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拷貝  

二月初到日本玩了半個月

因為是自助旅,又是冬天(天黑得很快)所以真的很多時間在逛街

既然都逛那麼多街沒買東西不是很沒效率!

(怎麼可以浪費時間是吧)

IMG_7260拷貝

說是真的逛了很多街,但實在不敢亂買太多

一是一是這次去日本是搭廉航,所以行李件數,重量有限制

二是這次一個人旅行行李太重真的拉不動啊!

 

這次行程中有太多次長途跋涉

真的讓我在“行李”上吃盡苦頭

不僅是有上下樓梯外是障礙外

白雪靄靄的大地是漂亮

但托起行李來超~級~崩~潰~啊~~~

不管是鬆軟雪,還是變成凹凸不平的冰

都超級難脫行李的啊!

 

好拉先來介紹戰利品了,行李的事之後再訴苦了

這次先介紹吃的

每次到日本都超級失控買一堆吃的東西XDDD

 

先來介紹北海道的:

戰利品

一到札幌就先衝六花亭啊~

自從吃過六花亭的『奶油蘭姆葡萄夾心餅乾就戀愛了

在台灣時心心念念著什麼可以才能再吃到

既然都到札幌了當然要衝六花亭本店大買特買啊!

(才發現六花亭除了奶油蘭姆葡萄夾心餅乾還有很多吸引人的品項啊!)

(如果是紀念品櫃位,機場櫃位品項不會那麼多喔)

左邊小包裝是六花亭貼心的:熱銷商品全包裝

如果要送人買這個很適合喔!

如果要看六花亭本店,喫茶室,可以看這邊喔!

文章:六花亭粉絲絕對要朝聖的札幌六花亭本店,六花亭茶室

 

戰利品

我喜歡的日本泡麵:一平ちやん 夜店の焼そば

有點像大阪燒口味的泡麵

之前在沖繩吃過一次就愛上了

完全就是居酒屋風格的炒泡麵啊!

台灣都賣100左右,日本只要50左右就買得到了

 

戰利品

旁邊的『蒙古タンメン中本泡麵¥240』是在大通公園旁的711買的

當時候看完冰雕展想買個東西回去吃(展會上的攤位人都超多啊)

買711加熱食物看到這個順便拿的想要送陳老闆

結果隔了幾天聽到其他遊客聊到這個蒙古泡麵

居然是日本711被掃貨的限定商品啊!(我隨手一拿就拿到也太幸運)

裡面的麻辣豆腐完全是高成本啊!

戰利品

戰利品

北海道限定的哈密瓜果凍PURE JELLY我超~級~推~薦!!!

之前陳媽媽去北海道旅遊有買過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我就立志之後如果來北海道旅遊一定要買

免稅店,紀念品店都會看到

PURE JELLY有兩個Size,既然那麼好吃我當然就買大的回來吃起來比較爽囉~

(小的是拿來送人的)

 

戰利品

MUJI最近很紅的抹茶草莓巧克力球

雖然台灣也有賣白草莓巧克力球

抹茶版的是日本限定喔

外面的京都抹茶加上乾燥草莓真的是絕配啊

抹茶巧克力的苦甜味跟乾燥草莓的酸味平衡得剛剛好

 

戰利品

小樽名店LeTAO的起司餅乾

因為台灣也有櫃位,所以我本來沒有很想在日本買

結果後來在機場免稅店試吃到

結果就失心瘋打包回家了

(結果還一個人把全部嗑完)

 

 戰利品

千歲機場北海道牛乳カステラ買的烤蜂蜜蛋糕脆 

 之前跟陳老闆到北海道滑雪時買過一次

吃起來就是脆脆的蜂蜜蛋糕

 

戰利品

到北海道當然不能錯過白色戀人公園/白色戀人工廠

白色戀人工廠裡有許多平時紀念品/免稅電看不到的產品

很多限定商品我都好想買

不過隔天就要搭飛機到關西了

完全不敢亂買東西啊!(像蛋糕完全不敢買啊)

除了圖中藍色盒子大家熟知的白巧克力餅乾

還有下面可愛的小盒子

是不同口味的跳跳糖巧克力

(藍色是汽水,綠色是哈密瓜,紫色是葡萄)

 

 

 

接下來是關西的:

  戰利品

這是在姬路城外紀念品店買的歷史人物餅乾

因為陳老闆喜歡日本歷史

這每一個餅乾上面都印著不同歷史人物的Q版頭像

 

戰利品

日本必買的呼吸巧克力:抹茶,原味,黃豆粉口味

我記得市區售價為約是¥1200左右

我在大阪地鐵北千里站裡的零嘴店買只要¥700左右

記得兩包還有打折

所以我就買了超多包拉~(還有兩包已經在日本吃完了XD)

 

戰利品

戰利品

日清食品ごろっとグラノーラ的麥片

之前吃過抹茶口味的

這次忍不住就買了草莓口味跟堅果口味的

日清的麥片真的超級好吃,而且也都真材實料

裡面除了麥片本體,還有乾燥果實,各式穀物等(看你買的是什麼口味)

非常的健康!

