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

這次到冰島有別於過去是,因為是開車旅行

我幾乎是開到哪住到哪(只能說沒事先訂房真的是新鮮又刺激)

而冰島第三晚我來到了西北邊的小漁村

人生第一次投宿在教會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

昨晚才跟朋友聊到寫部落格的事

說打從決定寫部落格的3-4年來,我不知道走了多少國家,拍了多少照片

(雖然不寫的話也會拍照,但照片內容可能就會有所不同)

但因為照片太多要整理,寫文章又容易詞窮,所以真正有寫下來的少之又少

朋友念我太沒有毅力並且欠缺寫文章的動力

而我覺得自己除了朋友說的之外,最不會的就是長話短說,總喜歡把東西寫得很冗

事實上很多人看部落格都只有滑照片跟少部分資訊吧(還是只有我這樣?)

只要拍照拍得仔細,就可以讓大家看清楚一切了吧!?

 

好吧,我要學著長話短說寫完這篇文章

FRAN

冰島第三天仗著自己年輕有力(有嗎?)開了7個小時來到Snaefellsnes

Snaefellsnes多數的住宿都是偏家庭式一點民宿或是青年旅館行的多人房

所以看到Booking.com上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現代化的照片跟乾淨的私人廁所我毫不猶豫就訂下去了

FRANFRAN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在Stykkishólmur的碼頭附近

如果是Google導航會顯示在AEgisgata路上,要自己找到斜坡入口才能開到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正面的停車格是給教會使用的,但面對建築的左側有免費停車格

我抵達之後才看到屋頂上的十字架,瞬間讓我有點confuse

尤其是照片右側的建築物,事實上看起來很老舊

很像那種廢棄工廠的外型,所以開始的時候有點怕怕的,經過時都低頭快速走過

 

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6.05FRAN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的櫃檯小姐都超~級年輕,看起來就像是大學生來打工一樣

而且很厲害的是,明明還有其他旅客,可是櫃檯一看到我就拿出我的訂單出來(怎麼知道是我的!?)

櫃檯旁邊放著幾張色彩鮮豔的椅子

想當天就是看到這椅子十分的現代所以立馬訂房的XDFRAN

很令我驚訝的是,櫃檯旁邊的門走進去真的是一間教堂

As a 基督徒,我認真的覺得這間教堂小而溫馨(就跟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給我的感覺一樣)而且很漂亮

FRANFRANFRAN

FRAN

門口邊邊有販售一些十字架,耶穌像等小東西

本來想買給也是基督徒的媽媽,可惜隔天早上我離開時他們還沒開門

FRANFRANFRAN

 

因為才剛過聖誕節,教堂裡還是有一些聖誕氣氛的佈置

FRAN

教堂的旁邊有個交誼廳,基本上這個交誼廳到半夜都有開放

我深夜想去探探有無極光就看到有一群旅客坐在這裡聊天

FRAN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5.56

FRAN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光是走道就讓我在心中加了很多分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在我旅程中絕對是數一數二便宜,高CP值的住宿 (最便宜是膠囊)

可是這個走道真的明亮,讓人覺得很舒適

冰島冬天日照時間短,人口稀少。事實上有點陰暗的走道真的有點可怕

FRANFRAN

我房間就在二樓的樓梯旁,沒拿行李時尚下樓非常方便

這個樓梯牆上畫著灰姑娘的壁畫,十分的可愛

(不過教會營運的飯店怎麼會有童話的插畫呢?應該要是聖經故事的插畫啊~)

FRAN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的單人房2000初/晚,而且還含早餐

雖然房間小小的,可是非常溫馨

牆上掛著簡單的裝飾畫,地上還有腳踏墊 (是讓人跪著禱告的嗎)

整間房間都是淡淡的米色系,給人的感覺很舒適

FRAN

雖然是單人床,不過也是給了三顆枕頭

床尾是非常大扇的窗戶,窗簾打開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夜景

床頭就有顆閱讀燈,睡前看個書非常方便

FRAN

 

房間看出去就是Stykkishólmur碼頭,我晚上就登全關一直在這偷看有沒有極光

FRAN

因為是教會營運的飯店,所以床頭櫃有聖經真的是合情合理FRAN

基本上房內所有的設施都在這裡了

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就一個人來旅行的話,完全足夠

FRAN

吹風機在衣櫃裡面,是活動式的,非常方便

衣櫃上方還有顆枕頭可以取用,不過床上已經有三顆了,誰會要第四顆枕頭啊?

相較於房間的大小,我真的覺得電視有夠大的拉XDDD

FRAN

桌上盤子有即溶咖啡跟茶包

個人覺得杯子挺小的,我泡熱巧克力只加了半包粉都有點太濃

FRAN

廁所小小的,卻很乾淨

裡面磁磚跟牆面都是白色的,地板是指滑材質,我覺得很貼心

FRAN

廁所的門後面還有暖氣設備

如果有洗衣服可以涼在暖氣上的牆上

 

分享一下厲害的早餐

因為開到Snaefellsnes時天色已經開始黑了,我看到不錯的住宿就下訂

並沒有注意到2000初的住宿費居然也有含早餐!

FRAN

餐廳在B1,小小的很簡約,旁邊還有辦公室

看起來就像是教會職員平常的用餐處

雖然是早上6,7點,不過來用餐的旅客還蠻多的

雖然含在便宜住宿費裡的早餐,可是選項很多

FRANFRANFRAN

飲料區

FRAN

冷盤們

旁邊的果獎居然用調酒杯裝著,這樣看起來超級精緻的!

FRAN

冰島的早餐都會看到幾種魚類塊,旁邊還有貌似魚肉泥的東西

FRAN

居然有三種口味的吐司!

FRAN

 

FRAN

牛奶,優格跟麥片

光牛奶就有三四罐選擇,優格也有固態優格跟喝的優格

這樣擺放真的很像大飯店的buffet啊!

FRANFRAN

居然還有新鮮水果

像西瓜這種水果在北歐應該超~貴的啊!

怎麼不提供草莓之類的東西呢XDDD

FRAN

我覺得就2000多住宿所含的早餐,這樣真的很厲害

不僅選擇多,東西也都非常乾淨,新鮮

而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的早餐的確很好吃

如果上Booking.com看的話,的確也可以看到旅客們對早餐都大大稱讚

只能說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的CP直真的超級高啊!

 

 

 

 

最後看一下其他房型

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7.09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6.50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6.21螢幕快照 2019-03-05 下午7.15.46

 

 

 

 

 

 

 

Hótel Fransiskus Stykkishólmi

Austurgata 7, 340 Stykkishólmur, Iceland

Booking.com連結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