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2021這波疫情我去了兩趟COSTCO,補充了5月到7月前的食材

因為碰上3級盡量少外出的狀況,所以這次買了一些過去沒買過,但能冷凍久放的食材

剛好也開箱、分享在這裡,希望能給想要去COSTCO備料的人一個參考

1J6A2137-2拷貝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買的東西回到家都會先做處理

先把所有包裝都噴上酒精,有外包裝的就先拆開,擦拭

沒有外包裝的就會用清水洗過,再擦乾

所以上面分享的很多都是已經拆開的樣子XD

下面也會盡量用官網原本包裝的照片作介紹

 

特選壽司組合20入

事實上我對好市多壽司最大的印象就是很多奧客會買回家吃完生魚片就退貨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買壽司組合

疫情後我家附近的迴轉壽司店就關門了,陳先生一直很懊惱吃不到握壽司

這次到COSTCO當然就是趁機買回家給他止止壽司癮

本來假掰如我還在在家弄個小火車軌道來製作迴轉壽司

但想想周邊家裡有軌道車的小孩...那個車速應該會讓壽司飛的全家都是(遠目)

所以最後還是隨意地裝盤盛上

 

截圖 2021-06-10 上午3.24.11

韓式燒烤牛肉$455

完全是為了想吃韓式烤肉而買的XD

因為已經醃過了,所以如果要分裝的話也是很方便

除了可以單吃之外,我覺得也可以跟其他食材做搭配

因為本身就有調味,所以也不用加上另外醬料

像我就有把他跟飯炒在一起,整個吃起來就超開胃的啊

  

高津日式叉燒 $275

COSTCO的高津日式叉燒使用的是台灣梅花豬肉

因為加熱後即可食用,算是蠻方便的

之前買過一次,肉質吃起來不會太硬

因為平時我跟陳先生就很喜歡吃拉麵,每個月會吃個1-2次那種

想說家裡還有之前公公給的一蘭拉麵的細麵跟自己弄的溏心蛋

剛好可以搭再一起用個一蘭拉麵特盛(笑)

就算不吃拉麵也可以做個叉燒飯

但重點就是可以讓喜歡吃拉麵的人在疫情時期解個纏囉

 

截圖 2021-06-10 上午3.20.38

1J6A2835-2拷貝

 

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1961

我覺得疫情之下,必買!(雖然平常也會買就是了)

不過因為我覺得costco的牛肉,如果是放在冷凍保存 即使隔了很久,都還是很好吃

(目前最久的大概放了兩個月,但退凍吃起來還是比一般超市厲害

不過放到兩個月是我忘記,不然通常不建議放那麼久,一個月算是比較理想~)

雖然放久了之後會流失蛋白質、鐵、維生素等營養

但疫情當前,好保存、冷凍後依然美味的食物可以減少很多我出門的次數!

 

 

截圖 2021-06-10 上午3.19.48

 

台灣冷凍豬五花燒烤片 $542

因為牛肉比較貴,整個月都吃牛也比較膩,所以這次除了牛我還買了豬

有如其名,把這豬五花拿來做燒烤肉片真的很方便

味道很香,而且肉非常的嫩

隨便煎烤一下搭上飯就是超好吃的五花肉丼飯了

買回家當天就拿韓式辣醬隨便醃了一下,在上烤盤燙一下就很好吃了

還有一點會買他的原因是,因為肉的厚度夠

我猜如果切碎,或拿調理機打碎,應該也是能拿來作肉燥

這樣能變化的料理也比較多一點

 

截圖 2021-06-11 上午1.23.09

紅龍雞塊 $519

大家都說要買!

事實上我沒有那麼愛用氣炸鍋,因為氣炸鍋不規則的形狀實在不好清理

不過因為陳先生是個很能吃的人,而且非常容易餓

疫情前就算晚餐吃了吃到飽,也常常在半夜又跑去買麥當勞或711

所以在這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時期,買了大家都推的紅龍雞塊在家放著

陳先生餓了直接氣炸個20-30個還算蠻方便的

(一包約50-60個,共有三包,很夠我們吃!)

(上個月到costco還有買薯餅,這樣搭上雞塊還可以當不健康的早餐吃)

 

雖然紅龍的雞塊真的很好吃,皮薄肉嫩,完全不輸麥當勞

但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吃雞塊有一半在吃醬XD

所以我也直接去麥當勞買了10個糖醋醬,可以搭配紅龍雞塊慢慢沾~

(還有麥當勞XBTS的肯瓊醬也蠻好吃的)

 

 

1J6A2159-2拷貝1J6A2160-2拷貝 

有機貝比生菜 $225

因為想買芝麻葉所以搜尋到了有機貝比生菜

所以這天我一開始就把貝比生菜放到TO BUY LIST了

雖然後來發現綜合生菜更適合我的烤肉night

不過因為貝比生菜的評價真的非常好

截圖 2021-06-10 上午3.23.04

裡面蔬菜的種類非常多

聽說葉子非常的幼嫩,所以拿來當沙拉吃也是很好吃

 

BE HOT綜合生菜 $249

本來只想要買貝比生菜,或是能有芝麻葉就買芝麻葉

後來無意間在貨架後找到這個綜合生菜,葉片看起來都很漂亮

比起貝比生菜,也比較適合拿來做菜包肉

裡面一共有綠捲鬚萵苣、紅皺葉萵苣、紫橡木萵苣

我個人最喜歡綠捲鬚萵苣,吃起來真的非常的嫩,也沒有生菜的苦味

重點是整個菜的品質非常的漂亮

在我跟陳先生的불고기night(翻譯:韓式燒肉night~)完全是畫龍點睛 ❤️

 

截圖 2021-06-11 上午1.24.58  

韓式雜菜粉絲拌飯$529

 

截圖 2021-06-11 上午1.23.39

冷凍米粒狀花椰菜$239

最後一個當然是我冰箱裡的常備款-花椰菜飯囉!

