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殿 

承上一篇,這篇也是要介紹我自2018跟友人一吃成主顧的串燒愛店「串燒殿」

上一篇介紹的是串燒店的西門店,而這篇要介紹東區店

 

串燒

想想因為不管是西門跟東區的兩間串燒店我都去過了

兩間品項基本是一樣的,剩下就是環境給人不同的感覺而已

但如果這樣兩間都介紹的話,在介紹一次食物的部份就覺得有點多餘

所以串燒店我就分成上下集

上集的環境空間是介紹西門店,而下集是介紹東區店

不過再次強調,他們的食物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在上一篇寫了肉類串燒,而這篇著重在蔬菜、熟食、炸物喔!

 

 

想看前面“肉類串燒”或是“串燒殿西門店”請點圖看上篇:

【西門/吃到飽】一吃成主顧,超高CP值超級好吃的串燒、居酒屋料理吃到飽「串燒殿」上。(西門店)

 

 

串燒殿串燒殿

 

 

串燒串燒串燒

東區的串燒殿店面略小了一點,我們吃過西門店後特地巡了東區的地址

才發現事實上我們蠻常經過東區店的,只是因為小而隱密,所以一直都被忽略而已

 

串燒串燒串燒串燒串燒

東區店的座位比西門少了很多,而且桌子也都比較大一點

所以想享受熱鬧的氛圍,我覺得要去西門店

但如果是多人聚餐或是想安靜聊天的話

我個人覺得東區店會比較適合

 

另外要比較注意的是我記得東區的店面只有營業到11pm

而且我記得去東區店時,吃完大約9點多快10點

店家看已經沒有客人時,就已經開始準備關店打烊

所以要吃宵夜場的話,一定要去西門店(01:00)喔~

 

串燒

 

 

燒烤類的蔬菜

串燒串燒

 

烤四季豆

雖然我很喜歡吃四季豆,不過串燒店的四季豆我覺得略沒味道

可能是因為單烤的,沒有多作調味

所以四季豆吃起來略感無趣,我相信搭上烤肉醬應該是不錯的!(可以不要那麼重鹹嗎)

 

串燒串燒

玉米小時候

簡單來講就是玉米筍啊!

可能是因為包著皮烤的關係(應該沒有人會脫掉烤吧)所以裡面的玉米筍像是被水蒸氣蒸熟的一樣

口感也比較清淡一點,但非常的濕潤

 

串燒串燒

 烤絲瓜,直接passXDDDD

不過我覺得串燒店的烤絲瓜應該是很好吃,因為幾次拜訪串燒殿,不同的友人都會點這道

 

串燒串燒串燒

醬燒、椒鹽杏苞菇

既然是菇類我當然也Pass囉!不過醬燒杏包菇也是常常出現在我跟友人桌上的菜色

所以應該是很受歡迎吧!(但看起來很鹹就是了)

 

 

串燒

 

 

 

 

熱食類

 

串燒串燒

主食類 

串燒殿的主食有西班牙海鮮燉飯日式炒烏龍麵

一般來講我跟友人到這種吃到飽店都不太會點這種會佔胃的澱粉類食物 

不過第一次來到串燒殿時,店家就送上了這個炒烏龍麵的基本盤

但不得不說串燒店的炒烏龍麵真的超級好吃,不管是麵的Q度跟湯汁的口味都恰到好處

 這種炒烏龍在一般居酒屋應該可以賣個200左右吧 

結果烏龍麵的根本榮登了我們心中串燒殿必吃的項目(有時候想吃烏龍麵還會想說,要不要乾脆去串燒殿吃) 

聽說西班牙海鮮燉飯也非常受歡迎(我查了一下大家都在讚賞燉飯起司味很重,口味非常濃郁)

 不過考慮到我們胃的空間,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好了

 

熱炒類 

串燒串燒

炒水蓮:

因為串燒殿居多都是肉類的品項,即使是肉控吃久也是會很膩啊

而炒水蓮現在就是我們的救星

雖然串燒殿的蔬菜類不多,不過他們的炒水蓮是真的炒的非常好吃

比起水蓮牛肉捲的水蓮,這炒水蓮非常的多汁鮮翠

我每次去都是跟曲棍球員一起,但炒水蓮一直都是桌上的熱門品項

每次去一趟串燒殿,吃個3-4盤炒水蓮都是基本

 

