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智慧家電 

今天要來分享我使用一個多月的米家智慧家電分享~

米家智慧家電紅了好多年,這次趁丟掉舊的掃地機器人時順便新購了三台智慧家電

讓居家生活更輕鬆,也讓家裡有點新氣象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之前趁颱風放假下訂了台灣小米的智慧家電

只能說小米的效率真的很高,前一晚訂購

結果隔天颱風假一早還是快速送達了

於是就趁著放假幫他們拍了寫真,然後來好好分享一下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事實上這已經是我的第二台小米掃地機器人

而我們第一台小米真的是...

不但容易捲線之外,還曾經掉入後陽台(較低漥)然後ㄍㄡˊ到托托的賽賽

而ㄍㄡˊ到賽之後,小米依然持續運作,所以把後陽台弄的全部都是賽...

我們最後只能忍著噁心把小米拆開洗

 

你以為這就是最慘的嗎?

在事隔一年後,我為了防止小米掉到後陽台,所以都把門縫拉到很小

沒想到居然擋到托托過去上廁所

所以這次就不小心大在廚房,然後小米依然持續旋轉把廚房的賽ㄍㄡˊ得到處都是...

最後就在邊大掃除、消毒全家地板之後我們把第一台小米丟掉了

 

第二台機器人我們買的跟第一台一樣都是小米掃睇機器人

沒有選擇石頭掃地機器人的原因是

因為我偏好在回家前APP遙控掃地機器人工作,或是在家做別的事時開啟掃地機器人

雖然石頭可以掃+拖

可是石頭在回充之前需要把水箱拿起來,這樣也代表一定有人要盯著他是否要回充了

也就是我無法趁我做別的事時,甚至不在家時遙控石頭去工作了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即使買第二次,我還是覺得小米掃地機器人很漂亮

而且包裝非常的精緻

各方面細節都做得很仔細,也難怪小米機器人備受歡迎

 

  

  

 

小米智慧家電

米家直流變頻電風扇

因為房間電風扇最近一直怪怪的,所以就趁這次也買了米家電風扇

老實說電風扇是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電風扇嘛)

不過因為一樣是智慧家電,所以米家電風扇一樣能靠手機APP遙控

 

小米智慧家電

電風扇送來時是扁扁一個箱子,電風扇要靠自己組裝 

不過組裝方式非常簡單,盒內也有說明書 

我覺得即使是對女生來講也是很簡單

 

小米智慧家電

 

 米家電風扇的遙控除了開關之外

還可以設定風速、擺頭,甚至擺頭的角度

即使今天在沙發上、床上耍廢,還是可以做一些細節的調整

不用再站起來手動調整(到底是有多懶拉XD)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其中米家空氣淨化器PRO 是我最期待的東西

老實說最開始想買空氣清淨機的原因完全是這漂亮的外型啊~

而且白色、簡約的外型跟我家的佈置、裝潢真的超級搭的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機器寄來時就只有簡單一的大方柱

而說明書、電線全部都在後方放濾心的地方

接電源的位子是機器的正下方,也有個小小的圖示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機器前的電子螢幕顯示著空氣的資訊

包含氣溫、濕度跟空氣的乾淨程度

也可以透過螢幕看濾心的耗損層度

因為是電子顯示,所以即使在晚上關燈後

也會亮著非常漂亮的電子燈

  

 小米智慧家電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米家的智慧家電全部可以靠APP連動,操作方式也是很簡單

到米家APP上點選「+」選擇自己購買的智慧家電

然後照著APP上要求的步驟做,就可以順利連接了

家電上的按鍵也都不多,只要照指示就能開啟機器的WIFI

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小米智慧家電

然後順利連接之後,基本上所有的作業都可以在APP上完成

一些所在位置、命名等都是個人的喜好(如果不在意就跳過就好)

然後像小米掃地機器人的語音包也都可以從APP上下載

  

   

如果像是Iphone的話,所有的操控鍵也都可以設在桌面或快捷頁面

這樣不用點進APP裡面也可以直接對機器們下指令

 

 

事實上我對米家的智慧家電真的非常的滿意

真的是外型好看不說,而且操作上是真的很簡易且方便

對我來說能靠手機遙控家電的運作,真的是很便利的方式

舉例來說如果是夏天回家前能提前開冷氣

或冬天忘了關暖氣就出門再靠手機關閉

這樣對安全度也有多一層把關

而且也可以增加生活上的舒適度,讓日常生活可以過得更舒爽

(不過目前台灣米家都還沒進冷氣機跟暖氣機)

另外像米家的電子鎖我也很有興趣,光是可以遠端遙控開門

或靠小米手環、手機靠近就能解鎖門鎖也真的很方便

 

 

不過...說實在拉

事實上米家智慧家電最大的問題就是隱私跟安全性的考量

畢竟是連動WIFI的,所以手機裡的東西是有可能被竊取回傳中國的

所以會介意這種事情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再考慮要不要購買

不過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的手機內容,中國政府應該不會有興趣拉XD

 

 

 

 

 

 IMG_3102-4拷貝 

來到最後的小米藍芽石英錶

事實上這個藍牙手錶是滿額的贈品 (然後我們有兩支,就知道我們花多少錢了XDDD)

本來聽到買到有滿額贈錶還蠻嗨的,畢竟小米手環也是很有名的

不過想當然爾人家怎麼可能會送那麼高價值的東西呢!!?

打開才發現這個手錶就是傳統的手錶面

 

不過因為盒後寫了支援藍牙、來電提醒、記步...等

還我以為這隻手錶的傳統表面就真的只是表面啊~實際上他是超級智慧型手錶!?

那小米真的贈送了不錯的東西

結果最後爬文後才知道

這手錶基本上真的是傳統錶,所謂的藍牙支援來電提醒跟記步等

是...雖然手錶支援這些功能的感應,但實際的資訊還是只能從手機讀取

雖然可以支援10支電話來電,但手錶只會震動而不會顯示

但說實在了,現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很多人都是打網路電話

如果只能支援一般來電的話,事實上很難使用啊!

 

 

 

小米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m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