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戰利品 

九月工作後,我的部落格根本成一個停擺狀態

更不用說還有心思去弄之前澳洲的照片

(不過有一半是懶惰啦我不否認XD)

趁這幾天老闆去研討會

趕快來寫個幾篇文章

不能再擺爛了!

 這次到澳洲扣掉前後兩天一共10天

前五天是有要事在身

剩餘時間琳琳碎碎的沒辦法排行程

很lucky的這幾天是vivid燈光秀

商店,百貨都開蠻晚的

所以有空時幾乎都是到down town逛逛

澳洲戰利品

這次真的買了很多吃的

所以我們先從數量少的開始好了

 

澳洲戰利品

企鵝娃娃

在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出來的紀念品店買的

這真的是我得意的戰利品

因為這企鵝的毛真的很好摸

而且造型也很可愛

買四隻是因為要送朋友的小孩 (1y左右)

結果收到的小孩都超愛

整個就買對了!!!

(而且我好像只有在海生館正外面的店有看到這款,其他地方都沒看到)

 

右下的袋鼠,無尾熊小吊飾

這樣袋鼠變裝無尾熊,無尾熊變裝袋鼠玩偶的玩偶在雪梨很多地方都有賣

但長相都有點不同

我最喜歡的是這款的腳是用繩子做的

很Q的感覺~

 

澳洲戰利品

袋鼠變裝無尾熊,無尾熊變裝袋鼠玩偶

因為太喜歡了我還買大的

我真的覺得變裝的版本真的比一般的袋鼠,無尾熊娃娃可愛多了!!!

 

澳洲戰利品

PeterAlexander背心跟浴帽

這個背心是我這趟旅程唯一買的衣服

(虧我再去澳洲前還一直想要趁雪梨折扣季買些衣服回來)

PeterAlexander是一個主打臘腸狗圖案的牌子

養臘腸的人當然不能錯過啊~~~

我買的是基本款背心

可以單穿,也可以當睡衣

 

浴帽我還沒拆封

但圖案就跟包裝的花色一樣

粉紅色底加上許多彩色臘腸

 

澳洲戰利品

PANDORA潘朵拉

上圖有點糊,所以附上剛買時拍的照片

我真的超級建議

如果有買潘朵拉飾品的人

或是要送親朋好友潘朵拉的人

澳洲一定要大肆採購啊~~~~

 

因為澳洲的潘朵拉真的非常便宜!!!!!!!

大概是台灣的5-6折

(話說在原產國丹麥反而無敵貴!)

剛好6月又是折扣季

然後出境時還可以退稅

不買真的超可惜的!!!

 

我買了袋鼠跟雪梨歌劇院

袋鼠是澳洲限定品喔!!!

(記得還有無尾熊,但也記得不怎麼可愛)

澳洲戰利品 

平常我不太會在回國前把戰利品拿出來

但這個小雪梨歌劇院實在是太可愛了

 所以我還特地帶到雪梨歌劇院合照

IMG_2147-2拷貝

 

 雪梨城市杯

矮額我拍的好糊

有在蒐集城市杯的人應該都知道

去一個新去的國家

一定要趕快去找星巴克啊~

可是我真的覺得舊款比較好看!!!

不過之前有朋友到澳洲時已經送我一個雪梨了

所以這個是幫另一個朋友買的

澳洲戰利品

 

小曲棍球竿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離雪梨兩小時的曲棍球店

結果沒找到我要的東西

只好隨便(?)買東西安慰自己

這組曲棍球竿左竿,右竿都有

是要留給我小孩玩的

澳洲戰利品

 

曲棍球裝備袋

好拉,這算是很實用的東西

因為我要馬就是超大的曲棍球裝備帶,要馬就是小小nike側背包

當裁判時用nike太小

背大曲棍球裝備帶又太大

所以就在澳洲買一個中型的

我當裁判可以用的

 

另外一個到澳洲不能錯過的Jurlique茱莉蔻護手霜

如果有10個人介紹澳洲必買東西

應該有7個會說到茱莉蔻護手霜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茱莉蔻的櫃位

但比較了機上免稅品的價錢

澳洲當地的茱莉蔻真的便宜很多

澳洲戰利品 

除了薰衣草我覺得比較香之外

其他口味我各買一條

(有薰衣草,玫瑰,柑橘跟茉莉花)

