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茶記

因為上次在行運冰室吃了好吃的冰火菠蘿油,而後一直對冰火菠蘿油有莫名的懸念

當時又剛好前往台中,只好在台中尋找好吃的冰火菠蘿油

(不過白癡如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間楓茶記原來就是台北忠孝東區巷弄那間啊!)

楓茶記楓茶記楓茶記楓茶記楓茶記楓茶記楓茶記

這間楓茶記台中分店的老闆本身就是香港人,這讓我再前往之前非常期待

台中店的裝潢非常的時尚,有點可惜只有騎樓的兩個位子

不過楓茶記比較屬於是那種手搖飲料、外帶的性質

所以當時買完帶回家吃也是非常方便的

(當時候剛好到台中搬家,整理東西時喝喝清爽的楊枝甘露真的好棒)

 

楓茶記

除了傳統的冰火菠蘿油之外,楓茶記還有研發許多其他口味的菠蘿包

不管是甜的鹹的都有

為了養足體力大掃除跟整理,這天我點了一份冰火菠蘿油套餐、豬排煎蛋菠蘿包跟楊枝甘露

雖然老闆說要等個10-15分鐘,但事實上5分鐘左右餐點就已經好了

 

楓茶記楓茶記

楓茶記

所有飲料提供的也都是冰室裡會看到的

但讓人心花怒放的是,因為楓茶室的性質比較屬於是“手搖飲料店”

所以價位也比比冰室、飲茶等便宜很多

相對份量也大杯很多,也不會因為少冰減冰而少了任何份量

 

楓茶記的絲襪奶茶完全就是我的菜

茶味十足香醇不澀,口感也非常的濃郁

而且點套餐+冰火菠蘿油是真的很划算

 

楊枝甘露是特殊品項,無法搭配套餐

裡面除了芒果、西米露、柚子之外還有芒果冰淇淋,非常的真材實料

 

楓茶記楓茶記
楓茶記楓茶記

雖然楓茶記的招牌品項好像是香脆特濃芝心菠蘿包

不過就是想比較冰火菠蘿油的我還是點的最經典的品項(不過像咖央奶油口味也很吸引我)

但說實在他們的冰火波蘿包是真的很好吃

菠蘿包本身外酥內軟帶有香甜味,搭上沒有甜味的奶油中和的很剛好

奶油的濕潤也給乾酥的麵包待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楓茶記楓茶記

 

豬排煎蛋菠蘿包

這樣的搭配有點像早餐店的漢堡,可是豬排應該是用醬醃過,味道很好吃

與早餐店不同的是,因為是用菠蘿包取代漢堡包

所以菠蘿包的香酥皮帶給這個漢堡許多口感上的層次

在一般的鹹味中,又有若隱若現的香甜

 

楓茶記

最後要說我在台中先去吃了楓茶記,回台北時又跟表妹去吃了延吉街的波記冰室

然後坐在波記冰室裡尋找台北有無這種“港式手搖飲料”

才熊熊想到歐對齁!忠孝SOGO後面有一間冰火菠蘿油專賣店啊!

然後再查詢之後才發現我一直沒有興趣的這間冰火菠蘿油居然就是我去臺中吃的這間楓茶記啊

隔天立馬去買!

 

 不過在吃完台北的楓茶記之後,我更能感受到自己對波記的失望

即使一個小小的店面,一間不起眼的手搖飲料攤

都可以把冰火菠蘿油烤得又香又酥

何況我兩次在兩個縣市買楓茶記,都不是立馬食用,而是到家、拍照後才開始吃

但買的每顆菠蘿油卻都是非常的香酥

但開了多間餐廳的波記承上的卻是又乾又硬的冰火菠蘿油

就知道連小細節都做不好的東西如何去讓我相信他其他東西也很棒呢的概念

(好吧,真的異常的嫌棄波記到我到這篇還在抱怨他...)

 

 

 

好啦

總之雖然楓茶記是一間在台北冰火菠蘿油老店

但因為我太俗導致2020才吃過他,所以還是超級推薦!

而且台中大墩店真的裝潢的很漂亮啊!

如果平常就有在喝珍奶等手搖飲料的也可以換換口味,改成港式飲品喔!

 

 

 

 

 

 

 

楓茶記(台中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860號

電話:04-2320-3300

營業時間:12:00-21:00

粉絲團:楓茶記冰火菠蘿油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