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 station封面

在查詢雷克雅維克有什麼必吃的食物時,除了海鮮類的餐廳跟名產之外

很意外的就是看到這間比較偏越/泰式的“牛肉湯麵”店

不過剛開始也覺得「我都來冰島了吃什麼牛肉麵啦!!!!」

不過在市區(工作)待了幾天,因為都只能吃沙拉,麵包類的冷菜

所以這天我打算冒著風雪來去吃一碗熱熱的牛肉麵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可能這幾天才開始下雪,事實上Noodle Station擠了很多在地人

店面本身不大,全部都是高腳桌椅

但是從我進入店裡到離開店面,整間店幾乎一直都坐滿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店內貼滿滿奇特的日語海報

老闆是不是以為牛肉麵是日本的?還是老闆本來想開拉麵店呢?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餐點選項非常簡單:牛肉麵,雞肉麵,蔬菜麵

湯頭都是一樣的,只有配料上的差異

如果吃不飽可以加湯加麵或加料,不過費用就另外算囉

 

Noodle Station

 

看官網說,這麵店是泰國人拍的,然後用的是她阿嬤的祖傳食譜

不過當天我們是沒看到任何東南亞臉孔就是了

 

店內一偶有飲水機可以自己裝水

雖然全冰島的水都是直接開水龍頭就可以飲用的

(剛開始覺得怪怪的,但後來越喝越順口,覺得意外的清爽)

但也許一上訴說老闆是泰國人,所以Noodle station有飲水機喔

Noodle Station 

Noodle station所有麵價位都一樣

不過比起雞肉我覺得通常牛肉比較不會雷,所以我點的是牛肉麵

雖然點餐時店員有問要不要加辣,我選擇不要

不過Noodle station的湯頭本身就有些微辣,不到吃不下去的程度,但嘴唇還是會熱熱的

事實上在下雪天裡喝碗熱辣辣的湯真的很幸福啊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最要讚賞的是

Noodle station的肉真的是超~級~誇~張~的 嫩』!!!!!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才能讓大家可以理解

事實上我不是很愛那些名餐廳牛肉麵裡有肉筋的牛肉,反而很喜歡滿漢大餐泡麵裡的肉塊

那種用筷子夾就會斷掉了肉塊

Noodle station的肉吃起來就是這樣,只要用力一夾就會斷掉

吃到嘴巴裡也是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而且超級的入味!

重點是:肉量非常的多啊!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要說Noodle Station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我覺得湯偏鹹了點...

不過認識我較久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鹹食控,而且是吃超級重鹹的那種

熱愛烤肉醬之餘,吃麻辣鍋都要沾醬

但可能是冰島偏冷,或是這本身就是越式(東南亞)口感

我總覺得Noodle Station的湯頭還是偏鹹了點

記得當天回到飯店後,球員問我牛肉麵好不好吃,我只說偏鹹了點

就有球員說「你們不知道香頭本來就吃很鹹,他說偏鹹一定超鹹啊!」

不過也許因為吃了幾天餐包跟生菜沙拉後我那幾天的味覺習慣了清淡的食物(有可能嗎...)所以才會有覺得鹹的問題

 

Noodle Station

配料有西洋芹,花生,豆芽菜,蔥段

整晚吃起來口感還蠻豐富的

 

Noodle Station 

Noodle station的麵條不是中式的麵條,也不是日本拉麵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河粉,帶點半透明

非常的滑溜,意外的順口好吃

 

Noodle Station

桌上也有一些蠻東方風味的醬料可以加

聽說辣醬非常的辣,但我沒試過就是了

 

 

Noodle StationNoodle Station

我來的時間比較冷門,記得已經八點多快九點了,不過整間店還是坐無虛席 

雖然會跟想像中的台灣牛肉麵完全不一樣,但不得不說,實在好吃啊啊啊啊! 

再說一次

在下了幾天雪的冰島,吃了幾天的生菜,麵包後

來碗熱牛肉湯真的會覺得很幸福喔!

來到冰島自助旅行的話,也記得要把Noodle station安排進行程喔!

 

 

 

  

 

 Noodle Station 牛肉麵 

地址:Laugavegur 103, 101 Reykjavík, Iceland 

電話:+354 551 3199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 週末12:00~22:0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