不用我多說我周邊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整個是花椰菜飯的愛好者

而costco的花椰菜米真的是既方便又好吃

之前還特地幫他寫了個食譜:| 食譜分享 | 歐美健身圈、歐陽娜娜瘋吃的「花椰菜飯」,瘦身減脂又不挨餓(7日菜單)

 

這個花椰菜飯在我們家來講就真的是取代米,所有米飯料理都可以用花椰菜米取代

所以疫情期間,這本來就是冷凍保存的花椰菜飯完全就是我家不可或缺的東西

而且因為本身是蔬菜,所以即使當天我們餐點是以肉類為主,都不太會有罪惡感

雖然現在costco每人是限購兩包,但如果敢吃甚至喜歡花椰菜飯的話

真心覺得他是個可以屯起來的食材!

 

 

至於KITKAT爆米花脆片應該就不用說了

長時間在家,總是很嘴饞

以前沒事還可以去一樣711,全家,但現在又不是很方便

剛好買這種大份量的零嘴放在家裡,下午搭上咖啡一起工作真的很棒

 

1J6A1859-2拷貝  

除了上述的食材

五月初疫情2級時我去costco時,也買了Earthbound Farm 冷凍有機三種綜合莓Nature'S Touch 冷凍酪梨塊

雖然當初不是為了疫情宅在家買的,不過現在想想卻覺得很方便

綜合莓可以搭著優格,而酪梨退凍可以配上三明治或做成沙拉

但對我來講最棒的還是取代了飲料

咖啡之外也會想喝喝甜飲,這時隨便一把綜合莓/酪梨搭上牛奶加一點蜂蜜都超~好~喝!

尤其是酪梨牛奶在加顆布丁!根本是絕配!

 

 

 

最後想分享我6/7(一)剛好是三級後,又是分流第一天去COSTCO 內湖店的經驗

 

之前就有聽說,COSTCO雖然錶定是10:00開門

但每次10:00去時就可以看到好多人已經是消費完了

終於忍不住好奇心詢問了店員

店員說: ★ 基本上早上開店作業完成就會開門了,所以通常營業時間都落在9:00-9:30左右

所以時間、工作允許的話,我真的覺得可以9:00左右就過去

食材算蠻齊全的,商場內任也會比較少

 

6/7 9:00去時,可能是分流第一天,所以外面車陣已經開始排隊

(絲毫不誇張,跟中秋烤肉時一樣)

 ★ 因為要實聯登記+噴酒精+量體溫,所以COSTCO一樓入口人超多!

如果開車的話建議在停車格附近的推車歸還處,就先拿好推車(順便把推車把手噴噴酒精)

不然到了停車場的手扶梯出入口跟一樓的手推車入口,都擠著一堆人

一起在那邊人擠人拿推車、掃QR CODE根本只是增加風險

 

 ★ 如果是IPHONE的話也建議可以使用捷徑設置好實聯制

經過時只要按一下掃到條碼,根本不需別的操作訊息也會自動發送,過程不到1秒

(因為實聯製的QRCODE牌子前面也是擠一堆人在操作...真的越快可以離他們越遠

 

不知道是不是我一個人,還是我使用COSTCO聯名卡

所以我前面所有排隊的 ★ 客人在一樓入口處時都被掃了COSTCO的會員卡條碼

不過在看到我的卡是信用卡後,店員有說聲你是xxx所以不用掃(因為很吵所以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一個人,還是信用卡)

不過在一樓入口處前把實聯製的訊息頁面跟會員卡準備好,更能快速通關

 

當然還有類似把一週要料理的餐點,然後所需的食材先想好

可以減少很多在costco逗留、逛街、與人接觸的時間

然後我自己也傾向把車停在少人的地方,然後獨自去取貨回來放

因為COSTCO推車很大,移動真的會很慢,也容易跟別人卡在一起

但這就是我原有的習慣,在這趟採購食材上也幫助了我很多

 

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建議可以早點去賣場、超市

因為5/15疫情三級之後,我去了3次全聯、1次COSTCO

都是在“一開門”時就趕快進去採買

雖然像全聯可能會有東西還沒上架的情況,不過碰到剛好在捕貨的店員也可以直接從貨籃中挑選

重點是在結帳上,完全沒有排到隊=跟他人不會有近距離接觸

而且像陳先生6/9是下班去全聯買泡菜,就說貨架上幾乎全空

另外一個朋友也10:00左右去北投COSTCO,牛肉也已經銷售一空了

所以,再說一次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建議可以早點去賣場、超市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