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味

看完大魚大肉(?)的麻辣鍋吃到飽後,我們來點小清新(?)

事實上比起有名的餐廳,我個人真的比較喜歡介紹一些私房小店(或在地人喜歡的商家)

像之前住錦州街附近時,也會一直想把口袋名單寫出來

無奈錦州商圈進行到一半時就碰到搬家

默默的就難產了

只好來開發新區域-民生社區

 

說在民生社區介紹在地人喜歡商家或私房小店真的好難

畢竟民生社區這個大景點裡面幾乎每餐餐廳都超有名啊

而且每間都不算日常生活中隨意的小食

三味 

好拉言歸正傳要來介紹這間『三味食堂』了

三味食堂位於富錦街底的市場旁邊

開始只是陳先生經過看到舊社區的市場邊居然有這樣可愛的日式定食飯館

就買回家吃吃看了一次

沒想到就這樣開啟了我對三味食堂的愛

每個禮拜都會聽我唸一兩次「我想吃三味食堂~~~」

然後陳先生就會趁回家前打到三味食堂訂個兩三種便當

回家一邊看電視一邊享用美食

三味

會每次都外帶回家也是因為

事實上三味食堂內用跟外帶是有價差的

(不過認真說,三味食堂的外帶便當盒真的很細心,

把咖哩跟飯,配菜都分開了,才不會帶回家後都糊在一起)

而且每次三味都大爆滿,如果沒外帶回家都要等上好一陣子

 

不過為了介紹三味

我們還是決定來內用一次

*題外話是三味的生意非常好啊,但三味也是非常囂張的店,要不要營業根本是看老闆心情!

除了平常常撲空之外,我們決定要拍照後,跑了兩三次才吃到啊

 三味

三味店面小小的

座位並不多

真的比較像傳統的家庭飯館

不過改裝後的三味裡面非常乾淨新穎

 三味

如果內用的話

可以享用三種飲料無限續杯

包含冰水,紅茶,烏梅汁

都放在櫃檯旁的桌子上可以自取喔

三味 

三味食堂都是點餐時就要結帳

(另外建議,因為三味食堂店內非常狹小,所以外帶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才不會去現場人擠人喔)


 

 三味三味

這天我照舊點了牛肉咖哩,想說要介紹當然不能錯過我的最愛拉!

沒想到陳先生不知道在叛逆什麼

每次都點不同品項的他

這天居然跟我一樣點了牛肉咖哩

你這樣是要我照什麼拉!

 三味

三味食堂的牛肉咖哩真的超級好吃

除了牛肉燉的又軟又嫩不說

牛肉咖哩的咖哩醬也特別濃郁

認真,牛肉咖哩的咖哩醬就是不一樣

比較像是日系口味那種

顏色比較深,味道比較有果香

 三味三味

如果是點牛肉咖哩的話

飯上面也會多一片培根跟荷包蛋(還是火腿)

這是其他的咖哩沒有的

三味食堂的培根看起來雖然很多肥肉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非常的開胃

 三味

除了飲料之外

在這裡用餐還多了沙拉

我個人不喜歡這種日系的沙拉

不過陳先生說很好吃(這還真是難得)

  

唐揚雞咖哩

三味

那次內用真的萬萬沒想到陳先生居然跟我吃一樣的啊(你這個叛徒!)

不過為了給大家看到三味食堂精緻的擺盤

只好在來內用了(講得好像很勉強但我真的超愛三味食堂的拉)

三味

三味

第二次我一直在烏龍麵跟唐揚雞咖哩間猶豫不定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小咖哩鍋之後就一面倒點了唐揚雞咖哩

三味

除了牛肉咖哩之外我真的要好好推薦一下三味的唐揚雞

有時外帶牛肉咖哩回家時也會加點個唐揚雞

三位的唐揚雞雖然看起來炸得硬硬的

不過裡面的肉非常的Juicy

 

 

蔥燒牛丼

三味

說要吃牛丼我心中的首選當然是日本松屋啊♥ (在癡人說夢什麼)

本來跟我一樣在台灣是すき家派的陳先生自從吃到三味的蔥燒牛丼之後就投入三味的懷抱了

我個人覺得三味應該有在蔥上面下重本

因為他們的蔥燒牛丼蔥味真的超~級~香啊!

三味

我覺得比起すき家

三味的丼飯比較沒有那麼鹹

食材本身的味道比較重

すき家就是醬的味道比較重了

不過嗜鹹人如我還是比較喜歡すき家的牛丼

三味

 

炸豬排定食

三味

這炸豬排用的是豬的腰內肉

陳先生說非常的嫩,也非常多汁

豬排本身也非常厚實(會來才想到忘了照切面)

三味

 

不過炸豬排定食除了肉之外,剩下都沒什麼特別的

也不像我除了炸物之外還有咖哩醬

所以相較之下就略顯貴了

與其要吃炸豬排定食不如吃豬排咖哩

 

另外分享一下三味的外帶便當

三味

我點的就是一般的牛肉咖哩

但重點是三味的便當和非常下重本

不但是用厚的塑膠製作成

也做成把咖哩跟飯隔開的設計

像我這種不喜歡咖哩跟飯混在一起吃的人就會覺得很貼心

(像すき家就是紙碗裝在一起,所以回家時都攪在一起了)

三味

 

最後分享一下menu

三味三味三味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30號之1

電話:02 8787 896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