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

弘 

 相信到京都穿和服是很多少女的夢想

我也不例外

所以在出國前就向陳老闆許了願:我們去京都時一起穿和服吧!

 

IMG_9722拷貝 

在京都租借和服是一件非常熱門的事(幾乎每個觀光客必做)

大至上有名的就是以下三間:夢館,岡本,染匠

夢館跟岡本價位差不多,可能遊客很多,所以都設計好了套餐方案

染匠偏貴了一點,但都是手工和服,花色也會比較典雅,傳統一點

三個唯一個共通點就是:都要提前預約

因為我們住宿的地方“晴鴨樓”就在夢館的附近

所以這和服的初體驗就獻給了夢館

夢館的預約很簡單,上官網登記再等候確認信函即可

我覺得只要考慮“是否要加1000円在10點營業前入場”即可

IMG_9556拷貝 

想把握能多穿和服的時間,所以我們9點就到場

因為是夏天所以最後還是入境隨俗選購了浴衣

我覺得大概要估一個小時包括

選和服或浴衣(最久XD)→換裝(事實上蠻快的)→髮型(我頭髮很多所以也超久)→選配件,木屐

IMG_9565拷貝

IMG_9569拷貝

我覺得在來之前就想好浴衣/和服的搭配,才不會到了現場看到琳琅滿目的花色花太多時間再選擇

男生的樣式事實上不多

本來希望陳老闆可以穿個全黑加個紅or黃腰帶應該很日本黑道這樣

可是礙於陳老闆身高的浴衣又更~少~所以到最後就只能挑一套有型的就好

穿好後就可以出發啦!

夢館官網:

http://www.yumeyakata.com/kimono/index.html

 

IMG_9578拷貝

下面這張圖超級有趣的

租和服可以順便租借和風的傘

可是下雪下雨跟有風時都不可以用傘

所以傘從頭到尾只能遮陽當裝飾嘛~

 IMG_9557拷貝

陳老闆平時總是笑我走路太霸氣

結果一穿了浴衣就變成小碎步

穿好浴衣的第一站是音羽山-清水寺

因為我們從山下就開始走了,所以到一半就累的要死

IMG_9604拷貝 

IMG_9607拷貝

IMG_9603拷貝

IMG_9598拷貝

IMG_0331拷貝

不過也讓我們在半路上發現了很多小店

像是我一開始就馬上淪陷大逛特逛的髮氈店.店裡每隻髮氈都超級精緻的

然後我就買了一堆和風的小飾品以及兩個很厲害旋轉式的零錢包(粉紅色六角體那個)日本幾天我都是用他裝零錢

還有筷子店.整間都是濃濃日本風味的筷子跟筷架

日本的筷子筷身都有很漂亮的花紋

而且原來每種不同邊型的筷子都有不同的意義

我們也在這裡買了我跟陳老闆的情侶筷,放在家裡一人一付剛剛好

IMG_9615拷貝

 IMG_9613拷貝

一直覺的本來夢館提供出租的和服專用小包包很醜,花色款式都比較俗氣破舊

且當天因為想多拍照我帶的東西比較多,還帶了角架跟補妝用的粉餅(結果沒用到!)

在夢館時只好捨棄長夾,把錢跟卡都拿出來跟手機粉餅備用電源備用電池傳輸線等等放在小包包裡

所以前往清水寺的沿路,一直在尋找一個新的小包包

終於在快中午時,買到了我命定的黑色小布包

看似小,卻可以裝很多東西.雖然簡易,卻也飄著淡淡的和風

(結果這個小巧玲瓏的和風包包,在我帶回台灣後都還會使用,真的是買對了!)

中午吃飯時立馬把東西從夢館包包換過來

 

因為沒吃早餐,中午陳老闆餓昏了所以我們在路上隨意找了間小店吃飯

以前只吃過一次蕎麥麵,應該是過期了,不知是麵還是醬帶著微酸

沒吃過蕎麥麵的我還以為那個就是蕎麥麵的味道,從此不喜歡蕎麥麵

結果這次在日本這間無意路過的店,卻有着非常好吃的蕎麥麵!

