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網路上有很多告訴你夢幻照片跟實際景點的差異,讓人幻想破滅的對比圖

我自己也歷經過許多景點帶給人的失望感,和被周圍朋友說拍照拍得太過照騙的經驗

(但人就是這樣吧,即使自己都被騙到了,但還是想拍美照讓人羨慕...)

然而我現在就要來寫一篇,我最新被騙的網美景點介紹文~XD

 

1J6A1208-2拷貝

因為7月底剛好要到高雄工作,我就給自己安排了4天3夜的南部小旅行

其中第一天因為想去肖想很久的文青冰點「你家隔壁」,就順便找嘉義的景點

想說一石二鳥,這樣下高速公路一趟比較不浪費

不過最後也因為我在台中吃飯拖太久,時間也只夠去一個地方

所以我還是錯過了你家隔壁,去了這個我超問號的“網美景點”

應該蠻多人小時候上課就知道北回歸線穿越了台灣嘉義

雖然小時候媽媽帶我還過島很多次,但由於我一直對這北回歸線沒印象

所以這次嘉義必去二選一,你家隔壁跟北回歸線我還是挑了北回歸線

畢竟少吃一餐算一餐(剛好減肥嘛)又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最後才知道這真的是一個God damn錯誤的決定啊~)

 

 

 

這景點是土星加上一些小行星座落在草地上

IG上的照片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本來我還想帶空拍機,想說這樣就可以拍到我、星星跟廣闊的草皮

光是想著照片就覺得無敵的完美

後來忘記帶空拍機還漚了很久,覺得這樣就少了厲害的照片可以DEN

 

1J6A1204-2拷貝嘉義嘉義嘉義嘉義嘉義嘉義

OKAY我千里迢迢到了嘉義,捨棄了我觀望兩年的你家隔壁

下高速公路後開了15分鐘終於抵達了這迴歸線標誌公園

 

Hello?星球咧?

我以為IG上看起來如此網美、夢幻的地方,會是一片大草原

也許正值暑假,所以周邊拍照的人也會很多

不過到了現場我光是找這景點就找到有點懷疑是不是來錯了地方

還重看了一下IG標記的地點、也尋找了園區的地圖想要比對看看

(最後靠別人照片的背景一一比對才找到目的地的)

 

廣場尚有太空梭跟聽說地上有12星座圖

不過不是星座的排列,只是一般的圖示而已

 

嘉義未命名的作品 2 1J6A1202-2拷貝

然而看到目的地,也就是超夢幻的星球網美景點時

真的有種「that's it? 」「就這樣?」「are you kidding me!?」的感覺

整個星球景點的腹地也不大,分別被觀音像、停車場、廁所夾著

讓我突然釋懷了沒帶空拍機這件事

 

 

IMG_52C1A0428208-1

最著名的土星旁有個沒顏色星球(木星?)有樓梯爬上去,可以拍照

突然搞懂了為什麼IG上全是同一個“由上往下”角度的照片

 

好...除了現場環境讓人覺得破滅之外

事實上整個景點最讓我充滿怨念的是...

下午一兩點得嘉義真的非常熱,這區“拍照區”完全沒有任何的遮蔽物

而且這顆土星,是“金屬”製的

 

所以在太陽高照的狀況之下,土星無敵的燙,無敵!!!

也因為土星是金屬製的,所以表面非常得光滑

每次我試圖攀爬,勉強踩上兩隻腳,就已經往後滑了 (就是那種爬兩步退兩步的程度)

還因此掉到土星邊緣的泥坑裡面 (不過炎熱的南台灣真的是我直接洗完鞋,晚上就乾了)

 

嘉義嘉義嘉義

在我一度放棄,想說乾脆在下方拍就好了啦

但又看到IG上好多人在土星上,我都來了,上不去真的好不爽

最後終於在我 助跑+忍著燙手,終於爬上土星了

(附上我攀爬到手很痛跟幾近放棄,在土星下方拍的照片)

 

IMG_5947

正當我得意自己的努力,想要拍照時

就發現手機因為過燙,直接死當(登愣~)還要等到冷卻才能開機

(誒這會不會太誇張啊!我在阿布達比時手機都沒有這樣耶)

 

而且我站在土星上,毫無遮蔽物的狀況之下,根本不知道如何讓手機冷卻

然後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土星上當了5-10分鐘的曬太陽神經

完全感受得出來旁邊經過的路人用一種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拜託真的可以不用這樣看我,我也不知道 我是誰?我在哪?我到底在幹什麼?

 

手機終於恢復正常重開機後

又因為手機關機太久,所以跟我腳架架好的相機已中斷連線...(眼。神。死)

 

嘉義嘉義嘉義嘉義

實在不想再下土星,然後爬不上來的我最後終於在我向遠方停車的路人招手、吶喊

請他、並遙控他幫我重開相機設定,手機重新連接

才終於跟這“網美景點”拍了照

 

 

我真的太難了~

 

好,最後在眼睛張不開,整個人曝曬在陽光下

手超燙、屁股超燙的總時間在土星上待了半小時後,我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下土星

 

嘉義嘉義嘉義

最後因為趕時間加上真的曬到快中暑了

周邊只好隨便拍一拍,然後上車吹冷氣,繼續南下

園區有一個23.5°n咖啡店,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平日所以根本沒有在營業...

 

嘉義嘉義

 馬路邊的小星球,我相信如果晚上有燈的話會非常的可愛

不過幾乎一樣的外觀、大小,在白天排得那麼整齊,跟可愛點邊都扯不上

 

 

 

地圖 

 

 說真的,我真心覺得這嘉義北回歸線公園超級可惜

整個北回歸線公園看起來荒廢、殘破

 雖然好像有“宇宙、星空”的主題,但旁邊又有不明所以的觀音像

讓人打卡的九大行星區,能拍到的也只有三顆星星

教育性質的太陽館外觀看起來也超級老舊

現在是一個那麼靠拍照打卡才會有人潮的時代,沒有把景弄的票票亮亮

真的只會有更多像我一樣去過,就只有失望的遊客啊

 

而且像跑到土星上,似乎已經是大家共同的拍照款式

感覺可以做個樓梯或踮腳的地方

不然在炎熱的中南部,爬上去時燙手燙腳又容易滑倒

真的超級危險

 

 

 

所以基本上,除非整個北回歸線公園大改版

不會我絕對不會去第二次,也不會推薦別人去

既熱、浪費時間,而且...真的沒有那麼浪漫

 

 

 

嘉義北回歸線標誌

地址:608嘉義縣水上鄉608台灣嘉義縣水上鄉台1線縱貫公路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