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 暖暮

到沖繩必吃的麵有兩種,一個是之前介紹過的沖繩麵(文章請點)

而另一個就是日本每地都有不同風味的拉麵啊

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暖暮拉麵

 

沖繩 暖暮

事實上去沖繩已經是2016的事了

會突然又回來寫沖繩篇,真的是看到自己拍了那麼多照片

可是照片回來就丟在那邊,不分享真的好可惜

但因為拍攝時間是2016,所以品質一定有差(笑)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網路上沖繩必吃的拉麵店有兩間:暖暮,通堂

通堂有分重口味的男人麵跟清淡的女人麵(天啊這是歧視女生嗎我就是要吃重口味嘛)

因為通堂有來台灣開分店了

所以我們選的就是人氣更高的暖暮拉麵了

 

 

因為我們住在中部

所以來吃暖暮這天是安排了早上去波上宮,中午吃暖暮拉麵,吃完再去逛國際通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略早(11點左右),所以很慶幸只排了一下下就有位子了

不過暖暮的營業時間很長(日本拉麵店都開到半夜啊)10:00am-02:00am

所以即使逛完街才來吃宵夜也都很ok啊

題外話是我真的好希望台灣也有這種開到半夜的拉麵店啊!

我去大阪時都會半夜去吃家系ラ一メン四天王的蔬菜拉麵!半夜能吃到拉麵真的好幸福~(難怪會胖啊哈哈哈)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在日本即使排隊都非常有規矩

因為店內呈客滿狀態,所以要排在“靠馬路”的位子,以防擋到人行道上的人

店家會出來確認人數跟遞上Menu

 

沖繩 暖暮

 

就像日本其他拉麵店一樣,暖暮一樣是用點菜機點餐

餐卷上有可以圈選拉麵喜好的選項,直接拿筆圈選即可

點完後再把餐卷給店員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暖暮那霸店是本店,整間店空間不大

只有一個L字行的吧台座位

座位後的牆上有可以掛包包跟外套的掛鉤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這位師傅感覺就是店長啊

超級有日本職人的感覺,超級帥的

 

沖繩 暖暮

 

我們點的就是一般拉麵¥680 跟烈火拉麵 ¥730(就是辣的)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可能是因為沖繩的食物本身沒那麼重口味(像沖繩麵也很清淡啊)

所以比起本島來講暖暮的拉麵湯頭並沒有很油膩

只有上面一坨紅醬帶有微微辛辣(但不刺激,怕辣的不用擔心),為湯頭帶來不同的口感

 

沖繩 暖暮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們在喜好上沒有做任何調整

麵條硬度可以,只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細麵 (我喜歡太麵)

 

沖繩 暖暮

 

叉燒跟玉子沒有太別讓人驚艷的地方

叉燒算是中規中矩,如果可以厚一點會更好

可能是吃習慣本島的拉麵口味,暖暮拉麵讓我覺得味道有點不夠的感覺

 

沖繩 暖暮

 

旁邊有榨菜可以加

 

沖繩 暖暮

 

暖暮拉麵的口味選項不多

事實上就是差在有沒有辣,蛋多,肉多的差異而已

拉麵湯頭本身沒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烈火拉麵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反正就是辣的版本就是了

 

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沖繩 暖暮

 

餃子 ¥330 (半餃子 ¥170)

暖暮的煎餃我覺得跟王將餃子有點像

但相對來講當然小很多

醬汁有點酸酸的,搭起來很是清爽,也很特別

 

 

 

沖繩 暖暮 

 

不過還是完食!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在日本每個地方都有不同風格的拉麵,已經是一種習俗了

我覺得不能用我個人喜好來去評斷暖暮好不好吃

只能說對我來講如果排個10分鐘來講暖暮CP值算高

但夠不夠成大家去沖繩必排,必吃的選項呢?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因為已經是2016的食記了,所以只能憑微薄的印象

跟當初做得一點筆記來寫文章

所以接下來的沖繩系列就不如之前文章那樣豐富了

請繼續期待我的沖繩小短篇囉

 

 

 

 

 

暖暮拉麵(那霸店)

營業時間:10am-2am

地點: 沖繩那霸市2-chome-16-10 Makishi 

電話:+81 98-8638331

注意:只收現金喔!

 

 

 

 

 

 

 

arrow
arrow

    CHANT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