我跟陳老闆的媽媽,我的阿嬤跟外婆各一條

然後兩個小的是留給陳妹妹和我自己的

小的只有玫瑰口味....(我覺得好可惜)

澳洲戰利品 

 

傳說中范冰冰到澳洲必買的澳佳寶blackmores乳霜

聽說范冰冰每次到澳洲都會囤貨這款乳霜

害我覺得一定要買啊~~~

澳洲戰利品

 這款乳霜主打有酪梨(?)跟維他命E

而且不含香精跟乳化劑

是非常天然,健康的品牌

IMG_0451-2拷貝 

澳佳寶的乳液非常的水潤

像我在澳洲時皮膚比較乾燥

就會把澳佳寶拿出來抹一抹

不只可以當身體乳,也可以拿來當面霜喔

(看范冰冰都說是必買了,當然就手刀買下去啊!)

  

澳洲戰利品

 最後就是澳洲必買的Lucas papaw木瓜霜!!!

我去澳洲前媽媽千叮嚀萬叮嚀就是要幫她買木瓜霜

木瓜霜有點像澳洲人的小護士

可以當護唇膏,可以擦蚊蟲咬,可以擦鎮定消炎,又可以當指緣油....

數不完的用途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所以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我要分享的是(很重要!請筆記!)

木瓜霜在雪梨的價差非常大

從$6-$10都有

像我就非常後悔為什麼在前幾天住在Danks st.時沒多買一些

事實上Danks st.沒離市區多遠

但我就一直鐵齒覺得可以再找到便宜的木瓜霜

所以就這樣錯過了Danks St.藥妝店大木瓜霜一條5.99的佛心價格!

然而在市區的價格真的高得讓我買不下手

港口更是不用說

一樣的size硬生生就是貴了$4澳幣

所以要去買木瓜霜的人

如果你看到低於7快的就趕快買喔!

不然之後虧錢的話,後悔都來不及了!

 

 

終於要進入食品了!

澳洲戰利品

 ACAI巴西莓果粉

說是食品類但我這個巴西莓果粉是在藥妝店買的

(就是在那個木瓜霜只要$5.99的佛心藥妝店買的)

 

最近吹起了一股健康飲食風

好多店都有賣巴西莓果碗,也就是ACAI BOWL

巴西莓冰沙配上麥片,穀物,水果一起食用

但我覺得不管是哪裡

這個巴西莓果碗都不怎麼便宜

所以看到藥妝店有賣時

我毫不考慮就買回家了

這樣就可以自製ACAI BOWL了!

 

澳洲戰利品 

說到澳洲必滿的零嘴應該就是TimTam

幾乎是每一間超市,便利商店,紀念品店

有賣餅乾糖果的小店

都有賣!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巧克力

TimTam口味又極多

我不知道什麼好吃

所以就所有全買了

 

不過後來吃TimTam的心得是

我覺得真的超甜啊~

很難一次吃很多!

其中是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比較好吃

白巧克力(White)有一種奶粉的感覺,奶味非常重

黑巧克力(classic dark chocolate)也蠻好吃的,因為不會那麼甜,有濃濃巧克力的味道

 

澳洲戰利品

coles買的MM巧克力磚

這個超好吃!!!!

每塊巧克力磚裡都有超多MM巧克力澳洲戰利品

裡面除了MM還有分不同的口味

如下圖,由左到右為

薄荷,杏仁,牛奶(就是原味)還有榛果

我個人覺得薄荷跟杏仁最好吃

也因為是巧克力裡面有MM(和其他料)

所以吃起來不是只有甜膩

我超級後悔沒有多買幾包!

澳洲戰利品

  

澳洲戰利品

也使到澳洲必試的VEGEMITE

很多人怕這個味道

但我覺得就是超級無敵鹹

像50罐醬油膏濃縮成一罐的感覺

質地像冰過的奶油

IMG_0664-2拷貝 

Vegemite的方法是道地澳洲人教我的

在蘇打餅乾上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

再抹上一點點Vegemite

就會有一種甜甜鹹鹹的口味

 

澳洲戰利品

聽說這個CAPILANO是NSW新南威爾斯州自產的蜂蜜

這個CAPILANO是澳洲最後歡迎的蜂蜜品牌

澳洲的蜂蜜吃起來跟台灣有點不同

台灣的蜂蜜非常的透明

但澳洲的蜂蜜屬於是金黃色,質感比較濃稠

因為澳洲蜂蜜是未經高溫加工的天然蜂蜜

吃起來也很特別

除了蜂蜜的味道外,還有種花香

 

澳洲戰利品

HAIGH's chocolate是澳洲百年巧克力老店

在澳洲是非常有名的巧克力牌子

我去的時候完全迷是在店裡啊~

除了琳琅滿目本來就包好的袋裝,盒裝巧克力

還有現裝的口味

不過價位也不怎麼可愛....

