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封面 

這是補發之前的溜冰文

事實上離去溜冰已經過快一個月了

不過因為照片太多

光整理就覺得頭痛

只好一直擺爛XDDD

南港

先介紹曲棍球圈朋友在管理的中信戶外溜冰場

中信戶外冰場是中國信託跟台北市體育局共同合作

將中國信託南港金融園區的中庭

打造一個冬季限定戶外溜冰場

(上圖為冰場外的聖誕佈置)

 南港

這中信戶外溜冰場開放時間是2017/12/6-2018/3/4

2017年應該是中信第二次打造戶外冰場

但我平常在小巨蛋習慣了,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今年因為朋友負責這冰廠營運

所以就藉機朝聖了

 南港

中信戶外溜冰場位在中國信託南港金融園區的中庭

出捷運南港站就會看到大大的帳篷了

入場時工讀生會發票卡

方便之後租借溜冰鞋,護具

不過

因為是推廣運動

所以這個中信戶外溜冰場不管是入場溜冰,租借鞋子護具

都是免費的喔!!!

 

 

溜冰鞋,護具租借區 

南港

 

不管溜冰鞋跟護具都是免費的喔

不過租借必須押證件

如果有溜冰鞋跟護具的人也可以自己帶

 

服務台/醫療區

南港

 

換裝,休息區

南港

中信戶外溜冰場的換裝/休息區非常的大

一區在租界櫃檯旁,一區在溜冰場旁

投幣式置物櫃也很多

(不過我不知道要不要錢)

像我包包沒什麼貴重物品就直接放在休息區椅子上

南港

南港 

我覺得這個冰場很厲害的是

暖爐!!!

在冰場放暖爐的話

 

就可以讓沒溜冰在等待的人取暖了

 

 

之前去澳洲剛好是冬天

路邊店家的露天座位都有暖爐

我就覺得醬子真的很貼心

就不會因為天氣而制約在室內了

南港

休息區旁邊有一個拍照的檯子

有可愛的冬季佈置

檯子做的跟領獎台一樣

溜完冰可以到這拍拍照,體驗當選手(而且是前三名)的感覺!南港

 

用餐區?

南港南港

休息區的旁邊有一區座位區

因為圍起來

裡面沒客人也沒有工作人員

所以我也只能猜測是咖啡,用餐區

(總不能是辦卡區吧!)

 

我覺得這裡如果有賣咖啡等熱飲

銷量應該會不錯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冰場的低溫XD

 

南港

 

最後就是冰場拉~

南港

終於看到冰場真的讓我感到很興奮

畢竟台灣沒有幾個冰場

所以我們溜來溜去都是那幾個

南港

我們剛到時

似乎是剛整理完冰面

所以冰上沒多少人

 

但聽說這裡越夜越美麗

(因為有打燈)

所以隨著時間過去

冰上慢慢的熱鬧了起來

南港

晚上打了燈真的很像disco

看起來非常的歡樂

 

不會溜冰的人也不用擔心

除了現場很多工作人員外

還有企鵝跟海豚扶手可以使用

邊推邊溜就不會跌倒了

南港

 

南港

會溜的人也要注意

中信戶外溜冰場有規定

只要溜冰都要戴護膝,護肘,頭盔還有護掌

(不過不用帶手套)

(我護肘戴在衣服裡面,所以看不出來)

 

不管你多會溜,會打球,會轉圈,甚至是冰上曲棍球國家隊

都一樣要穿戴護具

(當天巧遇了國家隊教練一家,國家隊教練也是乖乖的穿戴護具跟安全帽)

(默默的覺得很可愛)

 

 

南港

南港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的介紹就到這邊

另外補上我個人的心得

 

當天我跟陳老闆很開心的在冰上溜來溜去

因為真的很難得有這種機會

“在台灣溜戶外的冰場”

所以一直很想一起拍個照做紀念

然後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不好意思,在冰上不能拿手機喔~

 

後來我們決定再溜個幾圈就回家

工作人員又說『不好意思~不能溜太快喔~

我們知趣只好溜到門口,煞車

想就這樣離開

結果工作人員又開口了『不好意思,這裡不能煞車

陳老闆:那我們怎麼停下來呢?難道撞牆有比較安全嗎?

工作人員『因為這是屬於體驗性質的,大家都.....』

言下之意大家都很慢,也不怎麼需要煞車

 

雖然事後問熟識的管理人員

對方也說是長官(中國信託)因為怕出事而要求的

要是他們當下不管

長官就會透過監視器看到

然後打無線電來罵人

所以如果有人也被工作人員制止任何事情的話

真的不需要去為難工作人員啊~

 

 

事實上規定那麼多

對一些會溜的人真的有綁手綁腳的感覺

如果是會溜的想去玩,練習,甚至耍帥的話

我真的覺得去小巨蛋就好...

中信戶外溜冰場真的比較適合體驗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

因為中信戶外溜冰場試偏方型的

所以洗冰車並不容易整理到邊角的位子

所以靠近邊邊的冰面

品質都比較不好

容易凹凸不平跟積水

溜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還有中信戶外溜冰場的營業日期為

2017/12/6~2018/3/4

2018/2/15(除夕)休館

營業期間的假日皆需預約

平日營業時間為16:00~21:30

17:30,19:30皆有半小時整理冰面時間

假日跟寒假另開放14:00~15:30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