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S

這次到冰島有別於過去是,因為是開車旅行

我幾乎是開到哪住到哪(只能說沒事先訂房真的是新鮮又刺激)

而今天落腳的地方是Jokulsarlon傑古沙龍冰河湖只有25分鐘車程的Fosshotel Glacier Lagoon

是我這趟旅程最貴也是最美的一間住宿

IMG_0574-2拷貝IMG_0576-2拷貝

再次強調這次幾乎是開到哪就住到哪

而我在冰島的第二天開始南迴,最大的目的地就是Jokulsarlon傑古沙龍冰河湖

而第二天旅程我就碰上了人生最大的問題(?)之一

車子開過Vic維克之後就一直顯示胎壓異常的符號

而開始我根本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符號

只好開始打電話,傳簡訊詢問台灣可能知道的人

因為google顯示短距離內也沒有加油站可以找到幫浦,只好開多少算多少

雖然後來在路邊找到好心的卡車司機幫我檢查輪胎,也帶我去最近的加油站幫我充氣

無奈是充氣後沒多久,又開始顯示胎壓異常

但天色開始暗下來,1小時路程內沒有加油站,路上的人煙也變少了

(已手動關掉胎壓異常。記得打飽氣之後,要手動關閉胎壓異常,這樣才能確定是不是輪胎真的有問題)

所以抵達Jokulsarlon後我就有點擔心

Jokulsarlon離Hofn赫本跟上一個加油站(就是我去打氣那間)路程都要1個小時之久(而且天黑了)

只好就近找個地方先住下

IMG_0697-2拷貝 

事實上Jokulsarlon附近的住宿讓我猶豫了很久

Jokulsarlon附近約30分鐘距離有兩間小木屋民宿跟一間飯店

飯店已經超過了我的住宿預算(我給自己預算是3k左右一天)

而booking.com上面顯示飯店雖然高級,但需要5000up/晚

民宿價位雖然落在3000左右,但有照片看起來實在有點恐怖(像半夜有電鋸殺人魔會出現一樣)

所以看著冰河湖猶豫了超久之後,硬著頭皮開車前往這間超高級飯店Fosshotel Glacier Lagoon

 

IMG_0840-2拷貝

趕快進入介紹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的部分吧!

事實上前往Fosshotel Glacier Lagoon時天已經全黑了,南部的路上也完全沒路燈(連民宅的燈都沒有)

可能是天然地形,也可能是旁邊有施工工程

所以冰島一號公路轉進飯店區域時有個大壕溝

天空很暗,要不是慢慢開真的會掉入暗暗的壕溝裡啊

FOSS

事實上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真的是間很美的飯店

而且融合了火山岩感的設計在外觀建築上

可惜我抵達飯店跟離開飯店時都還是黑夜,只好從booking.com上面找日照時間的照片

 

IMG_0814-2拷貝
FOSS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前有一片廣場可以停車

我睡覺前來這裡拍了幾張星空(順便觀察有無極光)

不過因為是手持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所以真的很模糊

(因為腳架在車子裡,而車子停在很黑的地方我實在不想過去XDDD)

 

FOSS
FOSS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入口小小的,沒有什麼高級飯店的氣派感

甚至我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走到側門之類的FOSS

 

門口有特殊的設置,這在溫暖的台灣看不到的......就是除雪的刷子啊!

只要把腳放到刷子的凹槽裡前後移動,雪就會刷乾淨了!

(不過到冰島的前幾天,也就是南迴的這幾天都沒有下雪啊!)

FOSS

忘記拍check in櫃檯,只好從booking.com上盜圖(笑)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的櫃檯小小的,再次強調完全沒有高級飯店的氣派感啊~

我這晚住的費用幾乎逼近6000,幾乎是我2天的住宿費+旅費

是我整趟旅(也是這幾年一個人旅行)花錢在住宿上面最多的一次

FOSSFOSS

一樓的挑高大廳,整間飯店的公共空間都用這種球球連貫著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設計感很重的燈具

挑高的木造空間真的很有北歐的味道

FOSS

因為是一月初,所以飯店裡還有些許的聖誕佈置

但聖誕佈置在北歐完全沒有季節限制啊對不對~

FOSS

櫃臺對面有小小的販賣區域

冰箱販售一些軟性飲料跟三明治等

也有零食,髮帶跟明信片

 

FOSS

先來看公共區域的地方

櫃台後面就是酒吧,晚上很多人坐在酒吧旁邊喝點小酒聊聊天

每張桌上都點著蠟燭,非常有氣氛

陰暗的環境也有種溫暖的感覺

FOSS

FOSS

旁邊還有免費的熱茶,熱咖啡可以取用

基本上房間也是有茶包,咖啡等,但一樓的氣氛就不一樣啊 (如果房間的使用完也可以來這邊取用)

FOSS

我晚上到外面拍完星空時也是到這邊泡杯奶茶

滑滑手機,修照片,跟因為時差而所剩無幾的朋友聊天XD

 

FOSS

吧台的旁邊還有個像交誼廳的地方

有裝飾壁爐,木材,沙發

我剛到的時候也有很多人在這裡聊天

FOSS

我個人很喜歡像這樣的區域,給人溫馨,溫暖,愜意的感覺

如果今天不是road trip,要早點睡覺養足體力,我一定會抱著電腦在這裡泡一個晚上

尤其喜歡角落那個面窗的位子,不管是看書,用電腦...

