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未命名-1

 

計畫了半年的6天5夜日本行,咻一下就過了

回台灣後感覺超級不真實的,每天都定不下來想一直一直一直出去玩

其中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大概就是日本的美食吧

老字號的三嶋亭,燒牛肉全席的弘,日本第一間的蛋包飯,關西第一間洋食,還有噴火拉麵-めん馬鹿一代....全都讓人回味無窮

 

IMG_9041拷貝

 

第一天行程我就隨意帶過吧

反正重點是吃阿!!!!!!!

 

IMG_9051拷貝

 

完全就是為了大肆採購所帶的行李箱XDDDD

日本航空的商務艙一個人可以96kg真的超級誇張 根本是兩個女生的體重阿

 

IMG_9065拷貝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貴賓室

但是是第一次用着自己的票進貴賓室整個超興奮的啊!(第一次跟著陳老闆偷偷進去的XD)

 

IMG_9084拷貝

 

日本航空飛機不大

本來以為可以坐到U型的那腫商務艙

結果只是一般的座位

 

中間有段小插曲是:

不知道為什麼飛機票是一起買的座位卻沒有被安排在一起

剛好check in時地勤小姐說,隔壁櫃台的先生剛好是坐我旁邊的,說不定可以跟他換位子

結果,隔壁的先生說只想坐原本的位子.不願意換

當時還有點小不爽覺得這位先生超~級小氣!

不能坐在一起超可惜的!

結果上飛機後,陳老闆隔壁的日本人看到我們前後在講話傳遞東西

知道我們是座位被分開的情侶

所以主動跟空姐說,他願意跟我們換位子

真的人超級好的(反觀原來的先生...............唉~)

 

IMG_9099拷貝

 

日本航空商務艙提供日,西式兩種餐點

本來依照喜好我們點了西式的

結果發現走道另一端的乘客選了日式

日式的飛機餐超級漂亮的拉~~~~~~~~(可惜偷拍不到)

我們就決定回程一定要一個人選西式一個人選日式

 

IMG_9185拷貝

 

歷經了錯過一個小時一班到京都的HARUKA(我們就在機場站等了一小時)

終於順利抵達京都

卻因為,雖然我有在出門前做了功課,知道京都車站可以搭公車到住的地方

可是,京都車站的公車站牌涵蓋的範圍超級大~根本不知道要搭的那班公車在哪

 

終於搭到車,到住的地方-老字號.晴鴨樓 時已經比預計的時間晚1,2個小時了(哭)

 

IMG_9221拷貝

 

可是晴鴨樓超級的古色古香 

一掃我擔心今日行程走不完的心情

 

不過...

我們當初因為要住晴鴨樓,看了以晴鴨樓為主題的電視劇“鴨去京都”

所以一直以為,到了晴鴨樓會看到電視劇裡的場景

認為裡面裝潢跟動線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可是!也就是BUT!!!!!!!

雖然外觀跟電視劇一樣的晴鴨樓

裡面配置完全不同阿~~~~~~~~~~~~~~

櫃台的位子不同,傢具的位子也不同,房間位置都不同

跟“鴨去京都”裡面的場景完全不同超級失望的拉~(不是在晴鴨樓拍的嗎為什麼會不一樣拉)

 

IMG_9227拷貝

 

不過....

雖然跟電視劇裡場景不一樣

可是晴鴨樓還是美的讓人崩潰

200多年的晴鴨樓,傢具,隔間的木牆,屏風,牆上的書畫,甚至是地板都是古董阿

 

IMG_9234

 

 

我一進房間整個就坐不住一直想拍照

 

我們的女中(類似私人管家)先是奉茶,送上茶點然後又很認真的跟我們講解

(題外話:點心是銅鑼燒,可是霹靂無敵好吃)

 

我整個人就超急的:好了嗎?我想拍照我想拍照我想拍照 
 

IMG_9261

 

安定好一切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京都的第一天了

(本以為check in放行李一下就好沒想到也拖了一個多小時)

京都第一天本來安排了南禪寺跟奧院湯豆腐

結果都遲那麼久了(還外加走錯站牌搭錯公車)

我們只好直接去了四条大橋邊的京都特色星巴克

IMG_9338拷貝

 

這間星巴克位於鴨川上,是日本特色星巴克店之一

這天剛好下了一下毛毛雨

空氣聞起來很乾淨

很多人跑到鴨川上的步道散步

京都的愜意真的是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

IMG_9350拷貝IMG_9368拷貝

 

不免俗的我們也跟鴨川照了好多照片

照完再前往今晚目的地:二条城

IMG_9370拷貝

 

我們到二条城時發現二条城在施工(我第一次去淺草寺也在施工阿也太衰了吧)

幸好今晚的目標不是只有二条城

還有二条城旁邊的拉麵店-めん馬鹿一代

 

めん馬鹿一代跟二条城走路大概10分鐘

周圍沒什麼店家

乍看之下是間不起眼的小店

但終於看到めん馬鹿一代時我真的超級感動的(今天總算有個行程是達到拉)

 

IMG_9395拷貝

 

因為めん馬鹿一代的特色:噴火拉麵實在很特別

所以店家應該也習慣了客人都想拍照或錄影

所以主動的跟我們要了手機,開到錄影模式

卡上廚房內部的自拍神棍!!!!???

我真的覺得...這個設計實在太~~~~太~~~~貼心了!

 

IMG_9401拷貝

 

除了噴火拉麵(其實就是蔥拉麵)外還有其他口味的拉麵

可是,我們就是衝著噴火拉麵來的阿!!!!!不點噴火拉麵點什麼!

