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絲葵茹絲葵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就耳濡目染聽媽媽說有一間超厲害的牛排叫“Ruth's Chris茹絲葵”這間牛排店多夢幻,多高級

後來又聽好姐妹芝芝分享幾次去茹絲葵慶生、過節的心得

讓我一直覺得茹絲葵是人生中的里程碑,此生必吃一次的餐廳

茹絲葵 

事實上這幾年陸陸續續也吃過了Morton's莫爾頓牛排、維多麗雅酒店的N°168 steak house、亞督麗緻巴塞利廳Paris1930

也去過蠻多次的Lawry's勞瑞斯跟晶華酒店的Rabin's 

(然後我發現真的有寫文的也只有Lawry's,覺得好羞潰)

雖然上述牛排也是高級中的高級,許多人心中的No.1牛排

但就說是人生里程碑了,所以我依然心心念念著Ruth's Chris茹絲葵

 

*題外話是...事實上在Morton's莫爾頓牛排剛開幕時我有跟家中長輩去過

牛排是非常好吃,信義區夜景也非常厲害

但當天也真的有被Morton's莫爾頓牛排的服務雷到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那麼多年來一直沒分享的原因

 

茹絲葵 茹絲葵

Ruth's Chris茹絲葵台北店位在敦化跟民生的入口,麥當勞的樓上

算是我平常的活動範圍,也就是常常看得到吃不到XDDD

跟那種後輩新起的牛排店不是在高級大樓、飯店就是在高級地段

Ruth's Chris茹絲葵整個非常的隱密,根本沒有牛排界LV的氣派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Ruth's Chris茹絲葵位在二樓

我這天走樓梯上去,整個樓梯、梯廳的佈置非常的樸素

有的美式、復古餐廳的味道,就像是走入80年代的美國電影一樣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比起Morton's莫爾頓牛排那種信義區45樓的百萬夜景、N°168像夜店的新穎佈置、晶華Rabin's歐式磁磚跟火爐

這間RUTH's CHRIS 茹絲葵的佈置就如其名“經典”

磚紅色的木牆、木地板、復古的衣架、看起來普通的椅子,真的像走入什麼“老”餐廳一樣

但其中的氛圍卻很吸引人

(後來開的大直旗艦店佈置好像就新穎很多,但我覺得這樣美式復古的感覺才是茹絲葵啊~)

 

茹絲葵茹絲葵

來到茹絲葵前我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單點的話好像比套餐划算很多

聽說茹絲葵在特殊節日也都有一些特殊的套餐可以參考

而我這天已經瞄準了10年前芝芝跟我說必吃的品項了!

(連芝芝跟我說的都是10年前了,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餐前店家送上可以無限續的切片法式麵包,用餐巾布包起來好讓麵包保溫

這雖然看似普通但外酥內澎,抹上店家自製的奶油非常的好吃

茹絲葵的自製奶油香滑而不膩口,帶有微微起司的鹹香

 

 

茹絲葵茹絲葵

RUTH's CHOP SALAD 茹絲葵沙拉

茹絲葵的原創沙拉,裡面除了生菜之外還有菠菜、紫洋蔥、蘑菇、橄藍...等,堆疊成圓柱體的形狀

上面還放著炸過的紫洋蔥絲,非常的可愛(看起來也非常容易坍方)

這沙拉是用藍紋起司跟檸檬羅樂醬,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因為份量不大,我覺得一個人也能吃掉

 

茹絲葵

 

茹絲葵

拿鐵,沒喝到

不過光隔著桌子我都可以感受到它的香味

 

 

茹絲葵茹絲葵

才剛用完沙拉沒多久,就看到服務生端著超大的盤子放置在我們旁邊

上面放滿了各式牛排跟我們點的附餐

讓人看了真的很興奮也很期待

 

*茹絲葵的牛排雖然是使用一般瓷盤

不過茹絲葵的盤子也都經過加熱至500度,所以非常的燙

上桌時服務生也會提醒客人要小心,不要太快去觸碰盤子

 

茹絲葵

像我點的牛排是奶油打底,奶油碰到高溫的瓷盤一直滋滋作響

高溫瓷盤加上奶油打底是茹絲葵最經典也最有名的料理方式

 

茹絲葵茹絲葵

 

NEW YORK STRIP紐約牛排 12oz

沒有搭配奶油底的紐約牛排看起來比較乾澀,相對的擺盤有夠單調的XDDD 

紐約客通常油花分布均勻,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乾乾的 

 

因為瓷盤有500度,牛排放在上面都會持續加熱的關係

所以店家通常建議3-5分熟即可

事實上茹絲葵厲害的就是裡面粉紅色卻不漏血的肉質,雖然紅紅的但完全沒有血腥味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16 oz 的RIBEYE 肋眼牛排

