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記 

因為上次吃了行運冰室之後,就有點心心唸唸著好吃的冰火菠蘿油

進而一直在尋找好吃的冰火菠蘿油跟港式茶餐廳、冰室

就在那時我發現了這家新開、外型可愛的波記冰室

行運冰果室

順便回顧一下上次好吃的行運冰室!

【南京復興】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冰火菠蘿油!走入道地、復古港式茶餐廳-行運冰室

 

波記波記

波記冰室在延吉街上,之前佛列斯的位子

(記得這家佛列斯也是去了好幾次,也有拍照,但最後沒寫文章)

外觀非常的可愛顯眼,繽紛的顏色讓人不注意也難

才看到這間冰室隔天我就立馬決定拜訪了

波記

用奶水跟午餐肉等各式罐頭疊起來的牆

一看就好像來到香港一樣

 

波記波記波記波記波記波記

一走進室內也看到各種可愛、浮誇的裝潢

各式香港風格的標語跟招牌貼在牆上,霓虹燈短閃爍著

但如果跟行運冰室比的話

一個像是真的老舊、道地的香港

另一個比較像遊樂園,給人歡樂的感覺

 

一樣的是兩間都有非常狹窄的港式空間

然後對部落格/攝影師來講就是都一樣好拍囉~ (就風格不同而已囉)

 

波記

這裡的餐具醬料都是自取

不過這些醬料的罐子未免也太青花瓷,比較像中式餐廳的樣式XD

 

波記

每張桌號都是香港不同區域的名字,我覺得在這點上店家非常的用心

 

波記

一間冰室居然也有提供WIFI耶!不愧是港式的“下午茶”店

而且可能呼應這間店的風格,他們的WIFI密碼是寫中文喔!

 

波記波記波記

好,扣除硬體設施之後,我們來到餐點的部分

首先我要說一下,“冰室”在廣東話李就是冷飲店的意思,簡單來講就是飲料店

後來隨著時代的發展,還有香港“小食牌照”的法例

香港的冰室除了飲料之外也會賣一些糕餅、三明治等輕食,然後再慢慢發展為後來的茶餐廳

不過到了台灣也是有很多名為“冰室”的餐廳販售著各式港式風格的料理

 

我覺得這家波記冰室有點介於這兩者之間

因為我們在點餐時,完全找不到任何平常會吃的牛河、星州炒米...等品項

詢問店員後,店員說如果要“炒”的料理,就只有本店波記茶餐廳有

波記冰室只有賣一些“煮”類的料理

但這樣我覺得他們既沒有遵循傳統只販售“港式下午茶”的品項,而料理的選項又被限制於非炒的料理

這樣實在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

 

好啦,不講菜單

反正不是平常那些茶餐廳的料理,我們還是會找到想吃的東西不是嗎? XDDD

 

波記

絲襪奶茶 $75

最近到處喝了絲襪奶茶,波記的絲襪奶茶算是中規中矩無可挑惕

如果想要特別一點的,也可以點他們台港合併的創意飲品:珍珠絲襪奶茶

題外話是我每次到這種冰室\茶餐廳時都覺得熱的奶茶好像比較濃郁好喝(且好拍),但是熱的奶茶都好小杯XDDD

 

波記

 豬排生麵$160

妹妹說黑胡椒醬的部分沒有什麼味道

另外加了些醬油跟辣油後才比較好吃

 

波記

黯然銷魂飯$60

這大概是今天所點的料理裡,我唯一有興趣的餐點了吧

雖然料鋪得滿滿的我覺得超級的便宜划算!

裡面的叉燒跟香腸味道也非常夠,肉質也不會柴

可惜的是他們應該不是用小砂鍋去燉煮的,所以小砂鍋本身是冷的

所以這個銷魂飯少了一點鍋巴味

 

波記波記

雖然配料跟飯看起來都很入味

但不知道為什麼吃入口中之後還是覺得很清淡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淋了點醬油

 

波記

我的蠔汁雲吞豬排撈麵$170

不得不說這間波記我們點到的餐點,都有味道太淡的問題

平常家裡就屬我吃味道比較重一點

不過今天不管是我、陳先生跟妹妹在吃了一口原味之後,都默默拿了旁邊的醬油又琳了一點味道上去

 

我的蠔汁雲吞豬排撈麵乍看之下還我的菜的

軟嫩嫩的蔬菜跟大餛飩還有旁邊幾片水煮豬肉片

麵非常的Q,雖然細了一點但我覺得也還算可以

 

波記

直到吃到雲吞我才發現整個餐點不對勁的地方

我的餛飩裡有蝦!!!!!

