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柑蜜柑

前一兩年無意發現老同學的親戚開了間法式甜點「蜜柑。法式甜點。麵包。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剛好就位在我台中家走路10mins內開車1-2分鐘的距離

舒適的環境、美味的點心馬上成為我每次去台中必訪的愛店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下面我都簡稱「蜜柑」

在英才、公益路口旁的巷子內

有別於吵鬧、繁華的公益路上,晴美商圈、旁邊高樓林立的中港路

巷內盡是一片老房子,非常的靜謐、清幽

而蜜柑就在其中一棟有庭園的老房子中,有著法式復古的庭院跟木桌

晚上開啟裝飾燈之後非常美

白色大理石跟玻璃上,寫著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走進蜜柑就可以感受到整間店的溫暖跟一致性

紅色沒修飾的斑駁磚牆配上復古的桌櫃跟裝飾

大面的落地窗引進了明亮的自然光

可能這裡原本也是別人的住家,所以默默的給人一種“家”的溫馨

如果是要做彌月禮或是禮物送人,蜜柑也有許多精緻的包裝禮盒程設在架上供人參考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鹽可頌是蜜柑的招牌喔~聽說不早點去就賣光了!

雖然叫做可頌,但長得跟牛角麵包比較像

而且裡面是空心的,吃起來會帶點鹽味

 

蜜柑蜜柑蜜柑 

桌上滿滿的手作麵包跟冰櫃裡的糕點琳琅滿目、非常的繽紛

旁邊跪上還有各式的手工法式餅乾

密密麻麻的讓人目不轉睛

給人一種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吃的感覺

 

蜜柑不管是麵包還是蛋糕都是選用日本的麵粉,法國的奶油

並堅持沒有人工添加物

所有的糕點都是當天現做、出爐的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看糕點前我們再看看二樓環境

雖然是老房子但因為大面落地窗+超多面窗戶

讓二樓也是非常的明亮,座位不多卻給人種開闊的感覺

落地窗旁的鐵架雖然空空的,但非常的簡約舒服

二樓的角落也都有一些植栽(maybe仙人掌是假的但我也不知道)

 

蜜柑蜜柑

二樓最網美的座位大概就是樓梯旁的沙發座了吧

除了桌椅本來就是比較復古的樣式之外,桌上居然還是我最喜歡的花磚

這種花磚真的是超級美,隨便拍都好看

除了室內座位,二樓的露台還有一桌室外桌

 

 蜜柑

一、二樓的一側都是蜜柑的廚房

吃點心的同時還可以聞到剛出爐的糕點/麵包香,會感覺非常幸福

牆上掛著麵粉的包裝,雖然簡單但很有意境

就像是媽媽隨時會從廚房端出剛出爐的麵包一樣

 

蜜柑蜜柑

接下來就來介紹蜜柑的餐點囉

每次去都會覺得這個想吃,那個想吃

不過上次吃過的也好好吃要不要再吃一次XDDDD

(有介紹的都是我自己吃過的喔~)

 

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洋梨波波

首先就是最新吃的洋梨波波

洋梨波波的餅皮長得有點像達克瓦茲,吃起來有點QQ的(不過非常難切XD)

蜜柑蜜柑

而中間是略苦的焦糖慕斯搭上洋梨果餡

上面還有幾顆我最喜歡的榛果,口感非常的豐富

 

初階糖脆皮泡芙

每次到蜜柑時都會看到堆得高高的脆皮泡芙,非常可愛

不過吃過兩次,卻覺得不怎麼是我的菜

蜜柑的泡芙皮非常的薄,略帶脆脆的糖霜口感

內餡非常多,也非常甜

不過每次吃都有種內餡奶油太多、很膩,反而沒有泡芙皮的嚼勁

 

花生費南雪

費南雪的花生味非常的濃郁,但蛋糕體本身非常的濕潤

印象中上面放的是核桃,而核桃跟花生味很合拍

 

