼

 

貝克街貝克街

我猜這是小說裡巴斯克維爾的獵犬的模型

不過會一直讓我想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劇情(也叫做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模型的上方是一本各地福爾摩斯迷寫給福爾摩斯的信

都被整理好放在相冊裡面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我個人覺得樓上蠟像部分的細緻度有點太低,而且都已經殘破不堪

像是杜梅沙蠟像館也是來自於英國(沒記錯的話) 應該要相互合作來讓整個221B backer street更完整才是

這裡的蠟像會讓我覺得隨意拍拍就好,不會特別想融合在場景跟他們合照啊~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福爾摩斯小物的展示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樓梯間也會看到一些小小的擺飾

從窗戶可以看到紀念品店的屋頂,默默的覺得很有印度的感覺

房子因為老舊了,木頭樓梯踩起來都會嘎嘎作響

 

貝克街貝克街

最後就是屋頂,是仿舊的廁所跟行李箱擠在一起

奇怪,這廁所怎麼看都找不到洗澡的地方啊 (對拉我就是那麼鑽牛角尖)

 

聽說除了博物館裡的造景廁所之外,樓下的紀念品店也有個維多莉亞式佈置的廁所

不過我忘了下去看就是了,好奇的人千萬別錯過啊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離開時發現門口這裡有一支鑰匙的掛飾,想想這個應該是221B的鑰匙

雖然他們實際上鎖門應該是用現代化的鑰匙拉XDDD

 

 

事實上221B Baker Street給我的感覺有點空虛 (對,即使是我這樣的福爾摩斯迷)

因為我覺得以現在的技術跟能力,應該可以讓整個博物物館呈現得更好

說是還原福爾摩斯的家,可是許多是展示櫃跟家的造景混在一起

所以讓人有很混亂的感覺 (像是根本沒有華生的房間啊~)

然後樓上的蠟像也全部擠在一起

我知道這個福爾摩斯博物館已經有一定的年紀,所以那些蠟像一定也是擺放多年

所以蠟像本身的細緻度並沒有很高

相信以16鎊的收費來講,福爾摩斯博物館應該會有蠻多金費可以維持這個地方的

但除了維持這些“仿舊”的東西之外,希望還是可以增進一下整個地方的可看性

也許更多造景,也許更多“細緻點、符合場景”的人像

不然像我這樣的福爾摩斯迷,來了真的會有點失望

 

(然後票真的超~級貴,且敷衍.....)

 

因為整個地方也沒有很大,我本來安排了一整個早上給福爾摩斯博物館

結果也是短短一小時內,福爾摩斯之旅就已經結束了

所以我真心地推薦,如果你不是福爾摩斯迷

只是跟風來這裡或只是按造旅遊書上走

然而這樣還花一堆錢買票,花一堆時間排隊

然後進到福爾摩斯博物館隨意拍拍走人,那真的很不划算!

(甚至排隊時間都比待在博物館裡的時間還多的話,那就真的不要去了,認真!)

 

 

在打這篇文章時,我也查到有人分享

除了福爾摩斯博物館之外,還可以去上訴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裡的Speedy Cafe

雖然這間店位於North Gower Street(北高街)的187號,可是外觀跟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221B一模模一樣樣啊!

 

另外就是福爾摩斯造景的餐廳The Sherlock Holmes Dining 

裡面也有陳設福爾摩斯的場景跟各式故使的插畫

除此之外還有賣許多偵探、犯人所用的小道具喔~

 

 

貝克街貝克街

221B Baker street旁邊還有一間披頭四的紀念品店

有些旅遊書上好像寫這裡是披頭四博物館,但我覺得就是一般商店

喜歡披頭四的人可能會比較想去他們的家鄉利物浦

不管是故事館、銅像或是最有名的ABBEY ROAD都是要朝聖地方

 

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貝克街

 

對面還有一間Rock N Roll的店

貝克街貝克街 

 

 

 

 

 

福爾摩斯博物館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網站: 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
電話: 01+44+207 224 3688
地址: 221b Baker Street London NW1 6XE EnglandUnderground: Baker Street Station

票價: Adult £16

 

 

披頭四紀念品店 London Beatles Store

 

網站: http://www.beatlesstorelondon.co.uk/
電話: (020) 7935 4464 
地址: 231/233 Baker Street London, NW1 6XE England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