在大熱天裡,吃著冰涼的蕎麥麵格外清爽

 IMG_9680拷貝

可能是星期六,加上韓國的流感潮所有人都往日本跑

所以雖然不是旺季,清水寺人還是非常的多

要找到一個空位拍照真的非常難

怎麼拍都會有滿滿的遊客

所以在仁王衝衝的留下2,3張照片就趕快往裡面走了

IMG_9718拷貝

途中我們唯一沒跟人潮擠在一起的

大概只有路上的一間冰店

正是心中日本傳統冰店

坐在踏踏米上的那種

外面還披著涼爽的草蓆

覺得日本的刨冰很厲害

雖然都是刨冰,可是日本的冰削就是特別的細,不會刮舌頭

還有日本的庶民傳統美食-厥餅

IMG_9731拷貝

IMG_9725拷貝

完全感覺不到京都的悠閒清爽和氣質

奧の院下的音羽の瀑排滿了觀光客

每個人至少都會拍照個30秒-1分鐘

目測如果我也想去拍張照的話大概要40分鐘吧

只好直接上奧の院去看清水舞臺

我們去時奧の院正在整修

剩下小小的通到也是擠滿人,幾乎連自拍都無法

IMG_9814拷貝

IMG_9806拷貝

我跟陳老闆只好作罷

晃去地主神社走一走

IMG_9760拷貝

IMG_9756拷貝

IMG_9763拷貝

IMG_9798拷貝

IMG_9789拷貝

再到產寧阪,二年阪,寧寧之道,八阪神社散步準備下山

IMG_9881拷貝 

IMG_9890拷貝

IMG_9888拷貝

IMG_9913拷貝

IMG_9948拷貝

IMG_9952拷貝

IMG_9960拷貝

在途中買了烤串丸子

意外的發現洛水超級好喝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喝抹茶

洛水就是含糖的抹茶,味道跟抹茶牛奶很像,只是沒有奶味,清爽很多

走的時候忍不住又外帶了一杯

IMG_9861拷貝

這間奧丹湯豆腐本來有排在我們這趟京都行程中

可是剛好第一天的時間被交通拖到了

只好放棄這一餐

不過因為...聽說湯豆腐是個清淡(我不愛清淡)量又少的料裡

所以在捨棄掉時,只有些微的可惜奧丹餐廳內的景色&體驗一個京都傳統食物

IMG_9870拷貝

本來以為穿和服會很浪漫........

也相信在愜意的漫步京都的話肯定會很浪漫......

IMG_9634拷貝

可是在大熱天(才六月耶!)

我們穿浴衣都滿身汗了!尤其是腹部綁毛巾的地方(天阿那穿和服不是更慘)

陳老闆的浴衣還一直鬆開整個超情色的!男人這樣穿根本犯法吧!

然後出租的木屐非常的不好穿,偏偏我們一直上下坡

我的走到一半還有一塊木頭暴掉

陳老闆的腳也因為木屐磨破很多地方

所以最後陳老闆乾脆把鞋子脫下來直到走回夢館(笑)

IMG_0022拷貝

搭車去夢館的路上,陳老闆還去買了幾串看起來很優的串燒

不過我要把胃留給晚上的大餐!!!!

IMG_9984拷貝

 

 

晚上就要進入第二天的大重點-京の燒肉處-弘

算是這趟日本旅遊數一數二期待的一餐了

也是整趟旅程最貴的一餐了吧!

弘號稱識京都第一名燒肉,不吃怎麼行?

 

IMG_0050拷貝

我們來的是弘的祇園店

想吃完飯順便在祇園走走

弘就在鴨川的附近,旁邊也有條小支流,伴隨著一排楊柳

剛到弘時還沒位子

邊喝著不甜膩的紅茶坐在等候區看著穿和服的店員穿梭着

打著和牛燒肉的弘還有賣燒肉便當呢!

如果我住在京都一定常常去買!

IMG_0060拷貝

IMG_0237拷貝

 

IMG_0243拷貝

終於有座位了!

只可惜不是我想要的小包廂,是二樓的開放式座位

(離開時還發現紅一樓還有類似吧台的座位)

弘是自助燒肉噢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

怕寶貴的和牛就這樣被我們烤爛了

 IMG_0075拷貝

想說都來了,陳老闆很乾脆的指著menu最貴的套餐“來兩份!”