我只好挑幾款最基本的款式來慰勞(?)自己

(之後再寫HAIGH's chocolate文章分享)

 

澳洲戰利品

The Nut Shop也是澳洲百年的堅果老店

(當我問老闆有沒有特別推薦的時候,他說他們經營了三代,每個東西都很好吃)

但因為可以試吃

所以我就是把有興趣的都吃了一輪

最後買了杏仁巧克力,party mix(就是綜合巧克力)

Vienna Almonds就是糖殼杏仁

跟candied candied macadamia字面上寫是蜜餞夏威夷豆

就是用糖熬過的夏威夷豆拉!

澳洲戰利品

macadamias(左)

因為我太喜歡夏威夷豆

所以又在超市多買了包甜夏威夷豆

 

澳洲戰利品

澳洲必買的軟糖

聽說很多人到澳洲都會買軟糖

超市裡軟糖的櫃位上也是各種造型,牌子的軟糖應有盡有

但我個人真的不怎麼愛軟糖

所以這是買回來送人的

我自己沒吃過

 

澳洲戰利品

楓糖跟雀巢的煉乳

事實上這不是什麼必買的東西

就是我個人很喜歡而已(啊買東西不就是這樣~)

想說澳洲也是產牛的地方

牛奶也蠻順口的

煉乳當然也會不錯

(事實證明我根本吃不出來XDDD)

 

另外楓糖漿是我駐加拿大時的最愛

可惜台灣的楓糖漿真的很貴

所以看到超市賣的不怎麼貴我就放進籃子裡了

 

澳洲戰利品

椰子汁

這個椰子汁是我到澳洲時表姑拿給我喝的

因為他們家買太多卻喝不完就給了我兩瓶

一喝驚人啊~

這根本比東南亞那種現剖椰子汁還好喝

非常的清爽

所以在澳洲這段時間我根本把這椰子汁當水喝

幾乎每天一罐

回國前還特地買一罐帶回家

(要不是怕行李超重不然我一定要多帶幾罐)

 

澳洲戰利品

這個不算是戰利品

比較像強迫中獎

因為我有用Priority pass

所以自然找了一下雪梨機場的貴賓室

結果意外的發現

雪梨這個超大都市,機場居然沒有設貴賓室耶!!!

不過Priority pass官網上表示

我所在的一航配有4間餐廳

而我一共有$36澳幣的扣打可以在這餐廳消費

 

可是陰錯陽差我帶的Priority pass卡過期了

新的卡在家裡

Priority pass的app不知道爲什麼一直無法登入

所以最後終於登入後

結果餐廳告訴我他廚房已經關火了

只剩冷食可以點

走到另外三間餐廳可能來回還要30-40分鐘

(最後我只好用$36換了飲料3罐,餅乾,Granola.......(覺得囧)

 

 

 

 

 

澳洲的戰利品文就到這裡了啊~

因為有一半都是食物

所以在寫這個文章的同時

那些食物都已經消化完長到身上了XDDD

不過真的有好多東西是我現在很懊悔說怎麼不多買一些的!

希望這樣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人(會嗎?)

 

 

 

 

 

 

2016 京阪奈戰利品文 

2016京阪奈-終於出發了!我跟姊妹的10週年日本行-----------拖了一年才寫的戰利品文XDDD

 

2016 巴里島戰利品文

2016 BALI 峇里島家族旅行-果然陳老闆不在就買超少的戰利品

 

2016 沖繩戰利品文

2016 沖縄 X 戰利品:原來沖繩也可以買很多!!!!

 

2015北海道戰利品文

 

2015京都,大阪戰利品文

▌2015 京都+大阪 ▌戰利品-你沒買成這樣別說自己買了一整床!!!!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