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板凳

長板凳是一間我早有耳聞,離我舊家很近,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去過的店

而目前去得幾次都美滿滿的人潮所震撼到,可見的長板凳有多麽的夯

那我們就馬上來分享吧!

長板凳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長板凳位於台北大學旁邊的巷子,附近盡是一些老店家

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不過7-8點去的話,算蠻好停車的)

雖然“聽說”長板凳已久,不過第一次去還是被他們的人潮嚇到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長板凳的空間不大,只有側邊一排靠牆的位子

幾乎整間店的空間都被廚房餐台佔據了

整間店被擠得滿滿滿,即使我要拍座位區

都要努力避開在櫃台前排隊的人潮

我第二次還特地在開門前就來等,才拍到了長板凳的空景

 

可能是因為店面不大,對外又用了很厚的塑膠簾隔著

廚房、餐台又是開放式的,所以個人覺得油煙味有點重

 

長板凳長板凳

門邊有個小吧台,但似乎也不是能坐的位子

上方放了很多有旅遊資訊可以拿取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餐點的選項不多,多數以吐司類為主

除了現做的餐點之外,也有一些做好的三明治可以買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既然叫長板凳,我一門就開始尋找所謂的板凳XD

板凳位在櫃台的左下方,周邊裝飾著一些一些乾照花

因為板凳無敵老舊,所以不能乘坐,可是把餐點拿來這拍拍照還不錯

(不過這區常常擠著一堆外帶的顧客,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長板凳

板凳上方的牆上有個用鍋鏟、打蛋器拼出來的板凳樣式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手撕雞肉三明治

長板凳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吐司真的很嫩

我點的手撕雞裡面有著濕潤的炒洋蔥,配在早餐裡非常的清爽

手撕雞肉給的也很大器,把土司塞得滿滿的

 

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長板凳三明治裡的蛋

他們家的蛋都是玉米煎蛋

所以吃三明治的同時,會有一股濃濃的玉米味,非常的香

(但相對的,如果不吃玉米的人一定要事先跟店家講喔!)

 

然後聽說長板凳的吐司都是店家自製的喔!吃起來非常的香

 

長板凳長板凳

日式炒麵

不同於傳統早餐店的鐵板麵,長板凳有販售一般早餐店看不到的日式炒麵

不過在醬料上我覺得還是比較偏向一般台式的口味,然後整體口味有點偏甜

不過麵的旁邊有放著跟手撕雞肉一樣的紫洋蔥

 

長板凳

 

長板凳長板凳

為了拍照美美的照片,第二次真的趁一早就前往長板凳了啊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這次我點了老派豬排三明治

豬肉本身有經過醃製,所以即使沒有過多的醬料調味,味道也很夠

搭的一樣是長板凳獨特的玉米煎蛋

 

長板凳長板凳

 

雖然平常早餐我不是很喜歡吃甜的,不過真的要大推一下長板凳的奶酥厚片

他們的麵包烤得非常的剛好,上面的奶酥鋪了很厚一層

完全不會讓麵包味蓋過奶酥味

 

 

長板凳

說實在長板凳的人真的很多

當天去時很怕沒位子,就先放老婆下車去佔位子而我去停車

老婆說在她去之後,到我停好車抵達長板凳(大約5分鐘左右)就已經輪了一批等外帶的客人

在我們內用的40-50分鐘裡,來外帶的客人也是一直換

店家當然也有告知因為人比較多,可能要等比較久

但來到長板凳的客人看起來都是老顧客了,大家信誓旦旦就說沒關係,的確也都迅速的拿到餐點

(看起來是蠻多上班族的,他們敢這樣等,代表長板凳真的出餐很快啊)

 

長板凳

題外話是我們覺得很貼心的是,長板凳除了一般衛生紙之外還有提供濕紙巾(加分加分)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第二次去時剛好店家還沒營業(就是要賭開門前才能拍到空景啊)

然後一隻喵喵坐在門口一直亂叫,最後就看到店員拿了飼料出來(對,喵喵就在催店員快一點)

然後喵喵很現實的吃完就這樣離開了(還吃得很不乾淨)

 

說實在我覺得長板凳的餐點很好吃,也很有個人特色

不過因為真的人太多的關係,所以相對的內用的話真的無法輕鬆的吃早餐

除非你一早去,不然就先碰到等位子的問題

就算有了位子也有一大堆等著內用的人“虎視眈眈”的盯著你的位子,看著你吃早餐的進度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還得共用一張桌子,顯得非常的壅擠

如果隨身物品比較多的話,也會比較難放置

 

不過如果是外帶的話,是不用擔心人潮的問題

雖然人很多,但長板凳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等待時間並不會太長

 

比較酷的是,長板凳的老闆負責早餐店

但到了早餐店關閉之後,樓上會是老闆娘的烘培空間

所以長板凳有提供客製蛋糕跟小高點的服務喔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上IG或打電話訂購

 

 

 

 

長板凳長板凳長板凳

 

 

 

。TT。handmade 長板凳工作室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86號

營業時間:7:00-13:00 (週日公休)

電話:02 2509 1416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