戰利品

戰利品

日本女生最愛的Slim up slim代餐飲品

我每次到日本都會買個一兩包,有時想喝飲料就會泡來喝 (可是怎麼可以還那麼胖)

這次買了莓果,抹茶,皇家奶茶

slim up slim的口味真的很多,每次排成一排都很誘人

連我媽看到都忍不住買了XD

 

戰利品

身為一個抹茶控

到了宇治整個失心瘋阿!!!完全是這次最大筆的花費啊!!!

宇治有兩大抹茶名門: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

雖然兩個都是超厲害抹茶老店

但紀念品完全是看緣份

在中村藤吉時還有理智的我,一到伊藤久右衛門整個就失控惹

 

戰利品

伊藤久右衛門的おちやめさん抹茶草莓球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草莓球包裝超精緻的啊!

而且果然是抹茶聖地產出來的抹茶球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球的抹茶味非常厚也非常濃郁

戰利品

戰利品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醬生八橋

 裡面的抹茶醬非常濃郁啊!

不過這生八橋是有保存期限的

到我回臺灣那天剛好就過期了

只能趕緊吃掉完全無法好好品嘗啊

 

戰利品

戰利品

茶遊月像法蘭西餅乾包上抹茶巧克力醬一樣

 

戰利品

茶蕨

看起來像是果凍,但說明上比較像蕨餅

包裝裡包含抹茶黑蜜醬跟抹茶粉

不過我覺得這個茶蕨口感有點硬,連愛吃蕨餅的陳老闆都覺得很不優

 

戰利品

宇治のこみち

這個有點像是“抹茶版的布朗尼

是非常紮實,濃密的苦抹茶蛋糕

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抹茶巧克力

雖然有點甜,不過蠻好吃的

 

戰利品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粉

本來我以為伊藤久右衛門,尤其是在宇治

賣的抹茶粉應該是原味的(也就是無糖的)

結果這個抹茶粉有著淡淡的甜味

說實在的,回到台灣還可以喝到麼到地的抹茶真的很幸福啊 ♥

(我還有把它拿來做蛋白霜糖喔)

 

戰利品

 這個.........ええと.........

宇治抹茶咖哩飯

說實在我看到這個時也只是覺得有趣 (然後馬上跟陳老闆連線)

然後就順著陳老闆的 “好奇心” 買了......

 

戰利品

京都 北山的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這個超~有名應該就不用說了吧

不過我覺得北山真的很貴,所以就只買了中Size的

 

戰利品

 西尾本家的生八橋也就是超有名

(不過以前因為看人中之龍,都只買聖護院,這次換個口味)

當天媽咪本想找個地方喝個茶

結果走進西尾本家,我也試吃完各式八橋後

我媽才說他不太想吃這麼雷同的和菓子

我都試吃了好多個口味才說要離開

當然要買一些不然超拍ㄕㄟ的啊

 

戰利品

就說是抹茶控當然買了很多抹茶啊

這個是台灣也非常紅的辻利

看到宇治抹茶2倍使用就覺得很厲害啊!

而且接下來也到櫻花季了

居然出了季節限定的抹茶さくら風味 (櫻花抹茶)

忍不住就買了!

 

戰利品

我最喜歡的Meji乳酸片

台灣一盒要$45,日本折合台幣大約是$30

當然每次去都會買拉

 

戰利品

很多人心中的夢幻逸品KitKat

 就像以前只知道到不同的地方才買得到不同的星巴克城市杯

 後來才發現日本機場星巴克,有各地的城市杯啊!

 以前到日本各地都會想搜集不同口味的KitKat (不同地區有不同口味)

 結果後來在關西機場旁的臨空城outlet居然有KitKat專賣店啊!

 裡面什麼口味,什麼地區的kitkat都有啊

 (KitKat粉絲一定要去朝聖!)

 

 

戰利品

機場免稅店看到的日本限定大Pocky

也是有很多地區的口味

像我買的夕張哈密瓜,五郎島今時

其他還有信州巨峰葡萄,宇治抹茶,あまおう莓...等

不管是哈密瓜或是蕃薯味都非常濃啊

尤其像哈密花的哈味真的讓人覺得有哈密瓜在裡面啊~

 

戰利品

 

ROYCE POTATOCHIP CHOCILATE

ROYCE的洋芋片巧克力也是超好吃,每次去日本必買

 

戰利品

ROYCE的生巧克力也是眾人皆知的伴手禮吧

ROYCE不但好吃還有特色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ROYCE就會應為不同節氣出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這次剛好是冬末

所以就幸運地買到櫻花口味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櫻花口味生巧克力沒什麼特殊味道

雖然很特別,但如果下次看到的話應該不會買

戰利品

 

 

 

 

 

這次的『北海道戰利品特輯上篇-食物篇』就到此為止了

這次因為到日本玩了17天

所以真的買了很多東西啊

尤其是食物的部份幾乎是邊買邊吃啊

(請不要懷疑我這次旅程每天走路還是胖了2kg)

接著就要看下一篇北海道戰利品特輯上篇-其他篇

來看看我這次在日本到底花了多少錢XDDD

第一次花兩篇文章來寫戰利品,實在有點緊張啊哈哈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