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因為去冰島時已經花了一大筆錢了,所以在尋找英國住宿時我秉持著2000內/晚房間

然後就讓我看到了這個位於海德公園旁的The Dome Hyde Park 海德公園圓頂公寓

不但周邊應有盡有,交通方便而且還是傳統英式的房子

可能在海德公園旁,所以空氣又超級清新。

能用1000多台幣的金額住到這樣的地方,我真的覺得CP值超高!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Hyde Park Dome如其名,我出了大門走2-3分鐘就可以置身海德公園裡面

旁邊還有BayswaterQueensway兩個Underground可以搭乘,地理位置上算是非常方便

然後後面巷子(即是Queensway站前)就是有大名鼎鼎的Tesco超市跟許多華人超市跟餐廳

我覺得就亞洲人來住這,買東西肯定非常方便

而且思鄉的話也有個是亞洲料理可以吃

 

英國住宿

 

不過說實在我很討厭The Dome Hyde Park旁邊的兩個Underground

因為雖然這裡剛好在兩個地鐵之間,可是這兩個地鐵站都。沒。有。電。梯!!!

所以即使交通很方便,還是僅限於不用帶行李的時候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扛行李扛得要死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這間住宿是我在BOOKING.com上面找的

但抵達現場時,我覺得這裡還比較像Airbnb

看起來像是私人公寓裡面分多間房間,然後出租給旅客這樣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要登記入住的話就在櫃檯填寫資料,付錢就好

說是櫃檯,但還比較像公寓的門房、警衛

不過門房是有上班時間的:8:00-22:00

所以要注意一下入住時間,不然抵達時已經沒有門房的話就要在外面等了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然後房子也是比較老舊的英式公寓 (附近所有房子都長一樣)

但有些裡面應該有改裝電梯,我住的這間沒有

所以如果只有一個人,行李又比較重的話,搬運行李上就會比較麻煩了

像我離開時因為有買很多重物(罐裝茶、大衣...),行李真的重的要死

光從房間搬到一樓就很痛苦

(話說附近的道路都是石頭路,所以托起行李來也很痛苦)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終於進到房間了

這裡比較不像飯店一樣,東西新穎整齊

還比較像台灣個人套房出租的模式,不過就一個人來講這裡真的算蠻大的

走動空間夠,收納空間也夠

雖然廚房就在床的對面,可是不煮油膩的東西也不會有油煙、味道的問題

 

英國住宿

 

雖然是一月著到這裡,可是窗邊有暖氣,所以在房間穿短袖短褲也都沒問題

我洗完衣服也會放在暖氣上烘乾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房間的邊角有個可以用餐、用電腦的小吧檯

雖然桌面不大,可是我覺得很方便

睡覺前都會待在這裡工作上上網,早餐宵夜也都是在這桌子食用的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廚房所需要的鍋碗瓢盆、刀叉、烹調用具也是應有盡有

光是杯子以很齊全:酒杯、水杯、咖啡杯

我覺得就這點來講真的很細心

 

像我之前去沖繩也有住過這種有廚房的飯店

可是雖然有廚房可是完全沒有提供任何烹調用具跟餐具

所以我們為了煮東西還要特地去買鍋子(幸好很便宜),這樣真的蠻蠢的XD

 

而且我覺得最方便的是除了電磁爐之外還有提供微波爐

因為歐美超市真的蠻多加熱食物的,所以不想自己煮的話也可以買回來用微波爐加熱就好

或是像我帶司康跟麵包回來,不想吃冷的話也方便加熱來吃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像我有帶大師兄的銷魂麵

雖然冰島的膠囊旅館也有提供廚房,可是要跟人共用這件事我通常都比較排斥

所以到倫敦後剛剛好可以用廚房煮一下,懷念家鄉(?)味

 

筷子是我自己帶的,因為到歐美如果還要吃泡麵的話

沒有筷子我覺得很不方便(之前去丹麥就是用叉子吃滿漢大餐,真的很麻煩)

所以後來到歐美旅行我都會帶個筷子,就算沒用到也不會影響行李空間

 

題外話是...

我記得在冰島時,因為有些球員帶/買泡麵來吃

但也是泡了之後才發現沒有餐具的問題,最後都來跟我借筷子(但我有洗乾淨拉~)

 

英國住宿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雖然比較像公寓、出租房屋

可是每天還是會有人來打掃跟更換新的床單、毛巾等

所以環境衛生上我覺得不會有疑慮

 

雖然整棟很多人住,而且在地下室

可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網路分享機,所以網路速度完全沒問題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住地下室的好處是旁邊有個小天井,所以採光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如果是夏天的話,我覺得到這個小區域喝杯咖啡用用電腦也行

不過我去時是一月,外面真的蠻涼的,所以到外面的時間算蠻少的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比較特殊的是,這間房間的廁所沒有在房間內部

不過也是一間房會有個專門廁所,不用擔心跟人共用的問題

入住時櫃檯會給旅客專屬廁所的密碼

每次要使用輸入密碼就可以打開囉

 

雖然沒有跟人共用的問題,不過就是廁所不在房間

所以多少都有不方便的地方

像是不能洗完澡圍個毛巾就跑出來,或是尿急的話要跑出房間

雖然廁所是用按密碼的,但就還要帶房間的感應卡就是了

 

不過看BOOKING.COM上介紹,並不是所有房間都是這樣的配置

有些還是會在房間內部的拉~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廁所雖然不大但是很新穎乾淨

馬桶對面的暖氣架還可以放置毛巾跟乾淨衣物,洗完澡就可以穿上暖烘烘的衣服了

另外是不管冰島還是倫敦,浴室都只有提供一種通用的沐浴/洗髮乳

如果不習慣的話一定要自己攜帶盥洗用品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附近有Tesco,英國食物又不太吸引我

所以我常常是一天買一餐回住的地方吃

而且因為有冰箱,所以也可以買水果跟牛奶

(像我去冰島雖然冷,可是房間沒有冰箱我真的都不敢買牛奶或奶類製品存放)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附近的兩間中式餐廳

事實上週圍的亞洲餐廳很多,印象中還有兩間中式超市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TESCO販賣的杯裝起司蛋糕,我覺很好吃

 

英國住宿英國住宿

 


除了行李搬運的部分之外,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住宿地點

 

畢竟交通方便、房間乾淨還有自己的廚房,對旅客來講真的很友善

周邊的生活機能也是非常好

如果有長期住宿的需求,我還是會選擇/推薦這個The Dome Hyde Park 海德公園圓頂公寓

 

而且還可以當個假當地人,體驗一下英式傳統公寓

 

 

 

 

 

BOOKING.COM

The Dome Hyde Park(海德公園圓頂公寓)

點擊可直接到此住宿的訂房頁面喔~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