眼睛累了,看看窗外的星星,喝口熱飲

FOSS

室外也有休息區

雖然我待在冰島的前三天沒有下雪,氣溫也才0-2度

但冰島的狂風真的不是蓋的,真的會讓體感溫度瞬間降低很多

FOSS

交誼廳旁的地上放著一些收拾整齊的拼圖,書...等小孩子東西

看得出來應該是提供給旅客小孩所使用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服務很貼心

FOSS

FOSS

終於要前往房間了

基本上Fosshotel Glacier Lagoon只有兩層樓

除了來,去拿行李的兩趟搭電梯之外,最主要的走到就是這個樓梯了

整個飯店裡都有放著各式各樣冰島風景的大型輸出跟美術作品

每次從樓梯往下看到聖誕書,設計感的燈具,牆上的掛畫,都深深的感到“對歐~我在冰島耶”

FOSS

電梯裡有貼兩週天氣跟每日活動時間

 

FOSS

經過二樓一定會碰到的餐廳區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提供的早午晚餐都會在這裡食用

這天已經花了很多住宿費,而且我也有準備乾糧

所以就趁用餐時間前趕緊進來拍一下照就走了

FOSSFOSS

 

 

 

FOSS 

好拉!趕快進入房間!

畢竟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的公共區域都那麼吸引人了,何況是房間呢!?

連前往房間的走道都有種靜謐的感覺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的Foss雖然只是連鎖飯店的名字福斯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給我有種forest森林的感覺

尤其整個飯店的安靜,木造設計,一直讓我覺得就住在森林裡

FOSS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的房間也是走暗暗路線

認真的,房間的燈開最亮也就是上圖能看到的光線了

加上床上格紋,很北歐的毛毯

房間承襲了我剛剛覺得住在森林裡的感覺

FOSS

主要的光源就是跟大廳一樣設計感很重的球球燈

牆上有一個小窗戶不知道是有什麼功能

FOSS

我最喜歡就是這種飄窗了

小時候搬家時,媽媽也幫我在房間設計了飄窗

真的是沒事就會拿著書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而且這飄窗旁邊就是房間的暖氣,在這裡坐著真的超級溫暖的

我相信如果是白天的話一定很美

不過冰島的南部真的沒有什麼光,外面暗到連是山是海都不知道

但如果外面有極光的話一定更棒!

FOSS

FOSS

房間設計很簡約,真的什麼冗裝飾都沒有XD

完全是我的菜

FOSS

很令人讚賞的是...

睡覺前我發現枕頭之間的床板上有個貼心的小設計

這個是房間“所有燈”的一鍵關閉按鈕

這樣睡覺前就不用再跑起來去關燈,而是躺到床上輕鬆的一按就可以全部關起了!

FOSSFOSS

 

房間的另一端就是電視,桌子跟垃圾桶

這裡的垃圾桶居然有分兩種回收耶!真的很少見

不過待在Fosshotel的話我真的寧願待在大廳的各個角落,這桌子完全用不到~

 

FOSS

最又要介紹的就是門口這區

FOSS

基本上這邊就是行李,衣物的區域

比較特別的是,在Fosshotel提供了兩種我在冰島別的飯店/旅館沒看過的東西

就是冰箱跟電風扇!

雖然冰島不是一年四季都冷到可以把室外當冰箱

但我在任何住宿裡真的都沒有看到過冰箱耶!電風扇也是同等道理!

FOSSFOSS

 

 

備品。以防之後在旅程中需要甜飲,咖啡等,我把這些備品都拿走了

不過隔壁那台看起來是膠囊咖啡機,可是備品裡提供的都是即溶咖啡耶!?

FOSS

 

 

FOSS

另一邊就是廁所了

Fosshotel的廁所走的是一種黑暗系石頭的風格,整間都暗暗的

搭配的木質流理台也都是暗色系木頭,看起來非常的高級

馬桶在門的後面,應該就不用特別照了XD

FOSS

如同其他冰島住宿,Fosshotel也只有提供一種身體/洗髮精共用的沐浴乳

不過這裡有提供很多其他備品

包含肥皂,乳衣,浴帽/針線包...等

FOSS

 

 

最後分享一下其他房型照片

事實上在這樣的空曠地方擁有這樣大窗戶的房間真的很棒

不管外面是雪景或一片綠油油都超級美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會很想再來住一次

可以待長一點的時間,好好的享受Fosshotel Glacier Lagoon

FOSSFOSSFOSS  

 

 

 

 

 

 

一天寫出一篇文章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毅力跟耐心(笑)

但一部分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看自己到底能否在百忙之中完成一天一篇文章的任務

另一部分是想在朋友前往冰島前看能寫多少東西分享給他

所以這次真的會卯起來寫文章吧XD

 

 

 

 

Fosshotel Glacier Lagoon

Hnappavellir, 785 Hnappavellir, Iceland

Booking.com連結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