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I

上一篇介紹了我到曼谷民宿Hiii Homtel的內部

這篇就要來分享整個民宿最大的賣點:高空健身房、高空泳池囉!

有這樣的泳池健身房我真一天都不出門也ok啊!!!!(什麼時候可以來置產?XD)

HIIIHIII

 

這裡附上上一篇文章的連結

|BKK。曼谷|地段超優,生活機能方便,airbnb超推的高級住宅區民宿Hiii homtel(上

複習一下Hiii光是房間內部就讓我很滿意了

不但樓層高很安靜,景色也很好

房間雖小但東西是應有盡有,這樣的空間在台北租金根本是要15000起跳吧!

接下來就要進入這間Airbnb的公設區域囉~

 

HIIIHIII
HIII

首先,Hiii的公設全部都在頂樓

先來到Hiii 49樓的健身房(樓層會顯示F喔)

光是還在門外時,我就已經感受到這間健身房的美了

整個健身房周邊是落地窗圍繞著,所以整間健身房採光非常好

 

HIIIHIII

地板是使用淺色系木頭地板,還有用鏡子做的隔板,搭配上從落地窗撒入的光線

整個健身房真的非常的通透明亮

本來我對這種飯店、社區的健身房都不會抱太大期待

尤其是我們從外觀看就已經知道這棟建築物非常的細長

所以一直覺得內部空間應該不會太大(當時猜測健身房跟泳池是同一樓,然後空間各半)



HIIIHIII不過一走進健身房之後真的覺得他們的健身房顛覆我的想像

不但空間遼闊,而且設備非常的完善

除了多台的心肺訓練(橢圓機、跑步機等)機器之外

訓練每個部位的固定式器材也都有

 

HIIIHIIIHIII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他們連自由重量器材也都非常完善

雖然自由重量這區東西比較密集一點

不過真的是各式的設備都有(很多附設健身房都只有提供啞鈴,這裡槓鈴啞鈴鈴壺甚至藥球都有)

如果我是住在這邊,就真的不需要到外面的健身房了啦

(說實在,幾年來真的去過蠻多厲害飯店的,不過他們的健身房真的都沒有這裡完善)


HIIIHIII

好,要說令人驚艷的地方了!

Hiii的健身房除了一般的訓練器材之外

還有一間獨特空間,包含練舞/瑜伽教室跟泰拳訓練台!!!!!

舞蹈教室的一側也有拳擊的訓練沙袋

 

說實在每次看到有人自己對著沙包在練全都覺得好帥

這趟到泰國時,我一直蠻想趁機體驗一下泰拳的

小時候因為媽媽希望我能自衛,所以有讓我學劍道(但身為一個正常人根本不可能隨身帶著竹劍防身好嗎)

後來滿18之後自己去偷學了自由搏擊

但那時因為碰到考大學,加上教練說要摔\打人前要先學會被摔\打

所以那時常常滿身瘀青、痠痛的去衝刺班上課

不過我真心很想學這種不用摔,而是純踢、出拳的格鬥

(可是後來卡在時間跟武漢肺炎,只好放棄)

 

然後因為這個舞蹈、拳擊間是在邊間

所以有三面(其中一邊是L型)的落地窗

所以整間的光線非常明亮舒服

搭上白色的拳擊台,看起來非常的美

 


HIIIHIIIHIIIHIII

而跟舞蹈、拳擊室對應的位子是一間閱讀間

說是閱讀間我覺得還比較像交誼廳,因為裡面也沒有書XD

不過因為這個交誼廳也是貫穿建築的兩側,所以兩側都有非常大的落地窗+陽台

 

HIIIHIIIHIII

最後就是頂樓S層的挑高、高空泳池啦!