要吃噴火拉麵的只能坐在吧臺(但點其他的也不能坐吧臺)

除了拉麵外還有加餃子,炒飯,唐楊雞的套餐

不過因為晚上還想買宵夜所以就沒點了

 

IMG_9397拷貝

 

翻過menu後面還有可愛的備註

(一走進店裡店員馬上會問你是從哪裡來,然後要吃一般拉麵還噴火拉麵

回答之後馬上拿出了各國語言的專用menu)

IMG_9398拷貝

 

上面寫着老闆看起來很生氣=) 但他並不是:)他生來如此

超級可愛

回頭看看老闆應該正在算賬

帶個眼鏡其實蠻可愛的XDDDDD

跟海報上霸氣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阿(那時還想說老闆是不是老了所以跟海報不一樣變溫柔了)

 

IMG_9406拷貝

 

店員會拿著所有的中文告示白問我們o不ok?

比方說開始倒湯後的安全須知,比方說不能拍照...

 

IMG_9435拷貝

並拿出圍兜兜要我們穿上以免被油噴到

還有給女生髮圈要我把瀏海綁起來不然怕被火燒到

(我這時還指指陳老闆表示陳老闆不用嗎?結果老闆一個健步衝過來要陳老闆也綁了個啾啾)

 

IMG_9417拷貝

 

阿...因為噴火拉麵就是蔥拉麵,所以牆壁尚有介紹蔥的來歷

噴火拉麵熬湯,煮麵準備用餐器具都是店員

可是要倒火時,老闆就會過來了

 

冒著火的湯倒下去的那瞬間 還真的會被衝上天花板的火柱嚇到

把瀏海綁起來真的是對的整個臉都熱熱的

麵送上來之後,本來想快點照一下滿是蔥的碗(畢竟沒拍到噴火可惜阿)

不過老闆看我相機拿出來,立馬表示要幫我拍照

 

IMG_9408拷貝

 

老闆說:麵夾起來,嘴巴張大,看旁邊看旁邊

麵再靠近嘴巴一點....

就拍成了下面這張照片XDDDDD

 

IMG_9409拷貝

 

噴火拉麵雖然只是青蔥拉麵

但麵跟湯因為蔥的伴隨,都非常的香

也因為沒有其他的料(味噌或豚骨之類的)

湯非常的清爽,但也非常的夠味

真的是超級神奇,卻美味的一碗拉麵

害我現在回台灣卻一直惦念着噴火拉麵的口感

 

IMG_9412拷貝

 

陳老闆也吃的很津津有味

說這一碗拉麵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玩又好吃

回台灣後也念念不忘了呢!

 

這時我表示了可否跟老闆照一張相

BTW老闆拿下眼鏡就跟海報一樣是個看起來兇巴巴的人阿(可是放心阿他不是他很好笑的)

結果老闆就走出吧臺要店員幫我們三個人照相,還拿了一個照相的牌子給我們

在1,2,3的瞬間 老闆用力的把我們兩個人的頭撞在一起

 

IMG_9413拷貝

 

幸好之後還有要吃噴火拉麵的客人來(這個又不知道是哪國人了)

才剛好可以拍到倒火的過程

老闆會拿告示排做倒火前最後的安全須知(把手放背後,倒完火不要摸碗,水的杯子收到抽屜)

 

IMG_9424拷貝

 

上圖應該看的到,原本的碗只有麵跟蔥 等等老闆就要倒冒火的湯了

 

IMG_9428拷貝

 

要倒囉!(此時我相機狂按阿)

除了冒火的鍋子很恐怖外(感覺就是要吃下什麼奇怪的東西)

倒下去的瞬間可能是碗裡的油或青蔥

一點點火瞬間變成火柱!!!!!!!!!!!

轟!直接飆到天花板

旁邊還有許多火花噴到桌子上

今天的晚餐真的超級精彩的啊~~~~~~~

 

IMG_9432拷貝

 

吃完了!

今天的白天似乎很不順利

先是時間拖太久所以行程都沒跑到

再來是搭錯車

整天只吃了早上飛機上的餐飲後

就一直撐到晚上

事實上兩個人真的是又餓,又有點狼狽,又累

可是在噴火拉麵做結束下,真的感覺超~滿~足~的

真的是一碗好吃的拉麵抵掉整天的辛勞阿(天阿住在京都好幸福噢)

 

IMG_9434拷貝

 

離開時整個念念不忘呢!

(而且啊~我本來超擔心的因為陳老闆向來很會吃,所以每次都是跟著陳老闆才會吃好料的

況且我是一個在陳老闆推薦店家都還可以點到雷的超級沒口福人

所以這次我決定了日本行的每一餐真是嚇死陳老闆

連我本來超怕帶陳老闆吃到難吃的東西阿)

幸好噴火拉麵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完美的夜晚

 

ごちそうさま!

 

IMG_9439拷貝

 

如果說今天因為噴火拉麵而結束美好的一天(?)

那回到晴鴨樓看到了房間就真的是錦上添花阿

 

IMG_9496拷貝

 

我們的女中已經幫我們疊好了床

看起來

真的超級幸福的

 

睡前去了浴池泡了個澡(房間也有小浴缸不過日本就是要大眾池嘛)

因為時間已晚,所以男女浴池都只剩下我跟陳老闆

女生的大眾浴池裡還飄著(假)楓葉真的很有味道

 

IMG_9512拷貝 

 

洗完澡

今晚我們就要睡在溫暖的被窩,伴著200年的古董們睡了

 

 

 

 

噴火拉麵-めん馬鹿一代

 

京都市上京区丸太町通日暮西入南伊勢屋町757−2 ササキビル 1F

(可坐車到二条城旁)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 / 18:00~00:00
     假日 11:30~14:30 / 18:00~01:00
每週二(火曜日)公休 如逢假日仍營業 隔日休息

 

晴鴨樓

京都市東山区問屋町通五条下ル三丁目西橘町467(五条大橋旁)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