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丹麥,是個童話之鄉.也是個從小都不覺得自己有機會去的地方

2014年時因緣際會,我踏上了這個童話的國度

啊!什麼!我發現我剛入境丹麥時...身上只剩15000元(台幣)!

 

 

住宿  

 

住宿是整趟旅程考慮最多的.畢竟希望玩完一整天,可以透過安心,舒適的床鋪來消除疲勞.

出發前透過住宿網站Hotel.com看了很多短期套房,飯店,民宿...

飯店:

雖然可以在安全舒適上放很多心,但通常是最貴的(阿這不是廢話).為了省錢,我直接pass!

短期套房

這是我當時最考慮的一種住宿方式.哥本哈根有非常多的短期套房可以出租

 一間約1000初~上萬元不等(台幣).有的只有一個房間,有的有廚房餐廳.

不過大多數的短期套房都很漂亮,可是會有最短住宿天數的規定.

也會為了雙方保障,去住宿前要跟主人通信做瞭解,說明旅途,住宿原因

因為我喜歡的價位偏高,離我要去的地方偏遠,然後也怕麻煩(通信),所以最後就放棄了

青年旅社:

即使是青年旅社都會有差別.我選的是幾乎在市中心的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

網路上評價不錯.因為在市中心去哪裡都很方便(旁邊還有到機場的公車站).廚房,餐廳,交誼室,吧台等應有盡有

也有女生專用房間,一晚大概2000.出門時房客可以把行李鎖在旅社提供的LOCKER ROOM,有24H的攝影機監視

也有一間發電機青年旅社,公共設施很厲害!不過我只為了睡覺,洗澡.就不浪費錢在公設厲害的旅館囉!

 

        

飲食

 

出發前確認了丹麥必吃的幾樣東西:熱狗捲,冰淇淋,肉桂麵包,開口三明治

除了開口三明治剩下都是路邊攤價位(雖然這樣說可是路邊攤也都是25塊丹麥克朗台幣125元起跳阿!)

幸好其他甚麼特色食物鯡魚...等.我因為不吃海鮮所以省了一筆可觀的費用

然後抓準時機去買麵包,也會有半價的優惠(然後就可以省兩餐XDD)

所以在吃飯這件事上,真的是我旅程中最省的一環

至於水份...北歐的飲料,水都很貴.所以我乾脆買一大罐水,幾天裡慢慢分裝喝(旅社的冰塊居然也要5丹麥克朗呢!)

(不過像大罐牛奶就很便宜,我在芬蘭時有買...但根本喝不完阿)

 

 

玩樂

 

我每次旅遊前都會先做好筆記

哪裡一定要去,哪個一定要體驗,哪裡在時間不夠時是可以捨棄的

把所有的計畫提前寫下來

到時後在旅途當中時,才不會花了冤望錢去覺得不值得的地方

 

 

交通

 

因為筆記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所以盡量也在開始旅行前大致查好去的方式跟路線

不過到了當地難免會有突發狀況

像我看著旅遊書走,殊不知旅遊書裡的交通方式根本寫錯了,所以我差點去不成我要去的地方還浪費了2個小時

所以到了當地還是要善問當地人(當地人總是會給你一些撇步)

丹麥有個很方便的交通卡-哥本哈根卡COPENHAGEN CARD

一開始花錢下去時還會有點心疼(7000台幣)

可是有了哥本哈根卡根本是哪裡都可以去,什麼交通工具都可以搭

最後反而是因為它,讓我省下不少開銷!

 

 

購物

 

出發前上網google“丹麥 必買”!

丹麥的設計,一般遊客的紀念品,皇室的紀念品...等 都很值得買回來

不過千萬要多多比價

有的在STROGET(哥本哈根最大的徒步購物區)賣的明信片貴到要5張/100丹麥克朗(500塊台幣)

可是走到偏遠的小店可能只要5張/40丹麥克朗

然後像:Pandora雖然是丹麥的牌子,但絕對不要認為原產地國就會比較便宜阿!(因為美國賣的比丹麥便宜)

 

 

 

 

 

 

結論:

一切要做好功課!

就可以不用吃土,也玩得開心,花的開心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