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貿

IMG_1408-2

自2012年後我就一直很想再去香港一趟朝聖最有名的怪獸大厦「山海樓」

看看那山海樓給人的壓迫,拍拍那小小的天空,感受那震撼的密集

可是陰錯陽差一直都沒有機會再去香港

所以只好趁出訪(?)高雄時,衝一趟小香港「果貿社區」

 果貿果貿 

果貿社區(果貿新村)位在高雄左營

是最近IG大暴紅的攝影、打卡景點

幾棟圓弧形的老舊大樓繞著一個圓形的小公園建構成一個蜂窩式住宅的環狀社區

真的像極了香港的那種密集建築

所以在網路上有著高雄小香港的名號

 

 果貿果貿

果貿社區是早期的眷村改建而成的

現在還住著很多軍眷跟老榮民

可能是因為年輕人口外移的關係,所以整個社區有著一股死氣沈沈的感覺

就像是建築本身褪色、斑駁的樣子,整個區域就像是被PS將飽和一般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可是因為這裡還是有人住,所以來拍照、打卡的人請不要喧譁,也別做照成住戶困擾的事喔

 

畢竟這裡不是觀光景點,所以我也就是拍拍照跟大家分享了

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果貿 

 

可能是社區真的很老舊了

停好車,我才走到換狀建築的邊緣

就能聞到社區有種屎尿跟潮濕的味道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果貿社區拍攝的小技巧

 

1.請不要在正中午來訪果貿社區

我來果貿社區時剛好是正。中。午!而且還分毫不差的那種

因為想從下往上拍果貿社區的環狀建築,所以從下往上拍時

中午勢必會碰到太陽在環撞正中間的時候

果貿

然後不管怎麼拍,建築都會黯然失色

所以在早上,或太陽西下時拍我覺得都會比較好拍

果貿

*如果像我一樣剛好在中午抵達這裡的話,就找個前景,不要讓太陽搶走社區的焦點

 

我本來想在晚上約朋友W來果貿社區

拍昏暗,只有路燈打在溜滑梯上的照片

W是個非常纖細,帶有頹廢、厭世感的男生(而且還會抽煙)

感覺菸霧搭上黑暗系打扮的W在夜晚的果貿社區一定會拍出頹廢到時尚的照片(如果還有刺青就太棒了!)

不過當天下午、晚上跟朋友約在台南

我只好放棄晚上拍果貿社區的行程

 

 

2.焦段的選擇

通常要拍這種建築為著天空的景象都要超廣角鏡頭,才會有那種效果

果貿

但因為果貿社區的建築就已經是環狀了,所以這天用24-70拍就已經非常夠了果貿

不過還是可以用16-35去帶出建築的密集跟壯觀感

果貿

除了廣角鏡頭,我也很推薦用70-200去照些細節的部分

可是拉近焦段的話,也要注意不要侵犯到別人的隱私喔!

 

3.拍照的角度

果貿果貿

除了從下往上拍的環狀建築之外

我最喜歡的是從公園正中央往溜滑梯的方向拍

果貿果貿

不管有沒有model,我都覺得鮮豔的溜滑梯跟社區建築形成很大的對比

鮮豔vs.褪色

童趣vs.老舊

活潑vs.死氣沈沈

因為當天我只有一個人,使用的是腳架自拍

所以焦段的部分我就沒有多做調整,所以角度距離都一樣

不過如果是兩個人拍攝的話,可以拉近距離

從下往(溜滑梯)上拍人跟漂亮的建築散景

 

4.後製調色

就像我封面的兩張圖一樣,我使用了兩種色調

除了帶有藍藍天空的鮮明色調之外,我還使用了帶有灰藍色、將飽和的色調

果貿

雖然明亮的調色可以看得出果貿社區原本的樣貌

果貿

但灰暗的色調更能把果貿社區的氣氛帶出來

照片裡似乎也說著這社區的故事

 

5.其他

因為社區老舊,排水系統可能沒有那麼良好

所以這社區除了有臭味之外,中間公園有非常多的蚊蟲

如果想認真的在這裡拍一些時尚大片的話,最好準備好蚊蟲藥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中午或太陽正烈時去

最好也準備好飲水跟防曬

雖然中間是公園,可是爬到溜滑梯上拍照的話是沒有遮蔽物的

所以太陽會直接打在身上(而且溜滑梯也非常地燙)

因為果貿社區建築呈環狀的圍繞中間的小公園

所以中間也是熱氣的聚集處

拍太久的話真的會非~常~的~悶~熱~

 

 

 

 

今天IG爆紅景點分享就到這邊了

說實在因為果貿社區真的不是景點,所以要寫詳細介紹真的好難啊~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絞盡腦汁打出來的文章

最後大提醒大家次一次,因為果貿社區還是有很多住戶,所以不管是去朝聖、拍攝都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果貿社區/果貿新村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果豐街3巷92號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