服務生會用小鍋子端炭來,整齊的擺在小爐子裡面

 IMG_0077

開始先來了小菜

兩個都是牛的胃

下圖霧掉那個是秋葵(我真的不愛秋葵~很口水)

後面左邊的是ミノ(牛的第一個胃),右邊的是ハチノス(牛的第二個胃蜂巢胃)

IMG_0080拷貝

 再來一樣是前菜的牛すじ酢味噌掛け (牛五花醋味噌)

IMG_0090拷貝

還有テ一ル(牛尾涷)簡單來講就是牛肉凍

實話是我其實不太敢吃內臟(牛尾也是)

可是看着弘的面子還有當下我只知道是牛肉(但不知道是牛的什麼部位)

就把他吃下去了

IMG_0092拷貝

キムチ兩種盛い (泡菜雙拼)

 

日本是盛產醃製物的國家呢~當然要吃一下囉

覺得日本的東西向來都做的精緻

沒想到連小小一份泡菜都弄的票漂亮亮(像韓國可能就會一陀沒什麼美觀XDDD)

IMG_0095拷貝

 

其中一個很期待的...

和牛炙り壽司 和牛炙燒壽司

本來就蠻喜歡吃炙燒壽司的,所以一直對這和牛炙燒壽司抱著期待

不過可能是後面的燒肉太厲害了

所以反而吃完之後並沒有很掛念這道XD

IMG_0106拷貝

 IMG_0131拷貝

 

登愣~正是進入主菜

弘的燒肉都是用石板端來

看起來非常的霸氣也非常的重XDD

看得出來每個口味一個人都只有一塊啊~

 

第一盤和牛燒肉吃的是無醃過款

每一塊肉店家都只放了配料在旁邊

這個石板拼盤叫做“料理長得嚴選燒肉

 IMG_0116拷貝

 

這是石板左下的 タン(牛舌)

搭配上面那碗檸檬跟蔥花

剛燒起來的牛肉搭上清爽的檸檬非常的好吃

和牛真的非常的軟嫩

才吃第一塊我就開始擔心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了

IMG_0148拷貝

 

下面照片左邊是石板右上的カルビ(牛肋)

牛肋也就是台灣所說的牛五花

我忘了是搭配什麼醬汁然後有一點碎蔥

弘的牛肋給的非常厚,跟台灣牛五花切片很不一樣

上面的橫切剛好把筋切斷了不會很難咬

牛肋非常的韌非常有口感

 

下圖右邊的是石板上右下的ツラミ(牛頰肉)

事實上服務生介紹這道菜時說得是マクラ

陳老闆完全聽不懂只好回去翻menu

可能是關西甚至京都用法吧

簡單的講就是天肉(臉頰肉)

搭配青蔥醬一起吃

口感跟牛舌有點像是比較韌得肉

店員說烤一面熟了就可以吃了

IMG_0171拷貝

 

石板下排中央的ロ一ス(沙朗)

搭配旁邊的蒜片一起吃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煎過的蒜片

看起來油花非常的大塊

可是弘的沙朗一咬下去整個油花會融化耶融化耶融化耶~~~~~

平時除了如果吃牛排之類的

我總是會選偏瘦的肉(因為怕胖,也因為不太吃肥肉)

但弘的沙朗那個肥肉根本是噴汁吧

IMG_0151

 

石板中上的ヘレ(菲力)

佐料是わさび

本來蠻擔心這塊“穀子牛”我們自己會烤不好

畢竟只要是吃燒肉的話

穀子牛真的是很難料理的一道

往往烤一烤不是外面剛好裡面生

就是裡面熟了外面也焦爛了然後咬起來還很硬

所以烤這塊菲力時陳老闆烤的非常小心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毀掉這個厲害的肉

結果很令人意外的這塊看似微焦看似偏硬的菲力

整塊直接放入口中,完全感覺的到肉汁在我們嘴巴爆開

就像是薄薄的一層皮裡包附着會融化的牛肉一樣

搭配着些微辣嗆的わさび只能說是覺配

這也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穀子牛”

IMG_0162

 

再來第二盤是經過醃製調味的

一樣都只給兩片哭哭

這麼好吃的肉怎麼可以只給兩片啦!

IMG_0182拷貝

 

先來品嘗中間的ハラミ(橫隔膜)

說實在我不太記得口感XDDDD

還有左後方的カルビ(牛肋)

醃過的跟原味的有不同的滋味

兩種都很好吃

搭配着一起醃的蔥段

每一塊肉都比看起來的美味

IMG_0209

 

左下的ロ一ス(是的又是沙朗)

這盤醃製過的沙朗看起來比較薄

烤起來的樣子跟一般燒肉沒什麼不同

可是吃下去後才會發現她們的厲害!

