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囊

終於要來到冰島的最後一間住宿了(說是最後一間是因為這是我訂的最後一間)

我的私人旅程最後一天來到冰島首都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

畢竟首都住宿通常比較貴,選擇也比較多,我只考慮兩個條件1.可以停車 2.廁所要乾淨

就這樣我找到了Galaxy Pod Hostel(銀河波德旅舍)

膠囊

IMG_2216-2拷貝 

Galaxy Pod Hostel位於冰島有名購物街Laugavegur High Street的尾端

(沿著路直走10分鐘距離就會到勞格威格爾購物街主要區域了)

雖然是膠囊旅館,可是前面有附超大的免費停車場

如果是開車來的旅客也不需要擔心

(不過一樓兩側是汽車展示中心,所以停車位如果有藍色標示的就是無法停的,剩下空位都可自由使用)

膠囊

Galaxy Pod Hostel感覺是在商辦大樓裡面

一樓過11點會有門禁,一樣要用磁卡感應才能進入

膠囊膠囊膠囊

走進Galaxy Pod Hostel的第一印象是“我根本來到了夜店啊!”

Galaxy Pod Hostel整體風格偏暗

牆上充滿來自各地的留言跟塗鴉,花花綠綠的,亂成一種風格

我走進門時放著非常種節奏的音樂,幾乎都是時下最流行的那些

三五個旅人窩在不同的沙發上用著電腦

膠囊

膠囊

膠囊

基本上check in後櫃檯人員就會帶旅客去整間旅社繞一圈

畢竟這裡不是一般飯店,很多東西是自助式了,所以會有基本的介紹

可能也不是一般飯店的關係,櫃檯人員非常的隨意

講話就像Bartender一樣,晚上無聊也可以來找他聊聊天

膠囊

Galaxy Pod Hostel有提供一些簡易的早餐,全部都是1200ISK,有需要直接跟櫃台點餐就可以了

 

膠囊

櫃檯旁邊有個小酒吧(難怪服務人員像BartenderXD)

膠囊

 

膠囊

牆上有放著各式各樣的冰島旅遊資訊

膠囊

最屌的是Galaxy Pod Hostel的櫃檯旁邊居然有這樣一間『VR遊戲室

房間小小的很簡陋,也不像外面有強烈的風格

可是卻提供了VR這種很前衛的遊戲

牆上有貼著遊戲單,如果想玩什麼可以直接跟櫃檯借膠囊

 

剛突然發現我好像忘了拍牆上的遊戲單,我記得是40+多種遊戲選項可以選

但另外補上電梯裡也有分享Galaxy Pod Hostel的遊戲

旁邊是Galaxy Pod Hostel所販售的民生用品/飲料餐點價位

膠囊膠囊

廚房外面有冰島的針織布地圖跟每日的報紙可以免費取閱

膠囊

 旁邊有販售的食物櫃跟玻璃櫃

 

膠囊

我之前去過大阪的膠囊旅館並沒有附廚房(不過也是很厲害的膠囊,之後有機會介紹)

不過印象去丹麥青年旅館的廚房卻是非常髒

畢竟價位便宜,服務人員隨時維持整潔

而且也不是每組客人使用完東西都會整理,清潔乾淨

餐廚用具也丟得比較雜亂,要什麼都要找

膠囊膠囊

不過Galaxy Pod Hostel的廚房卻非常井然有序,而且爐子,微波爐,烤箱應有盡有

膠囊

旁邊的桶子有附剪好的紙條跟筆,如果有東西要冰的話都方便標上名字

抽屜裡面鍋子碗盤等也什麼都有

雖然空間小小的,卻令人感到溫馨

膠囊

膠囊

從公共空間到住宿區還隔著一個門,也是要靠磁卡才能打開的

但基本上每一個靠磁卡打開的門也都可以用密碼,在Check in時櫃台會告知密碼,一定要記得喔

膠囊

房間區域的牆上一樣是個是的塗鴉

除了剛進門右邊這兩扇門是男女生的盥洗空間,剩下有編號的門都是房間

膠囊

膠囊

 

比較特別的是, Galaxy Pod Hostel多數的門控都是用磁卡(如果忘了帶磁卡還可以輸入密碼)

但這些有編號的房門是用鑰匙,所以要使千萬別掉了

膠囊

搭啷,這就是今晚我要睡的地方了

我訂的是6床女性宿舍的房間,房間內的公共空間還算遼闊

每個人有配給一個置物櫃,一面共用的全身鏡

房間的底端有扇大窗戶(事實上可以看到我下一間要住的Hotel CabinXDDD)