因為在棟建築物的頂樓,也就是50樓,所以可以看到的景色非常的遼闊

而且鋼筋梁柱的挑高設計,讓這裡看起來非常的時尚,且光線也是照好照滿

 

HIIIHIIIHIIIHIIIHIIIHIII

這天我是早上去,剛好太陽還在建築的另一側

所以雖然天氣乾熱,但是待在泳池時完全不曬,非常的舒服

因為泳池也是沿著整個建築的“長” 建造的,所以總長度也是可以游泳的

(畢竟很多飯店的泳池總長不夠長,都只能玩水不能游泳)

 

HIII

泳池的一側有S型的躺椅可以泡在水裡曬太陽休息

 

HIII

這裡因為光線充足又不會太陽直射

所以除了待在這裡很舒適之外,照片隨便拍也都超美的

(只可惜這幾天泰國霧霾都超大,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拍到藍藍的天空)

不過因為我這次去沒有帶腳架,所以也幾乎沒有我的照片XD

不然就可以在這個泳池拍些美美的照片了

 

HIIIHIIIHIIIHIIIHIII

 

泳池邊是非常大的休息區(電梯的兩側都有)

而且也有各式的沙灘已在這裡 (那個圓沙發椅也超級網紅啊)

旁邊還有個大餐檯

看得出來如果在這邊久住的話,就可以找朋友來這個泳池曬太陽玩水喝下午茶

 

 

說實在如果我住在這棟建築物的話,一定天天來使用這些公設

因為這些公設雖然是社區公有的,但不管在環境上或器具的新舊、整潔上都維持得很好(可見管理費應該也不低)

不過每天在環境那麼美的地方運動,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也會更有動力來運動啊不是嗎?

然後每天都用運動完結實的身體再到泳池邊曬太陽就會有美得不得了的健康古銅肌了

 

 

 

 HIIIHIIIHIIIHIIIHIIIHIIIHIIIHIIIHIIIHIIIHIII

HIIIHIIIHIII

然後最後來說一下我對Hiii的感想跟一些比較細節的事

首先Hiii在曼谷各個區域有短租公寓,每個地方也都有很多不同的房型可以選擇

在格局、佈置、大小、價位上也有些許的不同

但除了比較像家庭房之外的大房間外,全部價位都在NT800-2000內/晚

(像我住的這間是EM區最小的,價位大概在1200/晚左右)

然而每一間都相同的就是,房內硬體應有盡有,而且都有超美的泳池跟厲害的公設

 

而且Hiii的房間就像個個人公寓般,生活所需的用品你全都找得到

還有陽台,雖然陽台不大,但有陽台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我晚上就會默默趴在陽台邊喝酒XD)

也要特別褒獎一下有大冰箱這事,畢竟即使大飯店都有可能只是提供小冰箱了

但有大冰箱真的是方便很多

(我以前租的房子雖然冰箱不小,但是只有冷藏沒有冷凍,所以就不能買冰或要冷凍的生鮮)

雖然只是短租公寓,可是因為有廚房,所以餐\廚具也都有提供

另外也有提供打掃用具、吸塵器、熨斗等生活上會用到的東西

 

地理位置上雖然有些人嫌走道BTS有點太遠

但說實在我覺得正常散步的話,8-10的距離真的算是可以接受

(不過因為泰國的路面很不平,所以最後我離開時是拖行李,覺得很難走就是了)

(我看路中間的Holiday inn還有夜晚市集,有提供一些美食啤酒等)

然後住宿的巷口也有711,有一間漂亮的餐廳

整個社區的路都是鋪過的,還有種植很多樹林,然後也有保全

整個社區給人的感覺是安全、舒適的我也覺得很棒

 

題外話我要說一下,Hiii的窗口會英文,管家也會英文,所以聯絡、講話起來是非常方便

(不然真的很多泰國人都不會英文,或聽不懂美腔的英文)

但畢竟不是業配,而是真實的住宿經驗,所以我一定也要把缺點、碰到的問題寫出來就是了

 

