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部封面

通常我跟陳先生吃壽喜燒,都會去MOMO paradise,我真的覺得MOMO就是平價又好吃的店,而且肉質很好

要嘛就去晶華飯店的三番鍋物吃到飽,他們的壽喜湯汁跟肉也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漂亮的裝潢、穿著和服的女將跟精緻的擺盤,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是台北NO1(而且又是吃到飽)

但前鎮子不知道為什麼,跟陳先生一直試圖開發新店,然後就發現了住家附近京華城的夏都壽喜燒鍋物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老實說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介紹吃到飽,尤其是鍋物

畢竟在吃到飽店裡,大家就是拿各自喜歡的菜色

所以我覺得即使是介紹,無法介紹的很詳盡 (你喜歡的別人也不一定喜歡啊~)

尤其是像這種鍋物料理,我更是只吃菜跟肉,怕介紹起來真的蠻無趣的XD

不過希望我也可以跟“這類文章”有個磨合,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也許像單純介紹環境跟菜單,著重在照片分享也是不錯的

 

夏都在京華城8樓的餐廳區,這區的餐廳真的蠻多的,好幾家我都想試試看

事實上我好幾年前有在京華城工作過,已是在8樓

那時曲棍球圈的某個教練、家長在這裡開了間溜冰場,而那時我就有在這裡當約聘教練過

後來因為很多原因就離開了這個冰場,開始在外面接私人課

再次來到這裡,看到冰場拆了、又開了許多餐廳,心中有無限感慨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可能是因為京華城比較脈絡,所以整個夏都裡沒什麼人

剛好可以讓我拍很空很空的景

夏都整個環境算是不錯,非常的寬敞,座位之間空間也蠻大的

整間店可能是呼應“沖繩”所以有許多木頭、竹子的設計

可搬動的椅子也是紅色的,讓我想到紅通通的首里城

 

夏部夏部

基本上所有的座位都圍繞在這個餐台的旁邊,也就是夏都最特別的“各式蔬菜”

除了肉類之外,剩下所有的蔬菜跟火鍋料都在這一圈取用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除了少數的火鍋料跟基本的菇類等,剩下的蔬菜都是很少見的品種

很多是連看都沒看過的,包含:咸豐草、昭和草、黑籽仔菜、兔仔菜...

還有一些我可能連念都念不出來的青菜

而這些蔬菜都是台東小農直送的喔

每種蔬菜都用竹籃裝起來,看起來非常的精緻乾淨,前免也都有標示名稱

 

夏部夏部

而旁邊也有自取的飲料包含氣泡飲料跟其他茶飲(冰箱旁邊的兩個小壺也是喔)

檯子的另一邊是醬料根湯底都可以自行取用 

 

 

夏部

老樣子,進入食物前來個大合照XDD

 

夏部

聽說夏都使用的是日本原裝的進口鑄鐵鍋,然後有四種湯頭可以選擇

夏都壽喜燒、黃金蔬食鍋、豚骨牛奶跟川府麻辣鍋

而我們就是想嚐鮮不同的壽喜燒,當然就選壽喜鍋了(何況招牌上都寫沖繩壽喜燒了,當然要試試啊)

可能是主打“沖繩”的壽喜鍋,所以鍋內丟了很多蔬果,看起來非常繽紛

比起一般的壽喜鍋只有洋蔥、壽喜湯當基底,夏都的壽喜湯不但很可愛,還比較鮮甜

(不過後續我覺得洋蔥真的有點不夠)

 

夏部

除了自取飲料之外,在夏都一人還能一點杯手搖飲料

我點了冬瓜檸檬茶,裡面有山粉圓。酸酸甜甜的口感配上壽喜燒我覺得非常適合

而陳先生點的是白鶴靈芝仙草奶凍,基本上就是仙草奶茶

 

夏部

剛開始店家也會送上基本菜盤

不過我覺得店家既然主打各種特殊的青菜,再送上基本菜盤就有點多此一舉

直接讓客人去尋找自己命中註定的(?)菜就好了啊~

 

夏部夏部夏部

雪花牛是使用美國特級Choice牛頰肉,油脂比較多一點

算是我覺得夏都比較好吃的肉品

不過夏都每一份肉的品質都不太一樣,我覺得這樣質量不穩不是很優

 

 

夏部夏部夏部

 

霜降牛,使用的是美國Prime級的牛翼版肉

我個人覺得夏都的霜降實在太硬的,所以只點了一輪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基本上我覺得夏都的肉都算蠻普通的

牛瘦肉整個偏硬、偏乾,但豬肉的品質感覺也不太好

所以後來我們都只有吃肥牛

 

夏部

比較特別的是,平常我吃鍋物吃到飽都不太吃飯 (我就是個不愛吃飯的人)

不過夏都的飯是櫻桃鴨油飯

因為很少看到就點了一碗,肉燥中規中矩

不過櫻桃鴨無腥味也不會乾材,肉質非常的嫩Q

下面伴著鴨油的飯也非常的香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夏都的壽喜醬汁是日式柴魚醬油配上沖繩的黑糖

涮起來除了一般的醬味,還帶有黑糖的甜味

不過在夏都的桌上並沒有壽喜醬的補充瓶,也沒有附上水,必須一直跟店家索取(這樣有點麻煩)

送來時也是用碗裝盛,所以再倒的時候比較麻煩

 

夏部夏部

夏部夏部

很奇怪的是夏都的洋蔥是圓形切片,而不是常見的切絲/塊

我覺得這樣煮起來比較不容易爛,而不爛的洋蔥辛辣味就比較重一點

而放到鍋子裡也很佔位,一下就把鍋子佔滿了

還意外的長得很像綠島的朝日溫泉

 

 

夏部

最後送上甜點

我上網查了一下下都的甜點好像隨著時間會有些變化,而我們拿到的是很傳統的福爾摩沙麻糬冰淇淋

用著木盤子很精緻的送上來

雖然這是服務生送上的,但我記得也是可以無限續

但說是沖繩風味的鍋物餐廳,總覺得附贈一些沖繩感的甜點比較好呢!



夏部夏部夏部夏部夏部

夏部

最後附上下都的Menu

每次說要短篇介紹但都還是落落寫了一大篇XD

雖然京華城說要歇業了,所以在京華城內的餐廳不知道何去何從

不過希望之後夏都會在台北其他地方拓店,並在(肉類)食材上有些改進

畢竟有這樣多種蔬菜的鍋物真的很特別,何況都是供應台灣自產的特色蔬菜

希望這樣的餐廳能繼續開下去

 

 

 

SHABU夏都 沖繩風味壽喜燒、鍋物 (京華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138號8樓

電話:02-3762-1188

營業時間:11:00AM ~10:00PM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