超級嫩的肉質絕對不是“一般燒肉”可比擬的

IMG_0214拷貝

 

盤子右上的うチヒラ(大腿內側)

這是關西的用法

因為我跟陳老闆都不愛吃豆苗類所以就是擺在旁邊拍照而已

肉質也非常的軟

雖然是用烤的卻又像燉了好幾個小時的牛肉一樣

最後是不同調味法的カルビ(牛肋)

似乎是辣醬還是味噌醬

不過是什麼醬一點都不重要呀~

你只要記得全部都超好吃就好了!!!

我覺得弘的肉都有種共通的特質(或說和牛就是這樣)

不管肉是厚的像穀子牛還是像下圖右邊的牛肋(再說一次就是牛五花噢)

即使牛肋再薄,吃下去一樣都是爆汁呀~

我完全無法確切的形容出所謂“爆肉汁”的味道

畢竟那種幸福的滋味不是幾個字可以確切說出的

只能親自去吃一次才能體會的啊!

IMG_0200拷貝

 

IMG_0221拷貝

除了燒肉還有石燒ビビンバ(石鍋拌飯)

感覺在日本吃石鍋拌飯還蠻怪的

不過少少幾片燒肉咦卻很難讓人有“吃飽”的感覺

尤其是我們大胃王陳老闆

石鍋拌飯上面的肉躁應該也是和牛肉躁,不過吃不出來啦

刷上醬拌一拌就可以吃囉~

IMG_0216拷貝

 

以及タンしぐれ お茶漬け (牛舌時雨煮茶泡飯)

我才吃幾口石鍋拌飯就飽了所以這個牛舌茶泡飯完全沒吃

而且上面那片看起來好像香菇(←討厭香菇)

看起來非常不討人歡心

IMG_0230拷貝

 

IMG_0215拷貝

 

這頓晚餐真的很感謝陳老闆大力的金援(雖然整趟旅程有3/4是他贊助的)

不過來的時候我真的不敢肖想可以直接點到最貴的和牛全席啊!!!!!

而且看起來很大份,可是每種口味/部位的肉一人也都只有一片

所以換算下來真的是超級貴的一餐

而且讓人啾甘心的還有...

我有做旅行筆記的習慣,非常想要把所有吃到的東西都記下

可是肉上來後店員講什麼我都霧薩薩

所以陳老闆等於是邊烤,邊吃,邊幫我做筆記(然後我只需要吃跟照相)

寫下每一到菜每一塊肉的名稱

這樣的男友真的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找到♥♥♥♥♥

 

IMG_0233拷貝 

山名プりン (山名布丁)

古人說:美好的夜晚就用美好的甜點做結束(咦有嗎)

雖然弘的甜點也很好吃

不過中間的和牛燒肉真的太令人驚艷了

所以覺得...似乎不管用什麼厲害甜點,都無法匹配為我今天晚餐畫下據點

 

我不是個特別愛吃的人,也不是那種吃了什麼料理會感到幸福的人

可是這晚,京の燒肉處-弘真的讓我體會到

世界上有好吃到讓人無法忘懷的滋味

難怪古人說:牛牽出了日本就不是牛啊~~~~~~(陳老闆:古人根本沒說這句話!!!!!!!!)

他們都是牛肉乾啊!!!!!!

 

IMG_0159

(上圖是菲力噢~)

 

 

 

 

夢館

地址:660-8104 京都市下京區五条通東洞院東入万寿四町128

(清水5条駅3號出口走10分鐘)

電話:+81 75-354-9110

營業時間:10:00~20:00(可預約加錢提早到9:00噢)

 

 

京の燒肉處-弘 祇園山名庵

地址:605-0086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

弁財天町,東山區祇園四条繩手上ル新橋 末吉町16

營業時間:17:00~24:00

網站:http://yakiniku-hiro.com/

(弘我們沒碰到會中文或英文的店員,都是陳老闆直接日文溝通

店裡有英文菜單,可是英文菜單上都是各種專業牛部位名稱所以也不怎麼好看懂就是了啦

反而看日文菜單會好一些)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