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湖封面

來到冰島最重要的是什麼,看極光?旅遊黃金圈?環島?藍冰洞健行?

套一句Guide to Iceland的話

根據非正式、全憑個人感覺的調查顯示,99.999% 的人來冰島旅行必去的景點就是Blue Lagoon藍湖


藍湖

我們先來簡易的介紹藍湖一下

藍湖是海水在地熱加熱下所形成的天然地熱溫泉
所以水溫一年365天都保持在
37℃-39℃/98ºF-102ºF

水質也有得到Blue Flag的認證

(Blue Flag:是由歐洲的國際環境教育基金(FEE)所頒發優良海灘、港口的認證。

必需通過水質、環境管理、安全和服務、環保教育四個方面的33項標準考核)

藍湖藍湖

(前往藍湖路上,沿路都可以看到藍藍的溫泉水)

 

因為藍湖的水裡面有含矽土,礦物質的成份跟海藻

水中的矽又會折射陽光的光線,就會呈現藍色

如果是夏天海藻多受到陽光照射會增生較快,數量比較多時水也會呈藍綠色喔!

(天氣放期的話連天空都藍藍的很美,可惜我去的這天大暴雪,所以天空,空氣都很白)

 

藍湖藍湖

藍湖的外面有大片空地的停車場,不管是自駕或是搭巴士接駁車等

都是要在這停車場下車,然後再走到藍湖

藍湖藍湖

停車場旁邊有個行李寄放中心,如果有待大型行李的可以寄放在這裡

(因為藍湖離機場很近,所以很多旅客會抵達冰島或離開冰島時到藍湖玩)

 

藍湖藍湖藍湖藍湖

走過黑色熔岩區之後就會看到藍湖的本館

本館左側有個小路走過去可以看到野生的藍湖

(事實上開車前往藍湖的沿路都是野生的小藍池,不過這些都是不能泡的喔)

藍湖藍湖藍湖

 

雖然是有預約,但一走進大廳還是被人潮嚇翻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人在介紹藍湖,所以就一批人圍在這裡

不過開始check in之後很快就輪到我了

藍湖藍湖

螢幕快照 2019-03-28 上午11.45.23

 

基本上就是把官網上預訂後的條碼給工作人員掃(費用都已經在線上付清了)

工作人員基本還是會問一下要不要購買脫鞋,浴袍等附加物(就是升級到中價位的套餐)

螢幕快照 2019-03-27 上午1.12.58

我覺得有付毛巾,浴袍就不是一定需要

而且我旅行有帶拖鞋的習慣,所以拖鞋的部分我也覺得能自己帶就好,不需要去多花那個錢

螢幕快照 2019-03-27 上午1.12.24

基本上上圖都是舒適套餐(最便宜的)就有的服務

 

然後就會領到感應手環

這個感應手環很重要喔!不管是進出,衣物櫃消費都會使用這個感應手環(要離開時才在櫃台結帳)

藍湖基本上只有空管入場時間(預約時間到才能入場),但入場後要泡多久就不會管

藍湖

經過長廊之後會進到更衣間

更衣間有分男女,但很多人在穿脫衣服(甚至裸體走來走去)所以禁止拍照

所以我就用示意圖表示囉~(看我多用心來著XD)藍湖更衣室格局 

基本上進到更衣室之後就是找尋空櫃,沒鎖的就可以用了

有時服務人員會補上乾淨的毛巾在櫃子裡面,然後有衣架

因為是長條型的,所以大衣,雪衣都放得進去

(更衣室禁止拍照,但我不知道網路上為什麼還有很多照片,我隨便google來分享一下)

20180428233955_6120180513131723_75 

 藍湖

要關門的話,在門壓緊之後找到最近的感應器感應手環

如果聽到“逼”一聲,並顯示自己櫃子的號碼,就代表感應完成,櫃子鎖定成功

(回來要開櫃,直接在櫃子上的感應區逼一下即可)

接下來就是沖沖澡然後去泡溫泉拉!

 

 藍湖藍湖藍湖

推開更衣室,盥洗間的門後就會發現海闊天空

來到一個像溫室的空間

這裡有餐飲區,休息區跟室內走入溫泉的走道

很多人都是把毛巾,拖鞋放這邊

這裡也有新的毛巾可以隨時拿取

而中間就是直接衝往室外的門了(很多人擠在這裡,深吸一口氣才敢出去)

藍湖

二樓休息區,很多人泡一泡會到這邊看風景,聊天,玩手機,閉目養神

我拍完照快冷死時也是抱著毛巾在這觀望著藍湖

藍湖

 

事實上我一開始沒鞋,只圍了毛巾就衝出去拍照真的是瘋了!

因為我沒租借拖鞋,但一般鞋子又不能穿到這邊

所以我就真的赤腳衝了出去拍照

赤腳走在雪地上根本像灼傷一樣,

所以這每張照片都是拼了死命拍回來的啊!

