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棧

 

如果問我台中有什麼特色,我一定會說所有餐廳都超大超氣派啊!

而湯棧就是最著名輕井澤火鍋的新品牌

雖然一樣都是火鍋系列,但湯棧主打的是少見的麻油雞、剝皮辣椒跟燒酒雞的特色火鍋

湯棧湯棧湯棧湯棧湯棧湯棧

湯棧跟輕井澤其他系列餐廳一樣,都承襲又大又氣派的設計跟裝潢

像是輕井澤內部也有超大的水池造景,湯棧的外面也有一個超大的水池

候位的區域也非常的寬闊

黑色的磚瓦跟水池搭上檜木色系的大門跟外觀看起來非常的禪意

因為開在公益路靠市政區的位子,附近車流已經少很多了,所以非常的清幽

 

記得那天是媽媽說湯棧看起來很特別,說想去吃

上網一查看到蠻多人表示很難訂位、電話也都沒接(然後給了負評)

不過我算是蠻幸運的,響第一聲就接起來了也訂到了

 

但很奇怪的是,我們是準時抵達

外面負責報到的服務人員卻表示還要等候一下才能入座,要我們坐在外面等候

可是進了店內卻看到整間店不到5組客人,非常的空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狀況之下還要在外面等

 

湯棧湯棧湯棧湯棧湯棧湯棧湯棧

同於候位區,湯棧內部清一色都是木頭的桌椅跟裝潢

湯棧只有一層樓,內部採挑高的設計

一進到湯棧真的會有種“哇~好大!”的感覺

 

我們去的時候是4月初左右,加上用餐時間比較早一點,所以客人非常少

不過雖然內部空間很大,但不同於輕井澤的座位是有隔板

湯棧的座位看起來密集了很多

 

湯棧湯棧湯棧湯棧44019627435_fdcebbb796_o44019627225_b60cbb3b3b_o

前面已經說過了,湯棧主打的是特殊口味的火鍋包含麻油、剝皮辣椒跟燒酒鍋

如果不敢吃這三種鍋類的人也可以選擇一般的昆布鍋

不過既然是他們的特色,當然就要點來吃吃看拉~

服務生會先做一輪詳盡的介紹,選擇好之後直接到前臺點餐就好了

鍋類都會附上白飯,也可以加價換成其他副餐

 

湯棧湯棧湯棧

醬料台跟自助的喝到飽飲料

飲料有提供一般冰水跟冬瓜茶

可能是因為鍋底比較特別,所以也有提供比較特殊的醬料跟特殊搭配

 

湯棧

接下賴就是餐點了啊~

我們點的鍋都是用雞肉熬湯的,所以上桌時也看得到鍋內有三、四塊雞肉

服務生也有叮嚀說,湯底上桌時雞肉都呈半熟狀態,所以還是要煮到滾

 

湯棧湯棧

媽媽點的剝皮辣椒火鍋搭配了冷藏極上牛腹肉

鍋內看得到一根根巨大無比的辣椒

湯底帶著微微的辣香味,但不會辣,帶著一些甘甜、清甜的後味

我覺得他的辣就是胡椒的層度,也不會越煮味道越重,所以不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副的菜盤我覺得很基本,用料跟輕井澤比起來沒差多少

就是承裝的碗是瓷碗,看起來比較高級就是了

 

 

湯棧湯棧

冷藏極上牛腹肉

湯棧主打的都是冷藏肉,所以肉質本身都偏嫩

我個人覺得,即使是吃單點的火鍋,這樣的份量都有點偏少 (何況我很習慣吃吃到飽)

不過光用石盤乘上就覺得非常的精緻

 

湯棧湯棧

我點的冷藏頂級黑豚嫩肩麻油火鍋

湯底不會太油,非常香,味道也很夠

偏鹹了一點,但是我喜歡的口味

 

湯棧湯棧湯棧

我的冷藏頂級黑豚嫩肩

吃起來有點像松板,即使是水煮的,都還是有脆脆的口感

雖然是豬肉,可是幾乎沒什麼腥味,肉質也很嫩

 

湯棧湯棧

吃得出來事實上湯底的雞肉品質都不錯

而且多數是使用雞腿肉,肉非常的軟嫩多汁

一咬下去馬上骨肉分離,對我這種不是很會啃骨頭的人真的是確幸

店家在送餐時會附上一盤胡椒粉,是可以沾雞肉吃的

 

湯棧

 

加點的炸土魠魚塊

這個我沒吃,媽媽是因為很少在火鍋碰到土魠才點的

但聽說不錯吃,搭在火鍋裡也很特別

 

湯棧

媽媽的副餐白飯+15元換成古早味黑豚滷肉飯

我覺得用了“豚”字,整個餐點就高級了起來(對,我就是崇日!)

不過這滷肉飯我覺得沒有給人太大的驚喜

可能是瘦肉比較多,所以整體偏乾了一點

因為醬不多,所以配上飯之後也不夠有味道

 

湯棧湯棧

我的副餐+25元換成了麻油麵線,這樣感覺才搭我的麻油湯嘛~

不過我覺得我的麵線本身麻油味沒有很重,所以我自己是加了很多湯

麵線本身不Q,是偏軟爛的那種 (感覺是店家煮了很久放在那邊的)

 

 

湯棧

 

 

 

 

用餐結束之後會附上一杯烏梅冰沙

 

湯棧湯棧

不過,整個用餐經驗最糟糕的是

 

我們用餐的1.5-2小時之間,就有三隻蚊子盤旋在餐桌的上方

 

在用完餐離開後,我的手、腳、脖子也都有好幾個疱了

 

想去櫃檯反應時,櫃檯人員剛好在點餐

 

但我在櫃台旁徘徊多時時,來來去去經過的服務人員也沒有要詢問、幫忙的意思

 

然後我留言在google評論,店家也沒有回覆 (但別的負評就有回覆是怎樣)

 

 

 

我猜會有蚊子是因為店家外面的大水池

 

加上店家可能因為整體搭配,所以像大門那裡有許多的簍空設計

 

但我覺得不能因為設計就忽略蚊蟲的問題

 

影響用餐的品質是一件事,但有蚊蟲真的是很嚴重的衛生問題

 

沒有人想吃到蚊蟲可能停留的食物啊~

 

 

加上蚊子事件,我覺得湯棧在我心中大概是65分左右

雖然麻油、燒酒、剝皮辣椒三種湯底很特別,但口味有點太特殊,不覺得是大眾都能接受的成熟口味

雖然也是有昆布鍋,但這樣的價位吃昆布鍋CP值就有點太低了

所以個人覺得如果口味的選擇可以更多的話,我來的意願應該會更高

 

另外是湯棧的價位平均有點偏高

從最便宜的368-458也只有提供豬肉的選擇

如果要吃到牛肉的話最少要498,高則是788左右

這樣的價位都可以在貴婦百貨裡吃滿堂紅麻辣鍋吃到飽了(也是有超好吃的牛小排)

雖然整體做得比較精緻,我相信讓的品質一定也不差,但吃起來差異性並不大

所以我覺得就這個價位在台中的話,對我來講CP真的是太低了

所以不考慮特殊的湯底,我回顧的意願實在不高

不過還是很推薦沒吃過這類特殊口味火鍋的人,可以來嚐嚐鮮喔

 

 

 

 

TANG ZHAN湯棧

地址:40861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營業時間:11:00-02:00

電話:04 2258 0617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