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狗封面

認真說的話,Bæjarins Beztu Pylsur應該是我在冰島唯一吃得“在地美食”

因為不敢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來到冰島所謂有名的鯨魚肉,臭鯊魚,羊臉,龍蝦湯...我完全都沒碰

所以我只拜訪了這間有名的Bæjarins Beztu Pylsur 羊肉熱狗

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雖然在朝聖Bæjarins Beztu Pylsur前我也遲疑了一下

“羊肉”熱狗耶,會不會很腥?要不要pass?

何況有旅遊過冰島的親友跟我說羊肉熱狗並不好吃

所以真的讓我是遲疑加上遲疑

但如果不吃的話,我真的沒有嘗過任何在地美食了!

 

Bæjarins Beztu Pylsur位於碼頭/Harpa音樂廳旁邊,Hafnartorg購物中心的後方

(沿著H&M旁邊的人行步道走進去就會看到了)

 羊肉熱狗

Bæjarins Beztu Pylsur名字的意思是『鎮上最好吃的熱狗』

於1937年開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子孫接手了

平凡的熱狗就這樣發揚光大,成為冰島最有名的平價(?)小吃

2006時還被英國報紙報導為全歐洲最好吃得熱狗

 

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羊肉熱狗

由於出發前做過一些功課,多數部落客,旅者都說

Bæjarins Beztu Pylsur好到排隊要排30分鐘左右(非用餐時段也要排10分鐘左右)

不過也許是我是淡季前往冰島,又在暴風雪中朝聖這間熱狗店

導致我完全沒排到隊!LUCKY!

 

 羊肉熱狗

Bæjarins Beztu Pylsur的熱狗跟一般外面我們吃的不太一樣,是以羊肉為主結合豬肉與牛肉三種肉製成  

雖然幾乎沒有羊騷味,不過許多害怕羊肉的人聽到羊肉熱狗還是會卻步

羊肉熱狗

經典的羊肉熱狗是添加五種醬料:番茄醬、黃芥末醬、remolaði美乃滋、生洋蔥和酥脆的炸洋蔥 

如果都敢吃的請務必跟店家說『ALL!』

羊肉熱狗

 

我買的是熱狗+可樂 730 ikr記得單熱狗好像是460-470ikr

 Bæjarins Beztu Pylsur雖然是小攤販但也可以用刷卡付款喔!

(基本上全冰島都可以刷卡,都快刷到我價值觀混淆了XD)

 

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個人真的超級推薦醬料全加的

吃起來會是一種很特殊的口感,

除了美乃滋,蕃茄醬的酸甜之外,再帶一點生洋蔥跟芥末的嗆辣

和炸洋蔥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酥脆口感

 

麵包本身偏冷帶點嚼勁(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但搭配熱呼呼的熱狗跟各種醬料

一口吃下去醬料的味道先充斥口腔,然後是熱狗的juicy

真的超級好吃啊!

完全改變了我原來對他的印象!

羊肉熱狗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Bæjarins Beztu Pylsur店面小小的,就是街頭攤販的樣子

但附近附有許多座位跟高腳桌

羊肉熱狗

最特別的是桌上跟餐車桌面上都有圓弧凹槽的架子

是給人來放置熱狗的,非常的方便!

 

因為覺得好吃,所以後來趁球員約吃鯨魚肉時

又帶他們在訪了一次 (是的所以我吃了兩次XDDD)

IMG_0455拷貝IMG_0460拷貝 

 

 

 

 

誒老實說這是我第二次在北歐吃熱狗耶

上一次出國吃熱狗是在丹麥,丹麥路邊餐車的熱狗也是我心中數一數二的!

(上圖的上方是2014夏天在丹麥,下方是2019冬天冰島,這樣對比起來真有趣耶!)

比較特別是印象中丹麥的熱狗有很多花樣

不同的熱狗口味,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

餐車上都有好大一片照片menu工人選擇

但冰島的羊肉熱狗就只有5種醬料的不同搭配

不過不管是丹麥哥本哈根熱狗還是冰島雷克雅維克熱狗,我都覺得超級好吃!

也都是到了當地必嚐的美食喔!

 

 

 

 

Bæjarins Beztu Pylsur

Tryggvagata 1, 101 Reykjavík, Iceland

營業時間:10:00~01:00(日~四)

        10:00~04:30

電話:+354 511 1566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