串燒

紅酒燉牛肉

 

串燒串燒

 

泡菜炒牛肉

 

串燒串燒

B仔雞

因為不知道B仔雞是什麼,所以點了嚐鮮看看

 

串燒

這兩道忘了是什麼,菜單上也找不到符合的名稱

右邊看起來有點像B仔雞,但跟上方的B仔雞又有點不同

 

 串燒串燒

唐伯虎愛吃炸雞翅

 

串燒

酥炸雞軟骨

不敢吃雞軟骨Pass,不過也是受同桌友人歡迎的一道菜

每次來都會有人點

 

串燒 串燒

日式唐揚雞:

 

事實上串燒店的雞肉料理都蠻厲害的

 

即使是“炸”的唐揚雞,都給人一種光食材就很好的感覺

 

唐揚雞炸的酥酥脆脆的,但絲毫不影響雞肉的鮮嫩多汁

 

串燒

酥炸魷魚

一看到這道菜我只一直在想土魠魚羹麵的炸土魠魚XD

小小的咬了一口,表皮酥酥的

裡面的魷魚感覺淹過,本身有點甜鹹味

 

串燒

 

炸花枝圈

 

串燒串燒

胡麻炸豆腐

外酥內嫩的炸豆腐配上胡麻醬,完全就是道地的日本味

也是常見的居酒屋料理

 

串燒

這不是章魚燒

這看起來像章魚燒,配料也搭上章魚燒配料的東西事實上是“炸花枝丸”

每顆花枝丸都非常大顆,裡面也有許多花枝塊

(不過我比較想吃章魚燒啦~)

 

串燒

絲瓜蛤蠣湯

朋友叫的絲瓜蛤蠣湯,即使是湯類串燒店絲毫也不馬乎

裡面的蛤蠣都非常大顆肥美

而且蛤蠣量也非常多

 

 

小菜類

串燒

涼拌洋蔥

一般吃肉配上這種涼拌洋蔥都會覺得很清爽

不過串燒店的洋蔥我覺得沒在料理前泡足夠的冰水,所以吃起來嗆辣的感覺多過於洋蔥的甜味

 

串燒串燒

 

下酒毛豆

像這種居酒屋我一直覺得很適合吃個毛豆配啤酒(但事實上是我根本不會喝酒)

而且涼涼的毛豆配上黑胡椒粒我也覺得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小菜

不過串燒殿的毛豆似乎是冷凍的,而我們吃的時候根本沒完全解凍

因為我們吃的時候來吃得到很多的冰霜,而且許多毛豆還非常硬

 

串燒 

醋溜黃瓜

這個小黃瓜算是我覺得串燒店少數做得比較好的小菜了

用簡簡單單的大蒜醃漬,非常的開胃

 

 

 

綜合起來說,雖然串燒店的西門店跟東區店賣的都是一樣的料理

不過整體吃下來(西門至少四次,東區一次)

我覺得西門店可能是創始店,所以食材平均都比較好一點,烹調的也比較好吃

像在西門店我跟朋友必點的“松阪豬”

不得不說西門店真的烤/炸的很好,表皮酥酥、乾乾脆脆的,帶點烤的碳味

但東區店的就略為油膩,而且比較不香,也偏硬了一點

 

還有我記得去東區店的那次,記得是一問三沒有

當然我只去過東區店一次,這一次就否決的東區店是有點不公平

但印象中真的是那次,剛好想吃的兩三個料理店家都說今天沒有

心中難免有點....

 

最後是我覺得西門的客人比東區多很多,而且用餐時間也比較長

所以翻桌率我相信也比東區高一點

但我記得去東區的那次,我們很常點的東西沒有來

(就已經在畫第三張單了,但第一輪還是有東西沒來)

而後來跟店家反應後,店家一次上了兩三單的東西

這樣給人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不過說真得,西門店真的離我們好遠,不是想去就能去的距離

希望下次去東區能翻新我對東區店的印象
 

 

 

 

串燒店 日式串燒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電話:02-27791112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