茹絲葵的牛排都是使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做21-28天的濕式熟成,讓肉汁所在肉裡面

肋眼牛排表面煎的脆脆、焦焦的

而分布均勻的油花讓整個肋眼非常的多汁,入口也非常的軟嫩

肋眼的油脂搭配著高溫的瓷盤,瘋狂的噴放著牛排香

還不用入口就可以感受到美味了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接下來就是我的 FILET菲力牛排 11oz

應該看表情就可以感受到我的期待

雖然菲力油花比較少,但在茹絲葵的烹調之下這塊菲力軟嫩不乾柴

 

我通常都是點五分熟,不過因為磁盤的關係,店家推薦了3分熟

不得不說如絲葵的“粉紅肉”真的很厲害,即使3分熟我的肉都沒有留出任何血汁

因為已經有奶油做基底,牛排上也淋上了胡椒跟鹽

所以這塊菲力我沒有做其它調味

我覺得最厲害的牛排真的是這種少許調味但帶出牛肉味鮮甜的口感

 

題外話是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菲力長得很像澳洲的文化遺產“世界的肚臍”烏魯魯(艾爾斯岩)

不管是形狀還是大小都蠻像的XDDD

連同牛排上的紋路都蠻像烏嚕嚕的岩層裂痕的

 

茹絲葵茹絲葵

 

 

看完牛排就來看一樣很令人期待的附餐

茹絲葵茹絲葵

BROCCOLI AU GRATIN 焗青花椰菜

滿滿的花椰菜鋪上了金黃色的起司味道非常的濃郁

私心很想點奶油玉米跟馬鈴薯泥,不過考慮到影養均衡我們這天還點了兩道綠色蔬菜

(奶油玉米跟奶油馬鈴薯泥就只能等下一次囉)

 

 

茹絲葵茹絲葵

CREAM SPINASH奶油菠菜

奶油菠菜就是今天副餐的重頭戲了

這奶油菠菜也是來過茹絲葵朋友大為推薦的一道料理

奶油菠菜的奶味真的很重,不過卻沒有膩的感覺

搭配也是奶油做基底的牛排會覺得非常的順口

很神奇的是,雖然是以奶油做基底,但是配上牛排卻意外的解膩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最後用超大的CRAMELIZED BANANA CREAM PIE香蕉奶油派做ENDING,這個香蕉奶油派也是茹絲葵必點的品項!

記得以前芝芝喜歡這個奶油派到,會特地到如絲葵去“外帶”回家

如果在茹絲葵的話,即使多個人去,我覺得點一個甜點都是足夠的

因為茹絲葵的點心真的大~到不行

直徑逼近我的iphone 8 plus(但這個角度看好像又還好XDDD)

 

茹絲葵

高五公分起跳的香蕉奶油派,除了上面蓋了一層炙燒香蕉之外

裡面滿滿的都是奶油(或是卡士達),不適甜的人可能比較會不喜歡

但我覺得如果搭上個無糖紅茶或拿鐵應該蠻好吃的

 

茹絲葵茹絲葵

派皮也非常的酥,非常的好吃

可能是因為內餡已經很甜的關係,所以派皮完全不甜

配上濕濕的奶油跟溫熱濕軟的香蕉,真的是為這一餐畫上完美個句點

 

 

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茹絲葵

因為這天是來慶生,所以茹絲葵也送上了小小的生日蛋糕

我猜這個蛋糕是CHEESE CAKE起司蛋糕佐季節性莓果的縮小版

吃過了超大一個香蕉奶油派之後,這個小巧的起司蛋糕給人的負擔不會太大

(旁邊的SMEXY送的生日蛋糕就超大一個客人根本吃不完啊XDDD)

口味也比較不甜膩

 

 

最後店家還幫我們照了張照片,並列印裝框給我們帶回家

可能是看我帶這相機,服務生還用我的相機照

讓我除了相紙之外還有個電子檔可以留存,我個人覺得真的非常貼心

 

 

 

如果要我一句話寫出我對茹絲葵的感覺,真的是

『平凡之中帶給我大大的感動』

不管是食物或是服務都非常的細膩,裝潢跟份量上也都很符合“美式”的精神

雖然價位不便宜,但份量上一定非常的足夠 (有些店家真的會為了精緻/顯高級而縮減份量啊)

雖然吃過了很多間的高級牛排店,但在這一次茹絲葵的洗禮之後

茹絲葵在我心中還是有很崇高的地位

已經在計畫今年媽咪生日時,要帶媽咪去大吃一頓了!!!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民生店)

 

地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30

電話:02 2545 8888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