首先是我一到住宿時看到是高級公寓裡的民宿,就先對這裡產生好感

但也有看到公寓的一樓公告著這裡是不提供短期租屋、旅遊民宿的

所以當時就有猜測Hiii這邊是偷偷在提供短期住宿 (後來也有看到其他遊客,所以這裡應該蠻多這種偷租來當民宿的)

 

然後房客會得到一張感應卡,是用來感應電梯到每個樓層的

但這張感應卡只限用在“電梯”

但不包含進入大樓跟梯廳(是的,一樓就有兩個門禁)

我有看到梯廳的門禁是用指紋鎖的,而且不管進出都是需要解鎖

你是來短期住宿的話,不可能有指紋鎖,所以就只能跟著其他房客或聯絡管家來開門

 

事實上一入住時,管家就會表示白天7:00-21:00可以走另一台貨梯出入大樓

因為貨梯是不用感應卡的

但貨梯在21:00-7:00之間又是關閉的,而這時候真的就比較麻煩一點

像我比較早出門,或回來後還要去趟711

這時就只能聯絡住在這種大樓的管家來幫我開門了

像我第一晚入住時還有點聽不懂這樣的規矩,所以默默的跟著其他房客到了一樓,卻直接被鎖在一樓,哪都不能去

想說請警衛幫我感應電梯,警衛卻表示他們也只能開梯廳的門,沒有電梯的感應卡

(當時候我不知道感應卡只有電梯能用,以為是都不能用)

重點是警衛....完全不會英文,所以適用google翻譯對話的

 

 

另外是...

我要check out的那天早上,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我開了冷氣整理行李

還想說12:00才check out,乾脆去間健身房或泳池玩一下好了

然後一直聽到滴答的聲音

開始還以為是我晾在外面的衣服在滴水,或是浴室水龍頭沒關緊

結果後來才發現我住的那間房間冷氣居然像下雨般的漏水了

冷氣的位置在電視櫃的上方,而我的相機跟當天要穿的衣物就放在電視櫃上

也就是我的5D4就在漏水冷氣的正下方!!!!!

 

當然我馬上把相機拿走放在床上(誒12月24日才買的耶!現在就受潮壞掉真的會哭)

再拿走衣物,關了冷氣,然後聯絡管家來

而管家來了之後完全不管我東西有沒有受損,只是一直關係冷氣下的電視盒

我也跟他表示了我的相機全濕了

而管家居然只回了一句“房間那麼多地方你為什麼就要放電視櫃上呢?

當下我也只覺得WTF你在供三小,只好再用airbnb跟房東聯絡

 

而房東就跟其他泰國人一樣,回得非常的慢,也不溫不熱

讓我覺得誒我都要check out了你不要拖我時間,趕緊回我,趕緊告訴我你要怎麼處理

結果房東還回我“hi Don't worry, you could check out directly

我就覺得乾~我一點都不是擔心能不能退房好嗎?是你的冷氣要是傷了我的相機該怎麼辦....

結果房東還回“Yes, i know it leak, but it's not my fault too.it's an accident"

明明是他們的房子、他們的冷氣漏水,但發生事情之後就一直想把事情撇清

阿你為什麼要放電視櫃,冷氣漏水是個意外...

這種不負責任的說詞真的讓人感到很討厭

 

所幸的是,後續我直接聯絡了airbnb得客服

他們表示如果相機有任何損傷的話,願意幫我跟hiii的房東索賠

(也幸好我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如果在泰國待更久,連檢查都不行)

而Hiii的住宿就在這樣的不好經驗下結束了...

 

要問我Hiii值不值得去住呢?

我還是會說Hiii不管是內部、地理位置都很好

硬體設施除了電梯的部分有點麻煩之外,我也覺得還都可以我會給80-90分

但那個not my fault too真的一傳過來我理智線就有點斷掉了

所以不考慮這個意外的話Hiii真的很好

只能說如果下次要來住,就只能自己小心意外的發生

不然真的會被他們處理事氣死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