藍湖

 

 

接下來就所謂拼了命去拍回來的照片囉~

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

這個熔岩洞位在溫泉的入口處

當天因為下雪,很多人躲在洞裡避雪

藍湖藍湖藍湖藍湖

藍湖藍湖

因為實在太冷,就沒有走到面膜區拍照了

這小亭子提供著矽泥,可能是為了衛生起見

現在在亭子都是有人幫忙舀泥到手裡,抹完之後旁邊也有洗手的水槽

藍湖藍湖藍湖藍湖藍湖

IG上最有名的畫面就是藍湖搭配著小橋啊

不過當天真的冷到不行,赤腳走在小橋上不但腳底灼熱

而且在斜坡時又非常滑,我沒顧慮構圖

只覺得趕快多拍一天,趕快回更衣室穿衣服或衝到水裡

藍湖藍湖藍湖藍湖 

 

  

 

藍湖的水由於富有大量豐富的礦物質其中以氯、鈉、鉀和鈣為主

它所含的物質結晶也被冰島醫學院證明了在某程度上可以紓解精神壓力

藍湖的湖水對治癒皮膚病也有特別的療效

藍湖居然還有專門為牛皮癬患者設立的診所,使用天然藍湖水和他們研製的產品為患者提供治療

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上網預定藍湖診所的Psoriasis Treatments

 

如果有特別喜歡按摩的朋友,也可以預定藍湖提供的水上按摩

必須提前上網預定!現場是無法臨時訂的喔

(當然價錢也是比較高的,最便宜的30 分鐘按摩Package 也要 ISK 10200)

 

最後是藍湖出口前就有紀念品店

藍湖除了自家的面膜,保養等產品之外還有賣一些66衣服,明信片等東西

 藍湖藍湖

上,下圖看起來是最多人買的

不過我當天敷泥時臉有點痛,不敢保證買了可以用

但送人又嫌貴了一點

藍湖藍湖

 

想分享兩個故事

1.

因為我沒有準備防水袋,但又想在藍湖裡拍美照,所以就自作聰明的帶了夾鍊袋(從台灣帶來放在行李箱預備的)

相機拍完就開心的帶著手機(with夾鏈袋)開啟錄影,一路從室內的溫泉走道,跟我體驗第一次踩入藍湖的驚豔,到外面的風景

像在錄Vlog,邊介紹邊錄

順便拍一些相機到不了的地方

還有很多自拍,包含跟超震撼的藍湖跟敷上矽泥面膜的樣子

(還碰上好多遊客羨慕的表情問我夾鏈袋哪裡來的)

結果在後段工作時,有球員借了我的手機去想看照片

 

我腦袋一想「給這些未成年少年看我bikini照片也太害羞了吧!」

然後就自作聰明的把照片、影片刪掉,想說等他們看完之後再復原就好!

結果等我要復原時,又再度自以為聰明的想順便刪其他照片(覺得全選之後再取消那些藍湖照片就好了啊)

結果我在忘了全選之下,圈選了藍湖照片、影片然後非常果斷的按下刪除....

登登登!按下的瞬間發現自己做了傻事但已經來。不。及。了!!!

然後只能邊後悔莫及邊尋找有沒有傳出去的照片邊上網估狗解救方法

然後再試了N個修復軟體,再看了N個不能修復的理由

忍痛放棄這段介紹藍湖的影片/唯N張跟藍湖的自拍照...

 

 

2.事實上我一個閨蜜在沒事先講好之下, 跟我差了幾天也前往冰島

而他們冰島旅程的最後一天就住在The Retreat at Blue Lagoon Iceland

如果住在The Retreat at Blue Lagoon Iceland,可以無限次,不限時間的泡藍湖

而閨蜜就在住The Retreat at Blue Lagoon Iceland那個晚上

肉眼”看到了極光

   

 

當天晚上我在飯店(市區)繼續拯救我的湖照片,看到朋友傳來訊息『有極光,我肉眼看得到,你快去看!』

 

 可惜即使我們已經住在堤防旁邊,已經幾乎沒有光害了 

但拍起來的都不清楚,更不用說肉眼看到

(題外話是當天雖然只有KP2-3但能見度整個飆超過50%啊)

(隨後也是聽說當天小燈塔天空滿片的極光阿~結果我都沒看到...)

  

所以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住The Retreat at Blue Lagoon Iceland才能好好享受藍湖啊!(還有傳說中肉眼的極光!)

 

 

 

另外想分享一下

個人覺得去藍湖的最佳安排(不過我是冬天去冰島,所以會以冬天的時間介紹)

上面也提過藍湖跟機場非常的近

如果是一早抵達冰島,可以在進入市區或環島之前前往藍湖

 不過我個人覺得最佳的時間點是離開冰島前

不管是像我朋友這樣,住在藍湖一晚隔天直接前往機場

或是晚上的班機,白天去藍湖

我都覺得藍湖絕對是一個可以完美為冰島之旅畫下句點的地方

 

然而像我1月旅行冰島,日照時間大約是11:00~15:00 (天氣不好時再少一點)

像我上面也有提過藍湖雖然控管入場時間,但要泡多久是不會管制的

所以我自己是預約11:00的時段,不管是拍照,泡溫泉景色都比較美

 

 

Blue Lagoon

官網: https://www.bluelagoon.com/

  

The Retreat at Blue Lagoon Iceland

Norðurljósavegur 11, 240 格林達維克, Iceland

訂房連結:Booking.com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