 

蜜柑蜜柑

香檸、蜜柑 (上圖方形常溫蛋糕)

 這個方形的常溫蛋糕是蜜柑的招牌甜點,一共有檸檬跟蜜柑兩種口味

雖然跟磅蛋糕很像,不過口感更紮實一點,店員也說味道會比磅蛋糕酸一點

而且蛋糕體內還有些檸檬或蜜柑的果肉,吃起來比較有層次

表皮裹上一成糖霜,給人一種酸中帶甜的味道

 

 

草莓可頌

這幾年真的好流行草莓可頌,所以通常不愛吃麵包的我忍不住也買了一個

可惜我覺得蜜柑的草莓跟奶油內餡不夠多

所以吃起來比較空虛一點,比較沒有深刻的點

 

栗王(也就是栗子蒙布朗)

外面是濃郁的栗子醬,而中間有糖漬栗子

栗子奶餡及干邑酒凍,最厲害的是底部是脆脆的蛋白霜

可惜搬家時好像把之前去蜜柑拍的內用照都弄丟了...

不然就有更多照片可以分享

 

 

 

 

 

 

檸檬/巧克力瑪德蓮

蜜柑的檸檬瑪德蓮真的是我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 (真心不騙)

第一次買時,我大約隔了兩天才吃

可是瑪德蓮的外殼因裹上糖霜還是非常的酥脆

檸檬味也非常重,偏酸一點,我很喜歡!

巧克力的口感跟我想的也不太一樣

本來以為會是死甜的巧克力味,所以我每次都pass掉

直到最近聖誕節我要辦趴,想說可以訂來給朋友吃,才自己先買一個試試

不會死甜的巧克力口感帶上一點苦

結果也一試成主顧,直接加訂了10個巧克力口味

 

蜜柑蜜柑

焦糖阿薩姆可麗露

可麗露有原味跟焦糖阿薩姆口味,而我選的是焦糖阿薩姆

可麗露本身是阿薩姆的味道,表殼硬硬的但內部非常的濕潤

可能是吃起來有茶味,所以搭上熱茶也非常適合

而可麗露的頭頂(?)盛著些許的焦糖醬,非常的香

 

 

 蜜柑蜜柑

最後介紹飲品的部分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就是蜜柑的飲品選項比較少一點

基本上就是茶跟咖啡(阿不然還有什麼)

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喝熱的,但是咖啡的選項只有熱的

冰的也只能選冷泡茶,而我又不喜歡那種茶的澀澀感

所以對我來講等於是沒什麼東西得選

但如果不怕熱的話,我覺得甜甜的法式甜點配咖啡或茶都很棒

 

記得上次應該是點阿里山金萱

算是比較清淡,帶有奶香的茶種

但因為我不愛茶味,所以一直覺得這種冷泡茶偏苦

不過蜜柑的冷泡茶很酷的是,是因為他們給的是香檳用的高腳杯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假掰XD

 

這次內用點的是日月潭紅茶18紅玉茶葉

可能是因為熱的,所以有附糖跟牛奶

比起一般冷泡茶我比較喜歡這種,無奈就是天氣冷才喝得了

 

蜜柑蜜柑蜜柑

除了飲品部分,蜜柑不管是糕點、環境都非常的優質

鬧中取靜的精華地段,加上法式的庭園也給人悠哉的感覺

雖然台中有很多厲害的甜點店,但我每次到台中都還會找個時間去拜訪蜜柑,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

(去了五六次目前也只碰過我老同學一次,就知道根本不是幫同學打廣告了吧)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老房子改建

只要不是拆掉,不管是經營成什麼樣子

我都覺得是保留台灣的傳統平房,給了新的靈魂,把這些傳統的味道傳給下一代看

 

 

 

蜜柑。法式甜點。麵包。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16號|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20:00星期一 休息
電話: 04 2301 2766
https://www.facebook.com/CitrusPatisserieBoulangerie/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