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這一趟去台中前無意在IG上滑到一間可愛的國小課桌椅店

點進去一看才發現居然是賣綠豆湯啊!!!

喜歡這種傳甜湯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種看起來好好吃又好好拍的店啦!

希望希望

希望綠豆湯就在公益路上,超大間星巴克的對面

可能是旁邊是亮黃色的50嵐,所以白白的希望綠豆湯相對的很不顯眼

 

希望希望希望

門口的一邊是四個大型的糖果罐裝著四種豆子

就像傳統糖果店一樣可以把這豆子轉出來

好像花個銅板價就可以玩這裡的豆子遊戲(但我不知道是什麼遊戲),然後希望綠豆湯會把錢捐出去

 

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門把是白色的手電筒,但我覺得有點不夠牢固

在推門時候都晃晃的,好怕把它拆下來

 

希望希望希望

希望綠豆湯不管是外觀或裡面,都給人一種白淨素雅的感覺

整體配色就是白色搭上日系的淺木頭色

但即使是白色也是各種材質的白色搭在一起,所以也不會有空曠、無聊的感覺

但就像那格國小課桌椅牆上、地上漆的滿滿是飽和的綠色一樣

在這樣白淨的空間裡,偶爾又點墜了一些可愛的色彩

 

店內的一角,看起來有點像展覽區

牆上就掛著幾個國小寫字練習的格子,寫著5個希望

上面似乎是客人可以拿筆去寫下自己希望怎樣怎樣,不過當天拍完照時忘了靠近看

 

聽說週末下午時,希望綠豆湯會整個大排長龍

不過當天我很幸運,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大叔

而且大叔也沒有興趣坐在小朋友課桌椅那格裡,所以剛好拍到空空的場景

(不過外面來來去去排隊外帶的人倒是不少就是了)

 

希望

希望

IG上似乎都只有出現綠色的那格國小生課桌椅,到了現場才發現後面還有一格

好多網美作在裡面拍照,就有種小人國的感覺很可愛

不過當天我只有一個人去,沒人幫我拍照

而到了現場評估之後,也發現這兩個座位就是拍照可愛

但人是真的長大了,坐起來會非常的不舒服

(我覺得比起傳統深色木頭那種國小課桌椅,這比較像幼稚園學生在用的,所以尺寸更小)

 

希望希望

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除了那兩格小朋友座位區之外,希望綠豆湯還有一區水泥階梯的座位區

還有門邊的兩個瓷磚椅子(下圖我放綠豆湯的位子)

不過基本上整間希望綠豆湯的座位我都覺得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

雖然比起小朋友座位區之外,水泥階梯那裡已經可以不用把整個身體縮在一起了

可是因為桌子跟椅子的高度有點不合,所以像成年男生來講,也都會坐得比較不舒服一點

 

希望希望希望

希望綠豆湯的每一道餐點都會附上小紙條

好像高中之後就沒有收過任何小紙條了耶,當下真的覺得超期待想趕快打開

當天我點了兩份:紅豆湯跟希望綠豆湯

紙條分別是別忘了要開心、你並不孤單

雖然這種紙條一定只是很多的句子,然後店家在出餐時隨手拿一張的

可是這兩句話剛好很符合我那陣字的心境,似在就在安慰我一樣,所以心理異常的感動

 

希望

希望綠豆湯所有的品項都可以條糖分,我覺得這樣很貼心

畢竟多數的這種店面都是直接煮好的,而且超級甜~

但希望綠豆湯就像是手搖飲料店一樣,也可以調半糖跟無糖

他們在煮綠豆湯時前好像有用黑糖炒一下,所以除了綠豆帶了些焦香味

喝起來也非常有層次

 

希望綠豆湯的招牌綠豆湯是含有珍珠的,所以當天我的綠豆湯就選無糖

剛好可以跟珍珠的甜份中和一下

不管是珍珠還是綠豆也都是真材實料,給得非常的多

喝起來十分有飽足感

綠豆煮的不會過於軟爛,每一顆都很飽滿大顆

 

 

希望希望

當天我還外帶了一杯紅豆湯回家,因為他們的料真的非常多

還不能只用吸管喝就好XD

當天我點的紅豆湯是半糖,但我覺得這樣的甜度很剛好

不會因為無糖而太乾澀,但也不會太甜膩

 

希望希望

出來時才發現原來門口還有個小學生的頒獎台

 

希望希望20200219132228_93

 

我對希望綠豆湯的印象非常好

可能是因為在台中(地價比較便宜)所以雖然只是普通的傳統甜湯

可是在佈置上非常用心,既有創意又非常的舒適

但雖然在店面環境下了重本,可是卻沒有反應在食物的價位上

 

希望綠豆湯的選項也非常多,除了紅豆綠豆之外還有薏仁、紫米類的東西

我當天去時就已經什麼都想試試看了

除了基本的湯底之外也有像珍珠、芋圓等各種配料可以加,也可以加牛奶

因為價位也算非常便宜(基本款都在45-50的銅板價)

所以絕對是我之後會回訪的一間小店

 

 

 

 

希望綠豆湯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56號

營業時間:9:30-22:30

電話:0910020378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