事實上只是我自己挑食不吃蝦,不然一般的人可能會覺得哇,是鮮蝦餛飩耶,實在賺到了~

但我的重點是畢竟蝦子是很多人的過敏原,而在菜單上的這道餐點並沒有標記含有蝦子

所以像我這樣是挑食也就罷了,但如果是過敏者的話不是超級危險嗎!?

 

波記波記

私宅打邊爐-香港街邊綜合雜粹 $130

這碗送上來乍看真的很誘人,顏色滷得入味

也很像那種個人的麻辣小火鍋

 

波記波記

因為是綜合雜粹,所以裡面的配料真的很多,下面則是泡麵

(各式食材真的是多到我有點數不清到底有幾種了)

 

波記

比較引人詬病的是這個“陰陽魚蛋” (是的我自己幫他取的名字)

這魚蛋一看就知道食材在煮時根本是被泡在醬汁裡不知道泡了多久且都沒有翻動(煮完應該也被這樣丟著)

所以魚蛋有非常明顯的色差

想當然爾吃起來也是深色的地方非常的“入味” 且乾硬

而且應該是整鍋魚蛋都有一樣的問題,因為這碗打邊爐裡的三顆魚蛋都長得一樣

 

波記

 

妹妹點的楊枝甘露$90

雖然我沒有喝到這碗楊枝甘露,但主修餐飲的妹妹說這個楊枝甘露除了芒果之外沒有任何一點楊枝甘露的靈魂

而且裡面的柚子不是那種一絲一絲的而是塊狀的,所以吃起來有點苦(但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影響)

芒果吃起來不會太軟爛

但整體味道跟其他港式餐廳裡吃到的不太一樣就是了,不過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波記

最後我要用這個冰火菠蘿油包$55 來收尾

說實在我對波記的冰火菠蘿油非常非常的失望

而且是咬下去後完全毀掉我最近對冰火菠蘿油的熱情

必須老實說,因為拍照,我可能在菠蘿油上桌10分鐘之後才咬下第一口

整個菠蘿包不但不熱,而且麵包非常地乾軟

根本沒有菠蘿上酥片酥酥的口感

 

不過之前去行運冰室我也是等拍完,甚至東西都吃完之後才開始吃冰火菠蘿油

後來在台中去買楓茶記,我也是買完拍照,然後回家拍照後才開始吃

在去玩波記後我又在東區買了楓茶記回家,剛好把工作的訊息傳完才吃

出爐到咬下去的時間可能都比在波記的時間還久很多 (畢竟波記這趟是跟家人來,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

*而且我確定為了品嘗冰火菠蘿油的味道,我還在吃麵吃到一半時就先咬了一口

當然這種冷熱交雜的食物我沒在剛出爐時吃下去是我問題

但站在同樣的立足點來講,每一家的冰火菠蘿油我都是等了很久之後才開始食用

我必須很公平的說,我吃到的每一個冰火菠蘿油都是溫冷的,但只有波記的完全不酥!且非常乾硬!

 

已經不愛吃麵包的我,在吃到這種乾乾沒有咬勁的菠蘿包之後

真的覺得整個吃起來非常膩,非常的失望

真的立馬把我最近對冰火菠蘿油的熱情消滅的一乾二淨

 

 

 

 

波記波記

只能說雖然波記茶餐廳很有名,老闆波哥似乎也以開餐廳為樂

甚至還開了一間非常火紅的私廚Flower桂香預約制私宅料理

但在這次來訪波記冰室之後,給我的感覺有點虛有其表、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雖然硬體上很吸引人,但打從餐點品項到餐點的品質都讓我不會想來第二次

也不會想推薦朋友來(目前最推的真的是行運喔!)

而且也會懷疑他們其他家的餐廳,是否也會發生一樣的問題

 

 

 

 

波記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3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電話:02-87730258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