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 

上週三因為打定主意要去復興SOGO的SONY買相機

所以晚餐就決定和陳老闆的媽媽&妹妹,就隨意的在復興SOGO解決

 吃了慕名很久的晶湯匙

雖然很常吃泰式料理

但每次跟姊妹,爸爸吃都是吃瓦城

跟陳老闆吃都是吃泰式料理吃到飽

所以還真的是慕名很久卻第一次走進晶湯匙

(然後每次晶湯匙都跟銀湯匙搞混哈哈)

 

IMG_2037

IMG_2001拷貝

 

泰式料理的餐具不外乎都是只有一個盤子

 

IMG_2002拷貝

 

整間店偏黃光

白色的牆壁

黃色的光線

深色的餐桌椅子

搭上黑色有點歌德式的吊燈

看起來很低調的華麗

 

 

IMG_2005拷貝

 

我一直以來都蠻喜歡餐廳偏昏暗一點

因為這樣只有光線打在菜上面

菜會看起來特別的美味,高級

 

雖然晶湯匙的外牆全是落地玻璃(落地玻璃也是我的菜阿)

可是也拉上了半透明的沙簾

讓人感到空間寬敞卻依然保有隱私

 

IMG_2008拷貝

 

個人覺得這道菜超級有趣

整個呈裝超級霸氣的!

不過就只有蔬菜(看起來還蠻多生菜的)沾辣椒醬吃阿

不過因為大家都不吃就沒有點了

 

IMG_2006拷貝

 

上菜前服務生幫每個人都盛了大概半碗飯量的飯到盤子裡

如果吃完後服務生就會再過來問是否要再加飯

 

雖然我不吃蝦子但我還蠻喜歡吃月亮蝦餅的XD

聽說本來泰式料理根本沒有月亮蝦餅

是台灣人開泰式餐廳都會有月亮蝦餅

久了,就流行回去泰國了

 

晶湯匙的蝦餅很厚實

有些蝦餅會乾乾的

但晶湯匙的蝦餅有很多汁

酸甜的沾醬沾下去特別的美味

 

蝦醬空心菜就有點普通

沒特別的讓人驚艷(就是空心菜阿)

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的

就是比起瓦城或其他吃過的泰式吃到飽

晶湯匙的蝦醬空心菜蝦醬味道特別重

(不過這樣是好的吧?)

 

IMG_2013拷貝

 

忘了什麼口味的四季豆

不過超超超超級好吃

我一直吃一直吃大概吃掉了半盤吧

裡面有點點肉末

 

IMG_2015拷貝

 

我一直覺得南洋餐廳的沙爹都超好吃的

後面的沾醬有花生跟最右邊酸的應該是白醋

左邊的那一格看起來像洋蔥絲但好像又不是

我們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哈

 

上菜時覺得哇~這盤看起來好厲害!

吃起來應該也超級厲害

不過

我覺得肉有點偏乾(或偏柴)

可能是因為烤太久吧

有點可惜

有點鹹鹹的肉沾花生醬整個味道很適合

 

IMG_2017拷貝

 

陳老闆的媽媽前兩天才從蘇美島回台灣

本來還跟陳老闆妹妹(簡稱柔柔)說在那天天都吃素的泰式料理

尤其是泰式河粉幾乎是餐餐吃

柔柔還說:那沒關係我們今天都點肉好了(這樣在蘇美島總沒吃到了吧)

結果在點餐時

柔柔就問:所以你還要泰式炒河粉嗎?

陳老闆媽媽:要!

 

所以我們晚餐的主食還有泰式河粉XDDD

泰式河粉上淋着檸檬

搭上一點點辣椒跟果仁

吃的時候拌一拌

酸酸辣辣的非常好吃!

 

IMG_2023拷貝

 

 

牛肉綠咖哩

泰式的咖哩總是偏稀

可是還是非常的香,美味

咖哩裡面充滿香料跟椰香

綠咖哩也是每次我去泰式料理必點的

我覺得咖哩的肉燉到軟嫩是最好吃的

不過....

為什麼綠咖哩裡面有茄子拉拉拉拉啦!!!!!!

 

IMG_2026拷貝

 

 

軟殼蟹

陳老闆的妹妹非常喜歡軟殼蟹

幾乎是每看到必點

之前在喜來登二樓的泰式餐廳吃到的軟殼蟹是純用炸的

晶湯匙的軟殼蟹比較像煲的

像是(應該是咖哩吧)裡面的料

可以搭配法國麵包一起吃

 

因為我不敢吃軟殼蟹

所以只有拿了一片法國麵包沾着綠咖哩吃

可能放在軟殼蟹上面受潮了

所以麵包偏軟

如果吃起來有烤過酥酥的感覺應該更好

 

IMG_2028拷貝 

 

辣炒牛肉(打拋牛)好好吃

本來那時第一份飯已經吃完了

想說今天吃半碗飯剛好,這樣澱粉才不會攝取太多

 

結果辣炒牛肉太好吃了

味道非常的夠

肉末裡混着切塊的四季豆(應該是四季豆吧哈哈)

店員小姐看我飯吃完了問我要不要加飯時

不爭氣的說了"好~"

 

晶湯匙的辣炒牛肉很貼心有給包肉生菜

很像蝦鬆的吃法

但非常的好吃

 

IMG_2035拷貝 

 

全部總結下來:晶湯匙真的太好吃了啦!

害我本來想少吃一點可以減肥

但全都破功了啦

甚至默默的多吃了好幾口打拋牛

雖然很多吃起來跟瓦城不同

但是各有各的風味

兩間都很棒

 

 

吃完飯就趕緊去買相機啦~~~~~

會刻意選在sogo是因為

前幾天我們因為剛好去sogo逛街順便看看這台陳老闆想要的相機

當天根本沒有要買的意思

可是下圖這位先生很認真的幫我們介紹

還有當我們有操作上疑問時也認真的幫我們解決

完全沒有任何不耐煩

 

所以即使在sony原廠會比相機店貴

可是因為這位店員的服務

我們決定要買時一定要回去跟他買

 

雖然不記得他的名字

但我們兩次去他都穿着這有點像袖套的襯衫XDDD

如果去sony的話可以找他噢

 

IMG_2045 

 

 

 

晶湯匙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300號10樓(復興SOGO)

電話:02-87725002

營業時間:同SOGO

 

 

題外話~剛查晶湯匙地址食材發現有整個湯匙系列(晶湯匙,銀湯匙,銅湯匙...)的餐廳噢XDDD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