膠囊

膠囊

置物櫃也是靠磁卡開啟的,事實上空間非常大

可以放下我整個rimowa的登機箱

 

膠囊

畢竟叫做Galaxy Pod Hostel,膠囊倉整個就充滿科技,未來感

艙壁都是金屬製成

雖然看起來很新潮但是開關艙門時有拉鐵門的聲音,我個人覺得很容易打擾到其他旅客

膠囊

但其中我覺得最酷的是,Galaxy Pod Hostel的膠囊是橫向的

我之前住過的膠囊跟網路上看過的膠囊住宿,為了省空間通常都是直的

往往都要艱辛的爬進床鋪裡面

Galaxy Pod Hostel不但是橫的而且空間非常大

床鋪大小像是單人的加大床一樣,睡兩個人也不是什麼問題膠囊

床頭有個看起來像沙發的靠背,如果不想到外面客廳,也可以靠在這裡看書看電視用電腦等膠囊

電視就在床尾,但畢竟怕影響到其他客人,看電視都請用耳機

(我之前在日本住的膠囊大約2000多/晚沒附電視,Galaxy Pod Hostel才1500up居然每間膠囊都有電視耶)

膠囊

所有旅客所需的控制都在膠囊的中間了

包含跟一般飯店一樣插磁卡才能開啟電源的孔,鏡子

小小的保險箱,畢竟是住膠囊,如果人不膠囊裡面時無法上所,所有貴重的東西都可以鎖進保險箱裡(或外面的置物櫃)

所有燈光控制,空調跟USB,多工插頭

膠囊

膠囊膠囊膠囊 

順便分享一下膠囊內不同燈光的樣子

 

基本上Galaxy Pod Hostel的膠囊睡起來算是蠻舒適的

床鋪真的是又大又軟,因為是橫向設計,所以出入也不會很卡

 唯一缺點可能真的是金屬拉門的設計

因為金屬的關係,開關門聲音真的很大聲

雖然我個人是沒有被別的旅客影響到,但自己在拉門時真的很擔心吵到別的旅客啊!

 

膠囊膠囊

然後來介紹一下Galaxy Pod Hostel的浴室

雖然住膠囊旅館就要有共用廁所的心理準備

Galaxy Pod Hostel的廁所也是非常乾淨

比起民宿雅房類型的廁所,Galaxy Pod Hostel的盥洗室比較像泳池的浴室那種

還是要說一下,畢竟是共用的廁所,所以會碰到其他客人

我拍照都是趁半夜或清晨沒人的時候來拍的,才不會影響到其他旅客的隱私膠囊

盥洗室一邊是廁所,一邊是浴室

浴室門進去都還會有個有地毯,有椅子掛鉤的置物空間

旁邊才是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

膠囊

 

最後分享一下

我在睡前時帶著電腦來到客廳整理照片,聽音樂

膠囊

Galaxy Pod Hostel的客廳真的是旅人們交流,認識最好的地方

每張茶几下都放著書籍跟各式桌遊遊戲

每張茶几上也都有準備像是炒花生類的零嘴可以免費食用

膠囊

 

在走入Galaxy Pod Hostel時我就發現沙發中間隱藏了一張“床”在裡面

剛開始我並沒有多想為什麼

但當我真正坐到客廳的時候,剛好看到兩個講著不同口音英文的男生正躺在床上『玩PS4』

我才意識到Galaxy Pod Hostel提供“床”,真的是太貼心了!

膠囊

 

 

冰島住宿的最後一篇文章終於寫完了

雖然這次冰島的住宿真的各有千秋

有公寓式酒店,有高級飯店,有住教會,最後是膠囊旅館

Galaxy Pod Hostel真的是我這次在冰島住過最酷的地方

而且因為在市區,所以整體CP直真的很高

如果是一個人去可以待在客廳或玩PS4,VR室跟來自各地的旅客交流

即使是情侶或幾個好友一起去,也都可以住在一起喔(是的他們還有雙人的膠囊)

 

本來立志(?)要一天寫一篇住宿文的,結果上禮拜碰到冰球青年盃每天都在當裁判又卡死了好多天

雖然也不是從早到晚都在冰上

不過這種一整天的比賽真的太消耗體力了,只要沒事只想睡到跟屍體一樣啊XDDDD

不過冰島住宿文終於寫完了

希望接下來也有一樣的毅力,動力可以把其他文章拼完(笑)

 

 

 

 

 

 

 

 

Galaxy Pod Hostel(銀河波德旅舍)

Laugavegur 170, 105 Reykjavík Iceland

Booking.com連結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