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除了碎碎念之外還想介紹一下這個月我看的兩本書

一直以來都蠻愛看書的,但特別說想介紹是因為最近改變了生活習慣

一個改變生活作息,進而改變整個人的新習慣

 

8月對我來講,重頭戲就是生日了!

今年生日去吃了夢寐以求的Ruth Chris如絲葵

而且還去看了神劇LION KING獅子王的舞台劇(不是電影喔)

因為小時候是音樂班還主修聲樂,如果能唱這樣的歌舞劇根本就跟做夢一樣

(我心中排名是CATs、LION KING跟歌劇魅影,其中最喜歡的就是CATs啊~裡面每一首我都會唱)

LION KING那幾首經典知名的曲子對我來講熟悉的不只是主旋律,連合音、小細節我都朗朗上口

記得當天動物演員們經過我時發現我的嘴型唱的是合音,還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對我笑了一下 (是的我坐走道喔)

 

 

 

 

☆ 然後去考了我人生的第一張自潛證照AIDA2

雖然我之前已經有兩張的水肺潛水證照

可是為了能在海裡更自由,使用更輕便的裝備,還是鼓起勇氣再次報了潛水課程

事實上我對自己一直很沒信心(閉氣時間太短),而且到現在也沒真的太悠遊自在

不過還是希望自己能練好這個技能 (然後以後能多拿幾張證照XD) 

其他潛水相關的事情就有機會再分享了

 

 

☆ 除了自由潛水,8月對我來講最大的挑戰大概就是上瑜伽課

因為我去的健身房BEING有免費的團體課程,包含:有氧律動、瑜伽、飛輪

一直以來都是做無氧運動的我,決定來試試看瑜伽課

算是挑戰自己,也是強迫自己接受新的東西

 

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瑜伽課

我覺得瑜伽課煩悶、無聊,而且拉筋時真的有夠痛

不過會逼自己至少一個禮拜去上個2~3堂課

 

 

然後真的改變生活上的習慣大概就是佈置、整理家裡了

雖然本來就會整理家裡

可是週間有時工作忙碌,就會覺得那週末再做好了

最近就想給自己更好的生活空間跟品質

所以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的“家事”時間,做多少算多少,能多做也會多做

 雖然實施這計畫還不到一個月

但每天起床還有回到家裡時都覺得自己家好棒、好舒適

 

 

 

可能因為比較有年紀了,所以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

回想起來對自己的要求好像太低了,人生過得實在有點散漫

所以開始學習改變生活習慣跟行為

希望可以再下一次生日前能變成更好的人

 

 

 

而愛看書,一直都是一個我完全不用謙虛的好嗜好

記得從小一,不管搬了幾次家,家裡一定有我的“書房”

如果把從小到大買的書加起來,我猜應該有上千本

而現在我也有整面牆的書櫃

 

因為年紀大了,事情、工作、責任漸漸地增加,我能閱讀的量跟時間也漸漸被壓縮

然而偶爾多出來的空閒時間也慢慢的被滑手機取代

從2-3天能看一本翻譯小說到現在可能一個月都讀不完一本書

自從下載了APP SHINE DAY小日常,我重新的檢視了自己的生活

想想這幾年,我沈迷於從手機獲得知識、樂趣。有了知識但少了知性

所以就在SHINE DAY小日常上輸入了第一個要改變的習慣 READ。 EVERYDAY。

 

為了逼自己有效地閱讀,我也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個月看書四本

(這已經比小時候2-3天看一本還充裕了吧!?)

也為了確保看書不是敷衍自己,也不是昏睡前迷濛的翻一翻

我決定一個月就要寫下4本書的閱讀心得,記錄與分享

 

因為8月中才開始使用這個APP的

而且是在使用兩三天之後才給了自己一個月四本書的目標

所以這個月只有兩本XDDD

 

 

首先是 《最後的倖存者》-泰絲.格里森

最後倖存者描述三個小孩從“二次”滅門屠殺後存活下來

三個小孩雖然背景沒有關連,但發生的慘案卻有驚人的相似性

而且還有人企圖在殺害這三個小孩...

 

雖然這本不是我第一本泰絲.格里森的書,卻是 Rizzoli&Isles系列的第一本書

比起丹布朗SOP形式的劇情發展,泰絲.格里森的書除了劇情非常緊湊外

而且在故事的80%前會完全猜不出案件的關聯跟發展

直到81%才開始暗示某人是大魔頭,卻又在95%時峰迴路轉

然後結局依然合理又有邏輯

整個系列完全成為了我閱讀書單的前幾名 (但書真的多到看不完啊~)

 

 

看完最後倖存者後,下一本我看了非常輕鬆愉快的《週休二日環遊世界-東松寬文

作者“上班族旅人 東松寬文”再一次短短5天的黃金週從東京飛到洛杉磯看NBA籃球賽後,深深的愛上了旅行

為了親眼看到更多不同的生活型態、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跟更多有趣的文化

作者每到周五下班就趕往機場,而週休二日就在海外旅行

並加碼實現了三個月內跑遍5大洲的環遊世界計畫

 

喜歡旅行的我在誠品看到這書名後就忍不住翻閱了一下

說實在 ①封面的壯壯日本大叔真的很不吸引我啊

②經驗告訴我,這通常都是標題騙人啊 (說是兩天但最後一定是趁出差之類的旅行,然後說自己只用週休二日)

不過在翻閱的過程中看到一段

講的是作者在節目上看到剛果有一種「拋棄武器,用優雅維生」的族群“薩爾潽”

所以就決定帶著西裝去中剛果尋找薩爾潽

讓我馬上被這本書吸引,並在最後倖存者後就把它看完

然後我一定要馬上修正:作者真的是用週休二日在環遊世界啊!

 

 

 

 

Brainy Is The New Sexy 腦袋好使人性感」 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

多閱讀能使一個人的氣質改變,也能使人更有魅力

記得之前有朋友問我「我覺得你的生活好有質感,如何像你一樣呢?」

「閱讀吧?」我說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