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00拷貝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食譜

不但清涼又健康

說是我的私房菜單

實際上卻是以前國高中時媽媽常常味我準備的一款夏日飲品:胚芽牛奶冰沙


 

 


 

IMG_8267拷貝

胚芽牛奶冰沙的材料很簡單:

牛奶(全脂低脂零脂皆可看個人喜好)

胚芽

蜂蜜

冰塊

PS: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水果增加風味,

像媽媽以前都是加蘋果,但我現在都是放香蕉或是藍莓。

胚芽,蜂蜜,冰塊的量就是看個人喜好

蜂蜜也可以用煉乳取代,但就比較不健康啦哈哈

 

首先先把冰塊放入果汁機裡

再到入牛奶

(記得不要鮮放蜂蜜,不然容易ㄉㄧㄠˊ在底部)

再分別加入麥芽跟蜂蜜

我蜂蜜最後加的理由也是因為蜂蜜容易卡在最底層

IMG_8275拷貝 

最後用果汁機把所有材料充分打碎,混合在一起~

就這麼簡單!

(我個人是在完成冰沙倒入杯子後,再在上面撒些胚芽)

 IMG_8287拷貝

我用的果汁機是以前想自己打健康果汁買的

非常陽春的EUPA

主打打完果汁罐子就可以換蓋子直接當隨身瓶的

(所以打碎的刀子是在蓋子那端)

 IMG_8294拷貝

記得以前國高中時夏天(尤其是假日下午正熱時)

媽媽總是準備各種果汁來給認真讀書的我(雖然現在想想好像也沒多認真哈哈)

雖然高三後搬出去自己住到大學到現在

已經很多年沒有喝過媽媽親手做的夏日飲品了

可是以前那種清涼可口的滋味一直牢牢的記在我心裡

 

到了去年搬到有廚房的地方

才再決定要來複製這個好滋味

 IMG_8298拷貝

雖說當時也沒看過媽媽做

可是憑著口感的記憶

就這樣模仿出來了(幸好很簡單)

希望

以後我也可以把這個好滋味留給我的小孩~

 

 

PS:胚芽粉可以再材料行購買,或是像我是在市場旁的南北食材行買的

PS2:加了香蕉後完全又是不同風味歐~記得試試看!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