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鑫封面 

身為鍋類愛好者,我們一直有一些固定拜訪的鍋類口袋名單

比如說松江路上的犇鱻 (限定松江路那間喔) (點字可以看介紹文)

不過自從搬到民生社區之後,我一直覺得離松江路好遠喔

想到要到那邊吃火鍋就覺得好厭世

於是陳先生就找到了這間 御鑫 SHABU SHABU食べ放題

御鑫御鑫

御鑫 SHABU SHABU食べ放題的外觀很老舊

雖然有食べ放題(就是吃到飽)四個字,但因為字很小所以不明顯

乍看之下就像一般的涮涮鍋

 

御鑫御鑫

內部裝潢也很老舊,聽老闆跟其他客人聊天好像說已經開了20年左右了

御鑫有分一般單點小火鍋也有吃到飽

但即使是單點,飲料好像都是無限取用的,只有肉/海鮮/菜盤的差異

但像陳先生是個超級大食怪,當然是點吃到飽

 

御鑫御鑫

御鑫最特別也最吸引陳先生的就是這個醬料架(?)

在吃御鑫之前會覺得御鑫只是一般的涮涮鍋

可是御鑫的醬料架上除了一般的火鍋醬料之外

還有麻辣,蒙古,海鮮三種醬料/粉

只要加到火鍋湯裡就可以改變湯底

 

御鑫

 

除了冰箱的軟性飲料,旁邊還有檸檬紅茶跟無糖麥茶

旁邊居然還有霜淇淋機

 

御鑫

旁邊還有個小台子上面放著生菜,洋蔥,泡菜等小菜

御鑫

 

令我驚豔的是後面兩個蓋子打開居然有冰綠豆湯跟冰的山粉圓

一看到這兩盒之後我完全把霜淇淋拋在腦後啊

 

御鑫御鑫御鑫

御鑫在點完鍋之後就會給你一本Menu

基本上他們所有的餐點都在這本Menu裡了

想要吃什麼直接跟店家講就可以了

 

御鑫

接下來要進入餐點的部份了

 

御鑫御鑫

陳先生吃的是一般涮涮鍋然後加蒙古鍋用粉

湯底的顏色馬上變成我們在外吃蒙古鍋的顏色拉

只可惜這樣加醬料粉就沒有那些蒙古鍋各式的香料藥材了

不過陳先生說一般蒙古鍋價位都不便宜,如果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解解蒙古鍋的纏也是高CP值

 

 

御鑫

陳先生還點了龍蝦沙拉

陳先生說他很喜歡吃龍蝦沙拉,所以看到御鑫有龍蝦沙拉之後每次去都有點

不過這天的龍蝦沙拉似乎是剛退凍,所以裡面都還硬硬冰冰的

(不過陳先生說很可能是因為御鑫的客人不多,食物流動率不高,所以很容易碰到這樣的狀況)

 

御鑫

接下來要分享我這天吃的

也就是我覺得御鑫第二特別的地方 (第一就是那些湯底粉拉)

御鑫居然有石頭火鍋吃到飽耶!

事實上很常看到石頭火鍋,前陣子也才在微風南山吃過石研室石頭火鍋 (文章請點連結)

不過還真的第一次看到石頭火鍋吃到飽啊!

 

御鑫御鑫御鑫

剛開始我很confuse石頭火鍋要怎麼吃到飽啊

 

畢竟石頭火鍋的肉不是都要炒過嗎?

 

難道我要先把想吃的肉都要點來吵過一次才開始吃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石頭火鍋的肉是只有第一批肉才會炒,之後的就是吃一般的火鍋肉

御鑫御鑫御鑫

如果點石頭火鍋店家會幫忙炒完第一批肉

炒的肉也有肥,瘦肉兩種可以選

想起肥肉炒起來比較香,所以即使是喜歡吃瘦肉我都建議拿肥肉來炒喔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店家調配的醬料是含蝦米的

這在開始時我完全沒發現,但發現之後已經整鍋都有蝦米的味道了(崩潰)

如果再去的話我會想拿現場的醬料蔥,蒜泥,麻油,小菜裡的洋蔥來炒就好

 

 

御鑫

不過我真的要抱怨一下,御鑫拿來炒的肉感覺跟一般吃到飽的火鍋肉好像不太一樣

平均都比較厚實一點,咬起來也都比較硬

我個人想法是如果還有再去的機會,我可能會選擇跟店家說直接給我鍋子就好

自己點一般的火鍋肉,剩下都我自己來就好XD

 

御鑫

陳先生點的火鍋料

雖說我不本身就不太吃火鍋料,但真的覺得御鑫的火鍋料選項有點少 (但主要是都我不敢吃的啊XD)

 

御鑫

我們點的雪花牛,培根牛跟沙朗牛

在吃第一盤炒過的石頭鍋的肉時,因為肉太硬我本來還覺得御鑫完全就是不能吃了

幸好一般點餐的肉品質還算可以

雖然不算漂亮,但至少肉質還算軟嫩的

所以後來這個肉我也是吃了好幾盤,真希望下次可以直接拿這肉來炒啊

 

 御鑫

基本上我這次給御鑫的分數大概只有60分

雖然我只喜歡吃菜跟肉,這樣簡單的吃到飽應該很符合我心(何況還有綠豆湯)

不過這天除了肉片之外,我所有的蔬菜都沾滿了蝦米

就算把蝦米挑掉後,還是包裹著滿滿蝦米的味道

所以高麗菜跟金針菇後來我都只能挑著吃,吃得實在辛苦囧

所以只能期待下次再給御鑫一次機會,然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吃法

 然後御鑫 雖然沒有取代犇鱻,但也是高CP值得店家喔

所以還是很推薦喔

 

 

 

御鑫涮涮鍋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41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電話: 02 2767 2006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