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房
單人房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之前到台南出差,然後順道跑到高雄住的單人房旅社

雖然他在Booking.com上顯示的是“膠囊旅館”

不過這次住宿體驗真的有刷新我最近對“膠囊旅館”的印象

也提升了我對台灣在地旅遊的好感度

單人房  

單人房住宿空間(站前館)位在高雄八德跟中山一路的交叉口

離六合觀光夜市非常的近,對我這種一個人的旅客來講非常的方便

入住前還可以走到夜市晃晃,買個宵夜 

當天入住時間算是蠻晚的,周邊商家都已經結束營業

大大的中山路略顯的荒涼(這對我這習慣不夜城台北的人來講真的很不習慣)

單人房明亮的大廳就像是等待旅人的歸來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高雄的單人房有兩間,兩間之間距離不遠

有個專屬停車場在中間的位子,不過停一次要$250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單人房的前台有點像是小酒吧

大廳跟2樓都有種美國loft的感覺

說實在...

這個單人房旅社給人的感覺還比較像設計旅店,根本不像一晚不到1000的住宿啊

 

單人房 

基本上整棟建築都是使用感應卡作業

然後也有男女生分層,不需要擔心同樓層遇到異性的問題

缺點就是即使是上廁所都要記得帶感應卡喔,不然會被鎖起來

(不過蠻多國外青旅或膠囊也都是這樣拉)

 

單人房

單人房除了一般住宿之外居然也有長期包住的方案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我個人真的蠻喜歡這種混泥土+設計家具的感覺

真的會有種是紐約的閣樓公寓的錯覺

 

單人房單人房
單人房

而除了一樓大廳之外

二樓也有餐廳、交誼廳

所以多人一起來的話,可以相約在二樓即可

我覺得睡前帶著電腦來這邊工作,或是邊吃宵夜邊看個netflix也不錯

就像在咖啡廳一樣

 

單人房單人房  

房間層有提供“室內拖鞋”

如果到房間曾請務必換室內拖鞋維持內部乾淨

旁邊也都有酒精噴霧可以使用,不用擔心鞋子的衛生問題

 

單人房

整層樓都非常安靜,畢竟這裡就是休息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房間不大,所以每間房間距離很近

隔的牆又比較薄,所以隔音沒有很好

即使講個電話都會吵到隔壁的感覺

單人房 

樓層的中間有獨立的衛浴

然後這裡也有提供吹風機

 

 

我當天訂的是590/一晚的“女性環保單人房”

所謂的環保房就是沒有提供盥洗用具(事實上就是牙刷跟毛巾)跟睡衣

我覺得這對我這種習慣帶自己毛巾的人是個不錯的選項

可以用更低的價位住宿,又沒有不必要的浪費

 單人房

不過一開始單人房給我安排的是一間沒有窗戶的房間

好像是因為“環保房”就只剩這間了

但我個人不想睡在沒有窗戶的密閉空間,會感到怪沒有安全感的

不過剛開始單人房的前台讓我覺得很不知道變通

因為他們有其他“非環保房”的房間,房型也都是一樣

他們卻說無法幫我交換,因為每一間房間東西都是配好的

而我反應說那要加錢升等到非環保房間(我圖的就是窗~戶~啊~)

但現場加的費用又超級不合理

(當天環保房行為590,非環保印象是890,但現場加錢要加800,這樣根本是多訂一間房間啊)

幸好在我正覺得他們不知變通而且非常強硬打電話跟朋友抱怨時

值班經理表示願意幫我更換房型,並不回收房內已放好的盥洗用品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所以我又得到第二間房間了!

(好拉希望不要覺得我是奧客,我也沒有要貪那些盥洗設備的小便宜)

單人房單人房

比起一般的飯店來講,單人房的房間小小的

床頭有個連著床板的床頭櫃

另外能置物的就是牆上的衣架

雖然小、簡單,但對我這種什麼都不需要的人講真的就超級足夠了

 

 單人房單人房 

我的第二間房間因為是邊角的關係所以比基本房型還寬敞

除了床的側邊有走道之外,床尾也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放置行李

因為是邊角的關係,所以窗戶也比一般房型的大

所以白天的光線也比較充足

(完全無法想像原本的房間即使早上都沒有光線的樣字啊~)

*如果也在乎光線跟有無窗戶的話,請務必在入住甚至訂房時就要跟他們反應喔~

 

我還為了拍白天的樣子,有努力維持床鋪的平整

然後白天又稍微清理了一下拍了一下照XD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當初單人房最吸引我的除了乾淨的房間跟公共空間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二樓的公共風呂了

我個人入住這種低價旅社,通常最在意的就是浴室了

只要是選擇住宿時,我通常都會多觀察一下浴廁的狀況

雖然單人房的浴廁是公用的,但我個人覺得維持得非常乾淨新穎

而且二樓的風呂就像是日本一樣啊

雖然小小的但絕對乾淨舒適

 

 單人房單人房

先說一生,風呂因為是共用的,為了不觸犯別人的隱私通常不能拍照

但因為這照片是我凌晨三點,連二樓公共空間都沒人時我才去拍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拍,請犧牲睡眠半夜起來拍)

幸好半夜時風呂並沒有休息,所以我就獨自享受了好一陣的溫水澡

(他們的清理時間是白天10:00-12:00,也就是飯店的check out時間)

題外話是,這裡只有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如果需要潤絲精的人請自備喔!

 

 單人房單人房 

二樓的洗衣機跟販賣機

因為單人房的房間區是全面禁食的(開水除外)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所以如果有需要飲食的話,請都到二樓的公共空間

單人房提供的早餐也都是在這裡使用

 

 

 

 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單人房 

基本上除了一開始的房間問題之外,我對單人房的平價算是很高

何況最後前台也很有誠意的幫我解決了房間問題

所以我真心覺得Single Inn單人房給我的經驗真的是非常的好

而且不管整體裝潢、家具的新穎度跟整間旅社的乾淨度

都讓我這個潔癖的人感到非常滿意

而且我今年旅行非常認真的體驗了各地的平價旅館跟膠囊旅館,綜合排下來單人房整個名列前茅啊!

絕對是我下次到高雄會想再去住的旅社

也絕對是我會大推給去高雄旅行的單人旅客!

 

 

 

 

 

Single Inn單人房住宿空間-高雄站前館

地址:高雄新興區八德一路392號

BOOKING.COM (點字可開啟)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